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首相的话挺吓人

(2011-03-16 19:22:21) 下一个

今天日本各大媒体报道:


就东京电力福岛第一原子能发电厂的事故,菅直人首相16日夜在首相官邸会见笹森清内阁特别顾问时说:“最坏的事态发生时东日本就完了,这样的事情也必须设想到!” 表明了这样一种危机意识:由于放射性物质的飞散,说不定对广大地区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影响。


据笹森先生介绍,首相自认核专家,他说“俺对原子能极其熟悉”,对于东京电力的反应,痛批:“对这样的事情(最坏事态)的危机感非常薄弱”,他还说,“因为对这个问题极熟悉,所以(15日晨)去东京电力的时候,更特殊地对他们说,希望东京电力带着危机感对应(这次危机)”


下面是原文:


「最悪の事態になったときは東日本がつぶれることも想定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菅直人首相は16日夜、東京電力福島第1原発の事故をめぐり、首相官邸で会った笹森清内閣特別顧問にこう語った。放射性物質の飛散により、広大な地域でさまざまな影響が出かねないとの危機意識を示したとみられる。


笹森氏によると、首相は「僕はものすごく原子力に詳しいんだ」と専門家を自任。東電の対応について「そういうこと(最悪の事態)に対する危機感が非常に薄い」と批判し、「この問題に詳しいので、余計に危機感を持って対応してほしいということで(15日早朝に)東電に仱贽zんだ」と続けた。


新闻链接:http://www.jiji.com/jc/c?g=soc_30&k=201103160117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