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啥时候能中彩票呀!(下)

(2010-02-04 18:25:26) 下一个
407高速公路错把账单发给俺,好在一个电话就解决了问题,这让俺想起了另一件类似的事儿。

那还是十多年前,俺刚到加拿大没多久。因为俺英语不好,原本打算一年之内不找工作,踏下心来读英文。所以俺也没买车,在城里租了房子,每天到政府提供的免费英语班里去学习。那时英语班还每天发交通费(TTC Token),但是俺因为离学校不远,坐车又不是很方便,俺干脆买了一双旱冰鞋,每天滑着去上学,感觉很惬意,好像一下年轻了好几岁。可是好景不长,不到半年,老师们罢工了,俺在家闲着没事儿干,就开始找工作。结果老师们复工的时候,俺也开始上班了。

公司在郊外,所以只好买车,每天自己开车上下班。因为是第一次在英语环境里工作,俺还是很用心的,每天上班来下班走,也没出什么情况。仨星期没过,情况来了。有一天俺突然收到一封信,打开一看,是一张罚款单,说俺违章停车还拒缴罚款,罪加一等,原罚款之上再加50刀,限期缴纳否则诉诸法律云云。

俺一看就晕了,这都哪儿跟哪儿呀!信上说的违章停车的地点俺都不知道从哪条路去呀!再仔细一看日期,好,那天也正是俺上班的日子。那时候俺英文还说不出个整句子来,但是也不能就这么认了呀!没办法,第二天上班把这信拿给俺的老板看。老板说:“那天你上班了我可以作证,我给你打个电话看看吧”。过了会儿,老板叫俺去他的办公室,说:“我给他们打过电话了,人家说,车是紫色的马自达626,那还真是你的车呀”,俺心想,“完了,这回是有理也讲不清了!”,老板说:“没关系,你明天晚点儿来,这信上有地址,你到他们办公室去一趟,跟他们谈谈看”。那时候还没有Google,老板给俺画了个草图,第二天俺就去了交通局。

进去之后,一个大胖子坐在柜台后面,俺说明缘由,并且告诉他,信上说的违章停车的日子俺在上班,应该是他们搞错了。大胖子耐心地听俺断断续续地讲完,说:把那封信给我看看。俺把信递过去,没几分钟,大胖子把他的计算机屏幕转向俺,说:没错儿,这罚单就是你的。俺仔细一看,罚单上车牌一栏内,确实是手写的ADTV-888,正是俺的车牌,车的颜色型号都说明是俺的车!没办法,俺只好说,俺确实没有可能在那个时间去那个地方,大胖子无奈地耸了耸肩。俺只好说,你能给我这张罚单的拷贝吗?他说,可以,不过你在限期之内一定要交了罚款。俺没说什么,拿了罚单的复印件就上班去了。

到了公司后,老板看到我就问,怎么样?俺说,他们说就是我的车,你看这是罚单的复印件。老板接过来说,我现在正忙,这个先放我这儿,过会儿再说。

没过多久,老板来电话说:“老粗,你来一趟,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俺赶紧去了他的办公室,一进门儿他就说,问题出在罚单上那个手写的车牌号上,你的车牌号是ADTV-888,这个手写的车牌号是ADJV-888,他这个J写得象个T!

老板说,你给他们写个信,然后我替你改。第二天,俺把写好的信交给老板改过后,发给交通局,最后俺收到他们的回信说,他们认可我可以不交这个罚款。

俺的老板是个极聪明的人,过后他对俺说,你那封信写得很好,如果要是用你的母语一定会写得更好。我想,这也是他考察新人的一个办法吧。

怎么样?碰上这种事儿的概率,大概跟中彩票差不多吧?

那谁谁谁,以后就别往这些没影儿的事情上瞎费劲了,往彩票上给俺使点儿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