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瞎操心(中)

(2009-01-11 13:06:40) 下一个

瞎操心()

如果你从加拿大往中国打电话,可以说现在已经到了打国际电话不用考虑电话费的时代了。但是往日本打电话,大概费用是一倍,如果对方是手机的话费用大约是五倍。儿子刚从学校宿舍搬出来,只能给他手机打电话,五倍的电话费,俺还是要考虑的,所以只好挂了电话,过一会儿再打过去。

这回是儿子接的。聊了一通生活琐事,确认儿子生活学习身体都好之后,俺终于还是忍不住了。

俺:“刚才接电话的那个女孩子是谁呀?”

儿:“女孩子?不会吧。我这儿除了室友之外没别人呀?

俺:“刚才有个女孩子接电话呀。, 俺把那几句日语重复了一遍。

儿:“你打错号码了吧?

俺:“不可能,我这次用的是重拨功能不会打错号码。

儿:“不会的。

俺:“其实有女朋友也挺好,只要不耽误学习。

儿:(不耐烦地)“我要是有女朋友,我会跟你说的。

俺已经没话说了。俺不想让他觉得俺干预他的生活,所以也只好到此为止,转向其它话题了。三言两语挂了电话之后,俺心里感觉有点儿不对劲儿,觉得儿子不是个撒谎的人,但是俺听到的女孩子的日语回应又不是在梦里,对孩子在日本的生活不免有些放心不下,免不了跟老伴儿唠叨起来。

俺:“咱这孩子不是个爱撒谎的人呀?

妻:“怎么了?

俺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妻:“也许串线了吧?

俺:“串线的音质不会那么清楚。

妻:“孩子大了,也许他觉得还没到跟咱们说的时候。

俺:“这事儿很让我担心呀?

妻:“他会过好他的生活的。

俺:“嗯,但是他为什么不承认呢?

这之后,每当想起儿子,那个女孩儿的声音就会在俺耳边响起,伴随着微微的不安。

直到几天之后给一个在日本的朋友打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