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象草一样疯长

(2008-04-24 14:26:14) 下一个


象草一样疯长的---是儿子。

是突然发现这一点的。

只知道儿子快跟我一样高了,有时候我们交换衣服鞋子穿,大小都合适。有人问起他多高的时候,我才发现作妈妈的我竟然一点概念也没有。

一量发现他154厘米,而去年这时候他127厘米。这意味着他在过去的一年里每个月长长2厘米。量化之后的结果让我吃惊。

而无形的成长呢?思想,意识,怎么衡量?

无意之中,他就11岁了。到了该用自己的两条腿走路的时候。而恰恰在这个时候,我要离开家几年时间,把他留给爸爸,同时也把四岁的妹妹留给他们两个男人。

我不知道,他是否有了足够的能力,勇气开始自己面对随之而来的生活?可是即使他没有准备好,我还是要把这一切都推到他面前。

他和爸爸闹别扭的时候,我不能当面听他诉说他的委屈。当他在学校遇到好玩的事的时候,我也不能及时分享。他要自己放学回家,自己给自己弄吃的,在爸爸没有回家之前,自己掌握学习和玩乐之间的平衡,他要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

想起这些来我会心痛,为了自己不能,也为了他可能的已经不需要。

不过,他从来都是知道的。

就像他三岁时候,带他出去玩,我说:你要小心啊,你要是受伤了,我会。。。,没等我说完,小小的他就接到:你会心痛,是吗?然后他别过头自顾自地玩去了,留下一个震惊的我。

在他成长的过程中,是我,总要学会适应那些好像是突如其来的变化,而这些于他可能都是自然而然的,甚至是他迫不及待的。

我还能说什么呢?

一起为他庆贺吧。不管怎样,我们会一起面对生活。不同时间,以不同的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