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年妇女离家出走记

(2007-09-21 12:02:24) 下一个
周六和老公因为家里的问题谈不拢,我先是号啕大哭,把他们都吓出家门,然后一天离家不归,其间老公发来消息说对不起,还说了自己一大堆苦衷。懒得理他,谁管我的苦衷呢。我回他:答应我三个条件,我们继续过日子,否则还是趁早离婚。我的三个条件很无理。总之是无条件服从我,还不许XX. 考验他的时候到了。没想到他回了:Do what you think is best for you. 我气到半死,不过还是暗暗佩服了他一下,算他有种。

到了晚上饥肠辘辘的时候,本来有点想回家,不过,最后还是心一横,打算先自己好好吃一顿,然后找个旅馆过夜。剩下的是天亮再说。

美国这个大农村。星期六晚上九点半的时候,大部分餐馆就要关门了,心里想着要吃的东西,嘴里流着口水,车开到地方一看要关门了,没戏,强咽回口水,再换地方。折腾了好几次,我又差点要回家了,终于在家跟前的小Mall里看到了灯光依旧的墨西哥餐馆。这家十一点打烊,我还能从容吃个晚饭。

偌大一家店,就三两个客人,待我坐定,倒是看到几个外卖。从来都是良家妇女的样子,出去吃饭不是和家人朋友就是和同事,几乎没有自己掉过单,更不要说去酒吧夜店了,门朝哪开都不知道,想起别人的精彩生活,怎么都觉得自己太亏。

于是,点一个大号马格利特,点一个海鲜铁板烧,开始独自一人的“夜生活”。 吃着墨西哥玉米片等待主菜的功夫,我就喝掉了大半马格利特,然后就发现自己已经晕糊了,拿东西的手好像不是自己的了,所有的东西都离自己有点距离,头稍动一下周围就晃得厉害,我心里明白已经高了。哇,过瘾。要是周围有帅哥就好了,想着就有点想发笑,等发觉的时候自己已经笑出来声了,赶紧打住。

端菜上来的是店主,他已经发现我的异常了。问我没问题吧。我端着架子故作镇静微笑说:我挺好。他将信将疑走了,铁板烧看着很诱人,不过我没有胃口,吃了点奶酪豆糊,吃了点牛油果酱。不过墨西哥的沙拉很像新疆的“青皮红”,就是凉拌洋葱,青椒,西红柿了,再加上香菜和孜然调味,这个配菜我都吃光了。

吃东西的时候一直盘算,自己怎么回家。喝高了自然连想都没想怎么在外边过夜了-- 毕竟自己还是良家妇女一个。走虽然也就是十分钟的路,可是大半夜磕磕绊绊好像有点危险和不雅,开车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开直了,打电话叫劳工来接自己又有点没面子。最后,打算实在不行就在车里呆到酒醒再说。

结账之后起身试过,发现自己有点夸张,还远没有到踉跄的地步,就把剩下的小酒一口喝光,想在酒劲发作起来之前回家,酒劲发作之后和老公撒撒酒疯。

没想到安全回家之后,竟然没人理我。想想自己做人也太失败了。只好上网解气了。一夜无话。

转机在第二天来到。 因为周二要出远门,周一要忙一天,所以星期天一大早就爬起来收拾箱子了。结果,某些人以为我动真格的了,一下着急了,截下我就把我揽到主卧的衣帽间,一顿夸张肉麻的亲吻之后,双膝着地下决心说,老婆,你要的东西都给你了,你说什么我听什么。。。

我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真不容易啊,这样的一个倔牛,打死也不放弃自己的人。想到他听话的样子,真是爽。

结婚十一年的第一次离家出走这样告终。我容易嘛。

Sep. 21, 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喝马格利特也不叫我,pia....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对不起,妹妹写的把jj都看笑了。你大概也有点小脾气,估计性格有点倔强。下次不要这么麻烦,上网找我,jj陪你聊聊天,散散心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