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豪门的大排挡---民进党初选VS国民党初选

(2007-05-20 06:33:25) 下一个
豪门的大排挡---民进党初选VS国民党初选


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排档”一词随着广东货一起来到祖国各地,被大家所广泛接受的意思是指敞开式的简易大众就餐场所。然而大家可能有所不知的是,这种叫法很可能是一种古代腐败的遗迹。 根据发现的南宋宫廷菜单考证,皇宫里连肉也不是每天都有的。有时,宫廷侍官们就自己掏腰包,请皇帝、贵族、大臣吃饭。刚开始时当然是自己掏腰包或找地方报销,到宋理宗的时候,开始拿到中央和各级财政的金库报销了,一下子竟形成风气,由于是轮流请客,排队当值,称为“排当”。 所以,诸位下次请友人出去吃大排挡的时候,可以理直气壮地忽悠道:“在宋朝,只有王公贵族请皇帝吃饭的才叫大排档,乃豪门之礼”,即不失面子又能保全荷包。

大排当是什么时候传入台湾的,这个无法考证。不过,台湾人赋予了大排档另一个名称:选举。其内容也从吃饭变成投票,由18岁以上民众从两家豪门挑选出自己喜欢的一家来统治自己。因为能选的豪门只有两,所以出现了两家豪门轮流坐庄执政的局面。
这两家豪门分别是民进党和国民党,而这两个党虽然都是独霸一方的豪门,却大有不同。不同在哪里?从两个政党的“总统”候选人的选举可见一斑。

民进党的“总统”候选人大排挡

民进党的总统候选人选举是撕杀最为激烈的一场。四大天王阵容之强大,令人很难预测胜负。然而有意思的是游錫堃虽然是陈水扁的忠实的跟屁虫却并未得到主子的青睐再加上长期缺乏身居要位的亲信。不是不想而是实在不能,所以跑了个龙套非常自觉的一声不吭头一个退场。苏贞昌仗着有自己派系声势强大想放手一搏。可能是陈水扁觉得游錫堃这个跟屁虫用久了想换成苏贞昌,用排蓝条款拔光苏身上的刺(跟屁虫身上是不能有刺的,将来哪天一不小心扎着了LP,事情就大条了)。唉,可怜的新系,典型的屁股决定脑袋,跟错人了。不过,就在此时我发现苏贞昌身上难能可贵的一点:你可以废爷的门派断爷的六脉,但爷绝不给龟儿子舔屁股。虽然很窝火但非常平静了离开了舞台,如同小说里写的那样: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不带走一片云彩......。最有意思的吕秀莲,看见PK台上只剩自己和在她看来一脸傻像充满了书呆子气的谢长廷时,顿时心里小鹿乱撞天旋地转。平心而论,女政客也是女人。当对“总统”候选人或者“总统”宝座强烈地单相思的时候,她和所有恋爱中的普通女人一样依赖知觉而非大脑,这和年龄没有任何关系。当她怀着强烈的琼瑶式的幻想和架着一副啤酒瓶底的谢长廷揭晓最终答案的时候,她花了足足一个小时才明白过来:选举不是选美,“总统候选人”和“总统”大权是GAY,Politic is GAY!当她明大彻大悟之时,嘴上说成全谢长廷,心里也许后悔没去变性。谢长廷嬴的有惊无险,一边嘴里念念有词:“谢谢党,谢谢人民,谢谢CCTV,谢谢MTV,谢谢台北市政府,谢谢WTO,谢谢UN,谢谢耶和华,谢谢玉皇大帝......”一边心里在打鼓:秀莲妹子啊,排蓝条款做不掉你,我还有口袋党员没拿出来用呢,口袋党员做不掉你我还有......

各位看官,带您看完民进党的大排挡,接着上国民党那里的太排挡。大家注意队型,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高中国游客素质的号召

这里就是国民党府门前,以前名为蒋府。是一蒋姓富商曾在50年前因战火纷乱带领家仆数万流落至此,丫自以为很牛B便下令家仆为自己竖了座铜像,前不久当地城管大队说是违章建筑强制拆迁了,想留影纪念的游客可以和边上铜像收费亭拍照,据说那里马上也要拆,您下次再来就不一定有。想买铜像碎片纪念品的可以找我,价格公道童叟无欺骗。5分钱一斤,三十公斤起卖。

接下来言归正传,话说国民党到了马英九这一代刚好是独子,自幼在豪门的百般呵护之下成长,没少吃钙中钙脑白金等的高档营养滋补品。这一次在众党内长老们的搀扶下(谁搀谁真还不好说)登记参选党主席,家族上下无一人敢上前挑战。王金平见了非常不悦,但也没说什么。心想:不带我玩就不带我玩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选的当然是波澜不惊一帆风顺,有见过一个选举还有选不上的?然而当党内长老中最德高望重的一位叫连战的长老深夜颤巍巍的敲开王金平的房门,慢悠悠地说:“我说金平啊,跟你说个事。英九打今儿起就是代表咱们的总统候选人,大后天要起程参加2008年的台湾大排挡。党内初选怕伤了你们哥俩的和气才没叫上你的,英九这孩子你是知道的。他从小呢,就不爱出门尽在家里念书,后来考上了哈佛,给祖宗争了不少的光。可是呢他脑子里都是些大道理,还爱面子,不会和人打交道。而你金平从小就好动,天天在外头野到天黑才回家,不是上树掏鸟窝就是把哪家的新娘子给偷了。你每次你走到哪,身边都呼拉拉的跟着一大群,方圆百里无人不知你金平的大名。现在你的人脉广,经常能打听到点民进党里的点消息。如果你没啥问题的话,英九后天一大早起程,你也准备准备和他一块去。算算咱国民党已经八年没有执政了,油水全都让民进党他们捞了去了,咱只有喝西北风的份。上回胡主席在北京请客咱们带回来的也快吃完了,下次请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说,也不能老指望人家请咱们,咱们也该请他们一回。可是一想到国民党现在这点家底,自己都吃不饱......唉,四年前老夫和你宋伯伯因为没有团结坚持到最后,关键时刻又被那美帝抛弃,所以才让那龟儿子篡了位。如今,老夫和你宋伯伯毕竟都老了,也想让年轻人锻炼一下,所以决定你辅佐英九顺利当上“总统”,一定不要让长辈们失望。”说完,连战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厚厚的信封塞给王金平,说道:“这是老夫的私房钱,是当初卖党产时剩下的。你拿去,该买的票要买,英九可干不了这个事”
谁曾想,王金平拍案而起说:“同样是你们的骨肉,凭什么厚此薄彼?难道就因为我是侧室他是正室?这样的事情我坚决不干!”
连战就这么自掏没趣的回房去了。紧接着,国民党里就开始了一场冷战,马英九和王金平都有意避开对方。即使见了面也只点个头寒暄一下,以至于王马配还是马王配成为了国民党上下议论纷纷的话题,甚至于有人听说王金平会独自参加2008台湾大排档。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陈家龟儿子听到了这个消息大喜望外。立刻召集虾兵蟹将们开会,说:“趁马英九这个生瓜蛋子还没反应过来,我们要继续挑拨他们俩。”此时一个小喽喽喊道:“老大老大,行政院长的位子空着,把谁接任这个位子的消息透谁都不要告诉,就告诉王金平”。陈家龟儿子一听顿时龟颜大悦:“好主意!”回过神来又问刚才那个喽喽:“说吧,副行政院长 副外交部长 副教育部长 高铁副懂事长 高捷副总经理你想要哪个?”小喽喽回答:“老大老大,我要礼券” 唰---龟儿子扔出一捆礼券;“老大老大,我要股票” 唰---龟儿子扔出一本人头户帐号密码;“老大老大,我要珠宝!” 啪--龟儿子飞出一个耳光“TNND,你怎么知道老子有珠宝?让皇后娘娘听到了就算我有十个龟脑袋(?)都不够砍的!”说完立刻抓起电话“给我接国安....马上派白手套到我办公室来,特急!” 数日后,桃园警方发现一俱无头男尸,十指被切全身一丝不挂......

唉,本来想好利用周末,正经的写点东西,写着写着就全让自己糟蹋了,就当博大家一乐吧. 要以娱乐的精神看台湾政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深蓝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楼主是否可以用“娱乐精神”来侃侃大陆,那里还有13亿人没有尝过“大排挡”的真正滋味,台湾固然乱,但起码乱到可以看到“总统夫人”上法庭。老陈贪的还赶不上中国大陆的村长,看看温总的儿子、老江的儿子、胡总的儿子。即使你能调侃也不可能在人民日报甚至湖南卫视看的到,所以你要是真的台湾人还是别瞎嚷嚷了。
你那句“轻轻的我走了,”出自徐志摩的诗,不知道你在哪个小说里看到的,大概是附庸风雅的人转载的又没有列明出处忽悠着你了。
深蓝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可以用娱乐精神侃侃大陆吗?那里还有13亿人没有吃过真正的“大排挡!”台湾是很闹,但起码大家看到了“总统夫人”上法庭。
你那句“轻轻的我走了”,是出自徐志摩的诗,不知道你在哪个小说看到过,向来是附庸风雅的人太多了多有转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