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孟晚舟的一封公开信

(2018-12-12 17:23:30) 下一个

尊敬的孟晚舟小姐,您好!

您是事业上大有成就的女中豪杰,但我猜想您并不是一个好母亲,因为孩子需要陪伴,而您和国内其他女强人一样,平日里陪伴孩子的时间比普通中国母亲要少很多,对此,您心中或多或少会有愧疚感。最近10天里,这种愧疚成了几何级数倍增,您希望在回国前的近期多做些弥补,每天陪着孩子一起生活,您已经用母爱的誓言向全世界证明,您是一位好母亲,一位最伟大的母亲。

您被成功保释,让我们每一位爱国华人都很开心,不管居住在温哥华还是居住在世界上的哪个角落。

恕我冒昧,网上看到下面这几张照片后 ,细思极恐,不得不向您直言几句。
 
这是您回家后的第一个晚上,前门后门分别有人把守。24小时监视,我们可以接受也必须完全接受,可我不敢想象明天,想象明天孩子住进来以后 ,透过窗玻璃看见监视者窥探眼神的恐惧和不安。。。
 
我深深了解加拿大家庭氛围对子女成长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我相信,给您写保释信的那位孩子学校的校长也没有料到这一幕。何况,第一天的这些照片才是个开始,按咱们华人喜欢凑热闹的坏毛病,接下来的周末,您家门前屋后不是没有成为免费“旅游景点”的可能性。
 
本人是文革黑若干类的子女,文革中被红卫兵抄家贴大字报,门上贴封条。自己作为一个无辜的孩子,精神上的创伤难以言表,半个世纪过去了,今天想起来依然不寒而栗。。。
 
您现在是无罪的,我也相信您永远都是无罪的,咱可不能让烂漫鲜花般的孩子遭罪。
 
不多说了,现在提个建议:请您赶快联系律师,请求法院考虑到家中未成年子女的成长环境,让您的先生和即将搬进来的孩子到附近街区租房居住,孩子在学校的时间里,先生直接回来陪您。这件事情处理得越早,对孩子的负面影响越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衣之才' 的评论 : 要有证据,不能听信道听途说。
布衣之才 回复 悄悄话 还要叫她跟她父亲的华为不要为中共生产监视公民的设备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没有登上文学城首页“博客精选”栏目的博客文章,短短十来个小时有超过2000阅读量,这在文学城历史上是空前的,作者本人感到莫大的欣慰。

感谢文学城小编让此文在二级栏目“教育 ? 育儿”栏呆的够久,否则撑死了也就200阅读量。

衷心感谢朋友们对孟晚舟小姐的关心和支持!

为了让更多朋友看见这封公开信,现在把此文转发到论坛“我的中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