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障碍1(摘自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 梦参

(2009-06-27 14:29:49) 下一个

学习的时候,会有些障碍的。什么障碍呢?你的家庭有事或者这个因缘,那个因缘,很难说的。你先发一个愿,希望地藏菩萨加持,让我能把它学完;能从头到尾不缺一课,就这么一个善根,也很不容易。所以你一定要发第一个愿。其次发第二个愿:结束我现前的痛苦。要减少障碍不是那么容易,生病就来不了,或者你现在正准备要去听课,刚一出门,你家里来了客人,你拒绝他,说是要出门去听课,又不近人情,要是跟他去,今天晚上就缺了这个课,这个问题看起来是小事,总的来说,这个事情并不小。


障碍要是发生到我的身上,我也是讲不了,也会断了。所以现在每逢要讲经,跟大家学哪一部经的时候,我自己会发愿念些经,还要念地藏圣号,得求加持,不求加持,中间断了,一断一切断。

- 梦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