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请众生到家里来聆听晚上播放的经典-杨淑芬老师主讲2004

(2009-02-13 16:23:23) 下一个

http://club.fjdh.com/4587/viewspace-82520.html


节选自:

对不同维次空间众生的尊重(第二集)

 杨淑芬老师主讲 

    2004/7/30  

香港佛陀教育协会


  
    
诸位同修大家好,上一堂末学为大家报告,我们如何为不同维次空间的所有众生来为他们立牌位,来超度他们。接下来再为大家介绍几则也是亲身经历的一些事件,来向各位报告。
  
    有一位朋友他是做企业的,这个企业也做得很大,他在一个地方刚要成立公司,开始他就在公司办公室里头辟了一间办公室,专门天天播佛经,天天播送佛号;晚上就播经,白天就播送佛号。后来当地的一些居士他们也来此地共襄盛举,白天也念佛。因为公司还没有成立,所以在不妨碍公司的正常运作之下,这些居士就在这个地方做一个小小的每天在那里念佛。原来这个公司有立了几个大牌位,用公司老板的名立了几个大牌位,等于是供了这些牌位在那里听经闻法。有一些佛教徒来此地念佛之后就有了改变,陆陆续续有人也替一些家亲眷属,或者刚往生的人,或者意外、或者生病的人也立了牌位,牌位也慢慢的累积愈来愈多。
  
    派驻在这里的公司的一个负责人,因为他不是佛教徒,他就感觉怎么可以立这么多的牌位,于是就向一些人请教,请教这个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结果他请教非人,人家就跟他讲,你请神容易送神难,你写了这么多牌位,你们公司会阴森森,你请了这么多鬼魂来,你不怕家里都是鬼魂吗?结果给这么一讲,这个负责人就开始很紧张,所以就下令把原来在此地共修的这一批念佛的居士,要他们撤走。撤走以后事情就发生了,怎么发生?晚上这些鬼魂就来找这个负责人。怎么找?天天来找他。就有一股风,他感觉风是有波浪的,慢慢这样吹进他的屋子里头。起初他不晓得,他感觉风从哪里来,他就把空隙遮起来,怎么遮怎么遮都无济于事,事情愈来愈严重。他甚至感觉到他整个晚上被捉弄的实在没有办法入眠,有一次他一气之下还拿起刀,看看能不能镇压这些鬼魂。拿起刀以后,感觉风从哪里来,他刀就刺过去,但是还是景况依然。
  
    这样大概经过了有一个月的时间,被派驻在此地的负责人实在是受不了了,因为晚上几乎没有办法入眠,所以他就打电话给老板。老板也是佛教徒,他就问我:这个事情大!应该怎样来解决?我们就赶紧开车子过去。过去一看,这个佛堂气氛磁场挺好的,我也看到佛桌上面供了一些牌位,牌位有二、三十个左右,看一看,我们在那里就开始焚香跟这些众生致歉。因为他是老板,所以我就劝他先给这些牌位致歉,说不晓得有这档事。末学也跟这些牌位这些众生说:这里是一个公司,我很希望能帮他们重新立一个大的牌位,把他转移到澳洲净宗学院,请他们从此以后就到澳大利亚净宗学院,去那里听经闻法,去那里熏学,就不要在此地。
  
    我们就在这个念佛堂里头慢慢的绕佛念佛,大概有二、三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再一次的跟他禀明,因为公司即将要开工生产,这个地方没有办法继续供养他们,这个牌位没有办法请他们长时在那里熏习,从今之后我们将他移到澳大利亚。隔天我们就离开了,离开之后,我们也问派驻在当地的负责人,问他情况怎样?从此以后晚上就不再半夜有风向他吹的这样的感觉。所以当我们
有立了一些牌位之后,我们不可以轻易说要跟他们撤走,或者说原来有供奉,譬如说有供养他们听经闻法,我们都要继续。如果你要撤走或者说有任何的异动,也应该要焚香祷告,给他们做一个比较妥适的安排

  
    今天早上有人打电话给老法师,说他最近几天都被一些鬼魂吵得没有办法入眠。老法师就问他,你是道场的负责人,是不是你最近有哪些举动得罪了这些鬼魂?得罪了这些众生?这一位居士他就想一想,前几天他看到所写的牌位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就不假思索把一些牌位给撤走。老法师说这就对了,问题就出在这里,你把一些众生他原本在此地修学得很好,我们人就觉得他太占地方了,就任意把他撤开,等于是我们妨碍他们进修学习,所以他就会来找你。由此可见,所有不同维次空间的这些众生们他们实在是非常的苦。今天他们能得到我们学佛者举手之劳为他们立牌位,深信他们在此地一定可以很安稳的在那里听经闻法。尤其是老法师倡导全球的学佛人,净土宗所有的这些居士们,希望晚上都可以播《地藏经》,让这些众生能有机缘闻到佛法,帮助他们明白六道轮回的苦楚,借着佛法的熏习能发愿求生极乐世界。
  
    在去年年底末学在北京,有几位同修他们有一些问题想找我一起来研究,看看我们有没有什么办法把一些问题解决。这位同修他提了这样一个问题,他有一位远亲在很偏僻的甘肃,这个地方寺庙不多,要请到法宝也很不容易,所以他就寄了一套《地藏菩萨本愿经》给这位远亲来学习、来听讲。他的远亲也听得很欢喜,每天只要一有空就自己放VCD每天看《地藏经》。有一天晚上,他的这位远亲就作梦,梦到有二个鬼魂,一大一小,二个鬼魂用恳求的口吻拜托他的这位远亲,希望他每天播经的时间不要在白天,希望能五点以后才播《地藏经》。他这位远亲梦醒之后非常的清晰,这想一想也不懂得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我听经闻法是我个人的修学,从没有想到还有法界众生,还有不同维次空间所有苦难的众生,他没有想到这一块。于是他也没有在意,所以他也没有晚上在播这个经典,因为晚上家亲眷属都回来了,有的人要看电视,有的人要收看其它的节目,所以也不方便播,于是也就没有播经。
  
    想不到他没有播,很快又做了梦。这个梦这二个鬼魂又出现了,二个鬼魂这个时候出现的相貌就非常的难看,而且二个都变大了,在外形上变得很不好看,就指责他:我告诉你叫你五点以后再播,你为什么都没有播?就指责这个远亲,这个人当时也很惊吓,在梦境里头也很惊吓,鬼魂就按着他的胸口,很用力的好象要掐他,很猛的掐他,就频频的跟他讲:叫你播你为什么不播?他这位远亲就惊吓醒过来,隔天以后还觉得胸口满疼的。他这一吓到就不敢不播经,于是每天晚上到了五点傍晚的时候就开始播《地藏经》。播了几天以后,他这个远亲的小孙子很小,就跟他的奶奶讲:姥姥,姥姥,我们家都是鬼,到处都是鬼,电灯、电冰箱、墙壁上、书柜上没有一处不是鬼。他说大鬼、小鬼很多很多。但是这个小孩并不是很惊吓,倒是他跟他姥姥讲了以后,他姥姥吓得不得了,糟糕了我们家不播经还好,播了经以后全家充满了鬼魂。
  
    这个远亲他听到他的孙子这样讲以后,开始犹豫了也不敢播了,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身体就愈来愈差。所以这个远亲没有办法,就求助北京的这位同修,这位同修也不知道去哪里探索这个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后来就听到我刚好也在北京,是希望说我学佛可能比他们时间还要长,所以透过关系我们就彼此坐下来聊这件事情。他讲了以后,我也觉得这件事情实在是很大的一件事情,因为在同参道友当中也有许多有类似这样的感应,所以我觉得这个事情有必要向老法师报告。
  
    我个人从数年前就开始晚上有播经的的习惯,但是从来没有发生过像这位同修这种情形。在当时我就把我晚上播放经典的请法请礼的仪规告诉了北京的同修。我说我
每次在放《地藏本愿经》,或者《十善业道经》,或者其它经典之前,我都会先三问讯,先请诸佛菩萨、龙天护法来护持家里的道场,愿家里这个道场能扩大为虚空法界这么大的一个道场,并不是单独就在我家小小的一个地方而已。三问讯完之后还要默祷,希望借着佛菩萨的加持,所有莅临来听佛法的这些众生们,都能够早日发愿求生极乐世界,都能早日脱离苦海

  
    三问讯一切的默祷结束之后,末学就
再向外头,就向着窗户,或者说向着大门门外再三礼请,请所有法界众生,如果你们不嫌家里很小,如果你们也愿意聆听净空老法师所宣讲的《地藏菩萨本愿经》,欢迎你们都来此地听闻佛法、学习佛法。并祝愿来聆听的所有众生得蒙佛力威神加持之下,各个都能同沾法益,各个都能花开见佛。这样礼请完毕以后,再把家里如果说有一些点心或者饼干等等,我就放了一个小盘子放在茶几上,也请他们来享用。我想人之常情,如果你备受恭敬、备受敬重的话,对方也会很乐意来接受。更何况我们人听闻佛法,我们也很希望有好的位置坐下来聆听师长的开示,我们也很希望所坐的环境、位置也都很好、很理想,看到法师所讲演的都是那么清楚、这么清晰。所以我以同理心来为众生这样的启请,所以一直也没有感受到家里有任何的异样。倒是感受到播经的客厅,一到了晚上我把灯光开的暗暗的,很微弱的灯光
,反而感觉到客厅特别的光明,好象有放光那样的感觉。
  
    于是我就把我怎样播放经典,我个人的启请仪式,告诉了北京的这位朋友。是不是可以把我这样的方式也能做同样的启请,
请诸佛菩萨、龙天护法来护持
他们的家,不要让小孩子看到这么多的鬼魂,引起家里所有人的恐慌。我相信透过这样的一个沟通、了解以后,应该这种现象会解除才对。也在这样的同一段时间里头,也听了二位在北京也是同修,也提到晚上播了《地藏经》以后,整个家庭气氛好象感觉特别的阴森,特别的怪异,也吓得这二位同修他们也不敢播经了。都觉得说家里请了这么多众生来,怎么办?所以我就针对这一个问题请示老法师之后,老法师要我们赶紧写一篇文章挂在网络上,告诸所有的同参道友,我们应该要用怎样的心礼请他们来听闻佛法。
  
    同样在这一段期间内,台湾有同修她第一次播《地藏经》,因为家里的机器比较老旧,所以她那个没有办法重复的播放。她第一天播,隔天起来就觉得受不了,为什么受不了?播完以后一个小时就很自然好象被吵醒,吵醒一看这个经停了,于是她就再按。她说一个晚上就这样一个小时就醒来,一个小时又醒来,一天过去了她还好。第二天以后她受不了了,不是找她就是找她的先生。所以二个夫妻播了二、三天以后,她就打电话跟我讲怎么办?我们家里现在的机器没有办法重复的播送,但是这些众生又好象特别想要听闻佛法,所以每过一个小时停止之后,夫妻二人就会轮番起来再按这个机器。她就问我,说她二个人受不了了,身体二、三天没睡好支撑不了,问我要怎么办?她说可不可以焚香跟这些众生讲,是不是等她买到好的机器再播,就让她休息一、二天可不可以。她就打电话我们就聊起这个问题。她说如果可以的话,她很想买好的机器再来播给他们听,给他们看,她问我。我说:照理讲应该可以,应该行得通才对。我就跟她讲:你就很
真诚的跟所有这些众生说清楚也讲明白,暂时停止播放是不得已的,请他们原谅
。后来她把新的机器装上,一切也都很顺畅,并没有其它的异样。
  
    所以由上面这里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我们看到许多不同维次空间的众生,他们对于听闻佛法的迫切性。从甘肃的那位同修,我们可以感受到在偏远的地方可能闻法非常的困难,所以有一家有机缘播老法师所讲解的佛经,就有那么多的众生几乎是挤破头,挤在那里聆听佛法。由此类推,我们可以想象得到,在不同维次的空间的众生,有多少他们是非常迫切的希望我们每天晚上举手之劳,把家里VCD的开关一按就可以利益多少个众生,可以帮助多少众生他能在晚上我们睡觉时他们熏习,可以帮助多少的众生我们没有办法估计。所以在此末学也很希望我们学佛的人大家都能发挥爱心,都能把这么简单操作机器,这么简单机器一按,然后就可以让很多众生利益的事情,我们何乐不为?举手之劳可以帮助许多众生,我们千万不要吝于这么一个小的动作。
  
    所以末学也在一个居士他所办的网络上面赶紧发送这样的消息。他也告诉我,在把这个讯息发出之后,收看网络的、点播网络的在那一段时间特别的多,因为这是可以消灾免难一个很好的途径,
帮助所有的众生安心安宁,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办公室里头有二、三位同修在过去他们也没有播过经典,他们同样有那样的惶恐,也很害怕播了经以后家里都是鬼魂。我跟他们讲了以后,他们也按照这样的方式先礼请诸佛菩萨,再请所有的众生,他们也感觉到家里的磁场还有气氛,每到了晚上更加的美好。由此可知,我们对于众生只要我们用真诚的心来为他们服务
,相信他们也会报答我们,也会感激我们。
  
    后来我们在文章上面又加了一段,
除了请九法界众生来聆听佛法之外首先应该请的是自己的冤亲债主,无始劫以来的这些冤亲债主,还有家亲眷属的冤亲债主一起来闻法。在启请的时候更应该忏悔,向他们致歉,向他们忏悔自己过失,很真诚的希望他们能原谅。
像这样更进一步的礼请也能得到很好的效果。有一位朋友他透过这样之后,他跟我讲他最近事业,办事情感觉比往年不晓得要顺利多少!所以他深深感受到,的确这些家亲眷属、还有所有自己的累劫冤亲债主,都因为听经可能都把仇敌怨怼降低了许多。
  
    所以在此末学把自己的经验向诸位报告,我们实在不用害怕晚上播经会不会给家里带来恐怖的感觉,千万不要有这样的想法跟这样的念头,肯定是不会的。即使小孩看到,他也不会伤害。因为曾经也有一个同修,他也是有这样的感觉,他跟他母亲讲,他说妈妈,每一次你在播爷爷讲经(他把老法师称为爷爷),他说你每次播爷爷讲经的时候,家里就有很多人来,但是这些人都很好,都是非常善意的,没有一个长相不好看的。这位母亲她并不害怕,这样隔了一段时间以后,她再问她的儿子,就问他说:你有没有再看到有很多人在家里走动?这个小孩就跟她讲,已经没有再看到了。我想如果我们学佛者,如果你怕带给家里家亲眷属有恐惧感,我想前面的礼请是必要的。我们在
观想家里这个道场是在户外的虚空当中,我想这样可能可以邀请更多不同维次空间的众生,都可以一起来学习

  
    我们很冷静的想一想,在北京就有一千多万的人口,在上海据说有二千多万的人口。这么多的人口在大都会里头,一天所杀的众生不晓得有多少!我们吃的这些鱼肉、这些众生,一天不晓得有成千上万我们没有办法估计。如果每一家所有的这些学佛者,每天晚上我们都可以播经;我们都可以为每天死去的这些众生做一个简单的皈依,做一个简单的超度,做一个很简单的礼请,请他们能到家里来听经、来闻法,或者来念佛,我相信可以帮助许多众生他们被杀的仇恨。所以像我这样的一些观念,我也跟一些同参道友彼此的交流,我也希望他们也能跟我这样来做,也得到很多同修他们的共鸣,他们也都能这样的理解。的确是
每天在这个世间上因为人类的好吃,人类的杀生,不晓得有几亿的这些亡魂每天都在增加,所以我们每天播经是迫切的、是需要的。更何况由小孩口中所说的,家里到处挤满了这些众生,我们更应该要有一份悲悯之心来为所有这些苦难的众生服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