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ula的旅行日记

只有等你真正上路的时候,才能体会到行走的快乐,才明白那是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本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些日子

(2007-03-06 04:05:36) 下一个

jia
photo©feifei

渐渐的,家的墙壁上开始出现了些颜色,
渐渐的,一些照片和油画开始占据了白白的墙壁,
渐渐的,它们开始和周围的环境溶合在一起,
渐渐的,我观望的目光由疑惑变成了欣赏,

直到有一天,它们不在独独跃入我的眼帘,它们和周围浑然成一体,
仿佛那就是它们本来的位置,仿佛它们早早就在那里出现了,
而此时,我便有了家的感觉。

每次搬迁,在最初的日子,无法从心里承认那就是家,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房子结构,有些不知所措地过着每一天,即使有从老房子里搬来的家具什物,可在不一样的屋顶下,那熟悉的物品也有了丝陌生感。

而此时,那徒壁白墙传达给我的是些许陌生而奇怪的信息,我无法给喜爱的画与图找到合适的位置。

有一天,在温暖的灯光下,我看到了那幅画,
它应该在那里,与温暖的色泽相伴。

有一天,在书的吸引下,在故事的情节里,我找到了那色彩,
它应该在那里,在阳光织成的锦缎里绽放。

有一天,在清晨的芳香里,我嗅到了那气息,
它应该在那里,在垂落的花瓣里闪光。

有一天,在爱人的臂腕中,我扑捉到了那灵感,
它应该在那里,在爱的氛围中存在。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聆听美妙的音乐,在四壁环绕,
在另外一些日子里,我与朋友的欢笑,在高大的屋顶间徜徉,
又有一些日子,厨房里飘出的食物味道,渗入墙壁的每一个缝隙,透过门窗向街道延伸。

一些日子又一些日子,忽然有一天,在一个静静的下午,在空无一人的房间,我听到了那声音,有来自朋友的爽朗的笑声,有来自爱人的温柔的窃窃私语,有来自植物花草的欢愉生长的声音,还有阳光挤进窗棂的声音,于是这一刻,我感觉到了,这一刻,我知道了,这一刻,我说,那就是我的家。

home
photo©feife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简洁美,阳光!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