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ula的旅行日记

只有等你真正上路的时候,才能体会到行走的快乐,才明白那是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本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想抱一抱吗?-可爱的小熊猫

(2007-05-12 12:45:52) 下一个
来自xw的解释:
“应该叫小熊猫,与大熊猫大不相同。大熊猫更恰当的名字应该叫大
猫熊,是一种吃竹子的原生熊。而小熊猫,与浣熊(Racoon)一类,
这个由尾巴上的条纹很容易看出来。
英语叫Red Panda,因为这是中国的浣熊,故而中文既有的名称应
该是权威的。
我就知道这么些。很喜欢小熊猫!”



我是第一次看到小熊猫,以前也未曾知道世界上还有如此可爱的物种存在。。。可见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太多了,旅行总是让我学到很多,见到很多以前不曾见到的。
当我们来到小熊猫场馆外,在围栏外看到这可爱的小东西上蹿下跳,不停地活动着,另外一些则在远处睡大觉。

名为red panda,可除了红色的皮毛名副其实外,它的样子一点都不象我们思维里的黑白熊猫,脸象鼠类的,长长的大尾巴则象狐狸的,只有四肢则和我们常见的黑白熊猫的四肢接近。
这只在围栏大门除徘徊不停的小熊猫,看起来象是有点精神紧张,后来才知道原因。
和我们一起观看小熊猫的有一组美国人,他们的翻译和场馆里的女人在商讨,就在我的身边:如果每人付50元人民币,则可以把小熊猫抱在怀里,喂食它苹果。

我和老马随他们来到馆场后的院子里,那女人坐在竹椅上,戴上一次性塑料手套,馆场的管理员抱来了那可爱的小熊猫,它温顺地坐在女人的怀里,等待着苹果,开始那女人拿着一块苹果一边喂它,一边对其他同伴的镜头摆出姿态来拍照留念,后来,那小熊猫竟等不及,自己抓过苹果块大快朵颐起来,面对面前围观的人,面对镜头与闪光灯,它犹如明星般镇定自若,平静地环视着,四平八稳地嚼着苹果,一点都不介意那女人抓它的大尾巴和对它摆弄来去的,它是否认为这是在表演?或许只是苹果的吸引力而使它忘了周围的一切,使它不得不暂时任人摆弄它的尾巴。。。

我这才明白那小东西之前在大门前不停地走来走去的原因,它或许是条件反射般,看到围栏外的游客,就意味着即将到口的苹果。





red panda11
photo©feifei

red panda13
photo©feifei

red panda5
photo©feifei

red panda7
photo©feifei

red panda2
photo©feifei

red panda9
photo©feifei

red panda
photo©feife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