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ula的旅行日记

只有等你真正上路的时候,才能体会到行走的快乐,才明白那是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本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鹅湖 ( A lake in Germany)

(2007-03-01 12:06:15) 下一个

exiula
Photo © Marco Paoluzzo

在驾车去冰岛的途中,我们的车在德国境内的一个小城出了故障,刚刚离开家门,这不就是出师不利吗,在附近的一个小修理厂,修车的师傅告诉我们,他的这个店主要修理拖拉机等农用机械,修不了这个由奔驰小卡改装的大家伙,并告诉我们5公里之外有一个奔驰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中心,在那里如果不换零件的话我们可以享受到免费的维修。辞别了修车人,我们提心掉胆地把车挪到了那个汽车销售中心,因为如果车彻底死在高速路上是很危险的事,找拖车来的话会花费很多也费时费事。

这个庞大的汽车销售和维修中心分成两个区,在销售区的停车场里停满了新车,各种型号的奔驰,那种越野的G4非常漂亮耀眼。另一个区全是待修的车,如此多等待维修的车辆,我心里只打嘀咕,象我们这样没有预约,贸然跑来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排上队,老马告诉接待室的工作人员我们要在一个星期后赶到丹麦的一个港市,船票是在瑞士提前买好的,是不能退票的。维修中心的服务人员尽量给我们排在前面,从早上的9点一直等到接近中午12点,这个销售公司坐落在郊外,附近全是各钟汽车销售中心,或者家具销售中心,在视线范围内见不到餐馆,在这里没有了车就等于没有腿一样,我们正商量着到哪里去吃午饭,一个职员告诉我们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在他们的职员餐厅用餐,随即送给我们两张餐票,他们的服务可真周到。

吃完了午餐,维修的师傅告诉我们要到下午的四五点才能修好,并告诉我们附近有个湖,步行的话只要半个小时,我们决定到那个湖边消磨掉剩下的时间。

这个淡水湖狭长弯曲呈蛇行,有很多老人和孩子在湖边的草地上晒太阳,8月的德国北部不是特别的炎热,在太阳下很惬意,在蛇腰处有一座桥,桥的那一端是成人裸体太阳浴的聚集处,尽管那里的环境是幽静的,惬意的,可我仍没有勇气象他们那样裸体躺在沙滩上,便和老马来到老幼区的湖边,湖水里有很多天鹅,野鸭,鸳鸯等鸟类在水里嬉戏,啄食,孩子们在湖的浅水区里游戏,有老人在帮助孩子学习游泳,湖边的草地上还有一些人撑起折叠桌椅,从手提的冰箱里拿出冰冻的德国啤酒,草地的另一边有一条供自行车和跑步锻炼的人准备的林荫小道,不时的有一些学生踩着旱冰和滑板溜来溜去,好一幅悠闲的画面,我一下就爱上这个地方了,躺在草地上打个盹,看会书,再看看眼前的人,呷口啤酒,原本烦躁的心也开朗起来,时间也就这么打闪的过去了。

等我们开着修好的车回到湖边的时候已是傍晚6点多钟了,夕阳依然挂在空中,老人和孩子少了许多,我们就决定在这里安营,好的心情使我的烹饪欲高涨起来,无奈在车里的厨房施展不开我的中国烹饪大术,只好委屈一下:瑞士的西红柿沙拉和法国奶酪,德国的啤酒,甜点是出发前在院子里的树上摘的大李子,虽然在车上的冰箱里放了二天,仍带着露珠的气息。晚餐后,翻出衣柜里的泳衣,套在身上,来到湖边,已近黄昏,仍有几个人在湖水中,我一个猛子扎进湖水里,直至天空中最后一丝亮光消失,回到车上,把疲劳的身体扔到床上,手里拿着书,眼睛却睁不开了。

一觉醒来已是早上6点钟,老马仍在梦中,我打开身旁的窗户,太阳正努力露出脸来,带着露水的草地,蓝如梦的湖水,白色的天鹅仍浮在水面,心在慢慢敲起鼓来,悄悄起身,裹了条大浴巾,光着脚走在草地上,清新凉爽的露水滋润着我柔软的脚趾,草的清香迎面扑来,天鹅优美的姿态映在晶蓝的湖水中,丢下手里的浴巾,慢慢走入湖水里,慢慢地慢慢地,生怕打扰了天鹅们的嬉戏,清晨冰凉的湖水缓缓地围绕着我温暖的裸体,慢慢地慢慢地,我来到了天鹅们的身边,洁白的羽毛就在身边,伸手可及,欲望使我情不自禁伸出手去,在她光滑温暖的羽毛上,一股暖流从手臂通向全身,一瞬间,太阳露出了她橘红的脸,把温暖的光洒在湖面上,洒在一切它能看到的地方,我真的想一直这样待着,永远,或许这就是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