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ula的旅行日记

只有等你真正上路的时候,才能体会到行走的快乐,才明白那是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本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4 Brescia, 夜未央

(2007-02-27 01:40:30) 下一个

BresciaBrescia
Photo©feifei

夜色来临,依然有晚到的来看展览的人,我的目光越过一对衣着时尚的夫妇,看到老马略带倦色的脸,整个晚上,不时的听到香槟被启开时的砰砰声,葡萄酒在酒杯里晃动着,一张张涂着艳丽红色的嘴唇,在眼前一张一合,穿着名牌西服的男人,各种味道的香氛飘游在空气中。

一男人有着一张英格兰人的脸,和周围的人讲着熟练的意大利语,和我讲着英式英语,他的太太也转到我们面前,加入了谈话,一个在意大利居住了20年的捷克人,很热心地告诉我他们孩子的情况,以及他们夫妇的年龄。。。男人对着走过来的老马抱怨到,每次当他和其他女人谈话时,他的太太总是暴露他的真实年龄,我这才注意到,这是一张保养得很完美但不十分年轻的脸。

Ken依然是神采飞扬,挽着那比他小将近三十岁的美丽娇小的妻子,招呼我们去附近一家餐馆用餐,已将近午夜,我已喝下不少意大利葡萄酒,并能感到那红色的液体在血管里的流动,老马也是有些疲倦,可Ken说,意大利人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尤其是这样一个秋天的周末夜晚。

来到外面,寂静无人的街道,黄色的街灯,拐角处的广场上一座宏大的巴洛克式建筑,是现时的市政厅,在迷漓的光线下,蔓延着神秘气息,顶部的人像雕塑在昏暗的光线中仿佛也在夜眠。

BresciaBrescia
左图©feifei右图©Marco Paoluzzo

秋天的夜还是有些寒意,被风一吹,顿觉精神爽之,食欲也被揪上来了,

走在碎石块铺的街道上,不得不小心翼翼地落着每一步,借着夜灯,看好每一下脚处,否则,细窄的鞋跟就会陷在石逢里,餐馆虽只在百米之遥,还有借着老马的一臂之力,到达餐馆门前,我还是感到脖颈后汗津津的。

一年轻男人抱着一捧玫瑰花在餐馆门前,看到我们,忙递给Ken的妻子和我一人一束娇艳的红玫瑰,两个男人不得不拿出了钱袋。。。我想,这一幕,在这个世界许许多多的角落里,不同的布景下,在不断重复地上演着。

餐厅里的景象和外面是截然不同,几乎每张桌子都被衣着光鲜的意大利男女所簇拥着,老板在和一桌客人热烈地交谈,在远处和Ken打了个寒暄的手势,结束了那里的谈话,风度翩翩地和我们握手问好,并招呼一侍者领我们前往预订的桌台。

落座后,Ken兴奋地说他看到了我们进门的那一刹那,所有用餐的人,目光都盯向了我们,甚至一正在倒酒的侍者,也停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