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ula的旅行日记

只有等你真正上路的时候,才能体会到行走的快乐,才明白那是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本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的火车-东京爱情故事

(2007-02-13 00:07:04) 下一个
东京爱情故事(1)

japan
Photo©Marco Paoluzzo

上了火车,站好了自己的位置,四下环顾,熟悉的身影,他站在那里,看着窗外,神情淡淡,周围窃窃私语的人群丝毫不影响他的观望,他就那么站着,看 着,我随着他的目光望去,路旁的电线杆快速地向后退去,沿铁路线的房屋模糊地连成一体,平时里那高大的广告牌也在车窗里慌张隐去。

这 是我来东京的第六个月了,每天早上乘坐这趟火车去到工作的地方,车上的1个多小时,不是看着窗外就是偷偷地观察周围的人,有赶去工作的职员,有上学的学 生,他,面部轮廓分明,长得非常干净,隔着几个人的距离,我仿佛嗅到了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清香,那是一种我熟悉的香皂的味道,一种并不廉价的香皂。

我开始观察他,因为他的长相是我喜欢的那种,也因为他身上发出的香味。

他总是一个人望着窗外,不象其他工作的男人,翻着报纸,杂志,耳朵上带着耳机,或者两三人低语交谈,也没有象那些职员, 领带和厚厚的公文包,更没有学生那样的背包,两手空空。

每天早上的这班火车,总能在这个车厢看到他,他是做什么的呢?我猜测着他的职业,又一个一个地推翻自己的猜测,就这样,不知不觉到了我要下车的地方。

  04 Subway 7
Photo©Marco Paoluzzo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乘火车对我来说已经不那么枯燥,我甚至每天早上盼着时间过得快一些,可以去乘那班车。

有时候希望看到他有同行的人,希望听到他的声音,象这样面孔的男人,我能想像出那种低沉,带有磁性的声音,可又不希望他象火车上那些情人们,交织着热烈的目光,不断地互相说着快速的日语。

有一天,我在车上找了好久,不见他的影子,好不失望,时间过得如此缓慢,那一个多小时,竟象是半天的时间。

接连的几天,在火车都没有见到他,我变得坐立不安,想像着各种原因,每天早上更迫不及待地去赶火车,甚至后悔以前怎么没和他说话,互相认识,这样就可以知道他为什么不坐火车了?

想着,再遇上他,一定和他打个招呼。
 

一个周日的下午,去新宿的一个珠宝店取预订好的项链,拿到店里专门为我的要求而特地放长的链子,心情也一下子愉悦起来。

为何不好好招待自己一下?隔壁就是一个好的料理馆,挂着的布幛上写着一夫料理,因为价格不菲,总是望而却步,今天不知怎么了,竟也没考虑就推门而入。

“欢迎光临!”低沉性感的声音,抬头看,我顿时觉得身子轻飘飘的,正是那火车上的男人,一身白衣,头带厨师的白帽子,在食台后面正做着刺身,只见他 腰里挂着一 串刀具,有点象理发店里的师傅,一手按在鱼生上,另一手握刀那么轻轻一片,瞬间一盘漂亮的刺身就做好了, 换不同的鱼生,他把用过的刀在一白巾上轻轻擦拭, 手腕一转,放入腰间的刀具袋里,又抽出另一把刀,那动作简直象西部片里枪手玩弄手枪的姿态,我不由得看呆了,他招呼我坐在食台前,指着台子上菜单,问我想 吃点什么,点了想吃的东西,继续看他那里聚精会神地做刺身,做寿司,那挥洒自如的动作真是好看,他把做好的食物一碟接一碟地放在我面前, 转身又开始招待其他的客人。

那是我至今吃过最美味的日本料理,虽然在以后的这么多年里,我品尝了很多地方的日本料理,但始终没有找回那餐的味道。

我快吃完的时候,他转向我,脸上带着动人的笑容:我明天还坐那班火车。

 Ginza 4
Photo©Marco Paoluzzo

我忘记了那天是怎么回到了公寓,做了些什么,只记得第二天早晨,我比往常起得更早,试遍了衣柜里的衣衫,最后一分钟,锁上抛洒了满地满床衣裙的公寓。

赶上了那班火车,上了车,这回没等我四顾,他的目光已经在迎着我,似乎在说:你来了。

我们就这么远远地互望着,仿佛这车上只有我们,窗外的树木房屋不再慌张地后退,而是慢慢地漂浮着。我听到的只是我砰砰的心跳声,随着那春天的火车向前,向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