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MoreTime

一次不行,就再试一次!俺这个 ID 就是这么得来的。
个人资料
正文

No Limbs, No Limits:Nick Vujicic

(2010-08-22 17:46:53) 下一个




NICK VUJICIC ... Born in 1982 in Melbourne, Australia, without any medical explanation or warning, Nicholas Vujicic (pronounced Voy-a-chich) came into the world with neither arms or legs. Having had an uneventful pregnancy and no family history to expect this condition, imagine the shock his parents felt when they saw their first born, brand new baby boy, only to find he was what the world would consider imperfect and abnormal. A limbless son was not what nurse Dushka Vujicic, and her husband Pastor Borris Vujicic had been expecting. How would their son live a normal happy life? What could he ever do or become when living with what the world would see as such a massive disability? Little did they or anyone know that this beautiful limbless baby would one day be someone who would inspire and motivate people from all walks of life, touching lives all over the world.

This was truly an inspiration for me... if this young man can touch the lives of millions and take charge of his life why can't I do it... Why can't you do it??? We gotta stop making EXCUSES and get over the FEAR that we can't do something.. We can have a life without Limits... Nick is the perfect example of life without limits..



无四肢男子尼克:像雕塑一样活着(高清组图) 腾讯

 

对于中国,尼克投入了特别的精力。在过去三年中,他每年都来到中国演讲。今年5月14日~17日的西安、武汉之行是他第四次来中国,演讲对象是在校大学生。



2011年5月14日,尼克抵达西安,当天就前往兵马俑参观。他第一次来西安,对壮观的兵马俑遗址很有兴趣。



尼克的中国“粉丝”太多,在人头涌动的兵马俑展馆里,时不时就有游客认出他来,兴致勃勃地跟他搭讪、合影。尼克照单全收。



尼克认真地听讲解员讲述文物历史。这些对他来说很新鲜。



尼克没有手脚,很多我们觉得最平常的事情,在他做起来都有困难。比如说他眉头痒,就只能在轮椅把手上蹭。



但是,尼克有一个无比灵活的小脚,虽然只有两个脚趾头,却已经足够他用来敲键盘、发短信、夹着笔写字了。他一分钟能够用脚趾头敲出43个字,操作起手机来更是与常人无异。13岁那年,他在踢足球时曾经折断过小脚,受伤之后他几乎什么也干不了,这使他意识到,自己所拥有的是多么珍贵,即使它难看、残缺。


坐在马车上游览,尼克很放松。他喜欢的动物是狮子和鹰,都意味着强壮、刚毅。这就像他的内心一样,在柔弱的躯体里,是一个坚硬的内核,支撑着他完成任何事情。



西安的演讲地点在西北工业大学。媒体采访之前,尼克的墨西哥裔助手理查德帮他整理衣装。理查德的正职是好莱坞演员,但每个月会抽出10天时间来照顾尼克,跟着他跑遍世界。他是一个强壮而又细腻的男人,知道什么时候该出手帮助尼克,什么时候该退居幕后。他和尼克一样是基督徒,他认为尼克是上帝派来的工具,用来给人间传播爱和怜悯。这也支持他对尼克无比忠诚。



尼克做演讲已经十年,可谓久经沙场。不过,面对每一个采访,他仍然尽力展现最高昂的精神面貌,认真聆听并回答每一个问题。他说:“我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我不吸烟、不吸毒、不滥交,至今仍然是处男。我之所以如此控制自己,是因为我想以后看着我孩子的眼睛告诉他:‘你爸爸可以做到’。”



演讲前,尼克在嘉宾室休息。学生礼仪队员们兴奋不已地要跟“偶像”尼克合影。



即将上台,尼克很淡定,看上去胸有成竹。问他“准备好了吗”,他说“我总是准备好的。”看到镜头在拍,助手理查德偷偷做鬼脸。



进场。尼克露出标志性的笑容。


尼克总是主动展示自己的“小鸡腿”。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小脚,就是他所拥有的唯一肢体。



尼克趴在讲台上,用头抵住厚厚的圣经,演示他怎样“站起来”。这样一个动作,他练了10个月。



一个小男孩走进来希望拥抱尼克,他立即打起精神,微笑着满足男孩的愿望。

尼克&#·胡哲:像雕塑一样活着

王崴 图/文

曾经有一个小男孩瞪大眼睛打量了尼克很久,最后终于吐出一句:“你总算还有一个头。”——这是尼克&#·胡哲在他演讲时必讲的一个小插曲。只要看一眼尼克,你就会立刻理解为什么小男孩会这么说,进而感叹为什么上帝要制造这样的生命。

尼克打出生时就没有四肢,只有躯干和头,就像一尊残破的雕像。这幅模样甚至连他的父母都无法接受。可想而知,这样的躯体给尼克造成了多大的困难。他所能利用的身体部位,只有一个长着两根脚趾的小脚,被他妹妹戏称为“小鸡腿”,因为尼克家的宠物狗曾经误以为那个是鸡腿,想要吃掉它。

尼克不能走路,不能拿东西,并且总要忍受被围观的耻辱。这一度使他非常消沉,以至于想要在浴缸里淹死自己。还好,他在最后一刻,脑海中浮现出父母在他坟前哭泣的样子,于是他放弃了。这是他最正确的选择。活下来,使他有机会看到,原来他的人生有着无尽的希望。

尼克秉持着一个基督徒的信仰,告诫自己永远不要放弃。他虽然没有健全的四肢,但是有一幅好口才,和一个聪明的大脑。他总是用无比轻松的语调来调侃自己的经历,他永远不在意别人讶异的眼光,并且努力对自己充满自信,而事实上,他确实做到了绝大多数普通人无法做到的事:他成了一名全球知名的励志演说家。

在尼克19岁的时候,他打电话给学校,推销自己的演讲。在被拒绝52次之后,他获得了一个5分钟的演讲机会和50美元的薪水。从此,他的演讲生涯开启了序幕。他嗓音富有磁性,思路清晰,语言幽默,最关键的,他有与众不同的人生经历可以与别人分享,给所有人坚持下去的力量。在多年磨练当中,他具备了异常坚韧的心智和丰富的阅历。这些精神上的素养完全弥补了肉体上的缺陷,帮助尼克超越了健全的大多数人,取得非凡的成就。

如今,他已经在全球34个国家发表过超过1500场演讲,每年要接到超过3万个来自世界各地的邀请。所有看过他的视频,或听过他演讲的人,都无不发自内心地诚服于这个曾被预言“永远得不到爱”的人。他已经成为世人心目中与命运顽强斗争的象征,或者说,一尊活的雕塑。

对于中国,尼克投入了特别的精力。在过去三年中,他每年都来到中国演讲。今年5月14日~17日的西安、武汉之行是他第四次来中国,演讲对象是在校大学生。尼克1982年出生,本身就是80后,跟大学生有不少共鸣。巡讲主办方之一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也希望通过尼克感人的讲述,给80后、90后的年轻一代以启迪。

在演讲中,尼克讲到:“我从小就在镜子旁边贴着一张非洲难民儿童的照片,现在我奋斗的目标之一仍然是帮助这些贫困的人。”“就我这副身板,戴上帽子在街头也会立刻被别人认出来,所以我已经很出名了,我不是为了沽名钓誉。我不在乎别人怀疑我,只要我做的事能改变哪怕一个生命,这一切奔波都值得了。”

“有人问我,我觉得自己是这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吗?我要说是的。我对人生的三个真谛——价值、目标、宗旨都很清楚,我知道我要往哪里去,所以我很快乐。无论怎样,满足于你所拥有的,比如我,就很珍惜我的‘小鸡腿’,不要放弃,爱别人,每天向前走一小步,你一定可以完成人生的目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