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我想谈谈山西的黑砖窑问题 ZT

(2007-06-16 16:45:44) 下一个
在谈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表个态,我对这个问题的讨论是严肃、真诚、坦率的。如果你
不能以严肃、真诚、坦率的心态看这个问题,麻烦别re我的帖。

山西的黑砖窑问题,本质上是一起劳资纠纷事件。雇主在这起事件中有三个过失,第一是
工作条件不够理想,第二是薪水不能匹配相对不够理想的工作条件,第三是可能存在的工
资拖欠现象。众所周知,我们现在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法律法规还不够健全,很多
情况下尤其是与劳资合同相关的很多案例中,漏洞较大,给了一些胆大的人可乘之机。对
于这类事情,我们应该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彼此多多关怀,多多体谅,而不是一棒子打
死。诚然,在黑砖窑事件中,雇主的确有过失,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呢。只要能改正,就
是好公民,何况这些雇主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拍拍胸脯扪心自问,没有这
些雇主的贡献,我们哪里住得上高楼大厦?对于这起个别劳资纠纷事件,在漫天盖地的批
评中,我坚守两条底线,第一是泛政治化,第二是网络暴力化。现在正值六月份非常时期
,海外反华势力蠢蠢欲动,企图借黑砖窑问题,全面攻击社会主义堡垒。我想问问这些人
,劳资纠纷问题,你美国有没有?工作条件差,你美国有没有?工资不能正常发放,你美
国有没有?这么多年了,民、独、轮的反华活动从未停歇,水平确是越来越差。抓住这么
一起普通的劳资纠纷不放,污蔑中国有奴隶--奴隶在哪里呢?社会主义中国人民当家作主
,哪里来的奴隶。更令人无法理解的是,很多风华正茂的青年,由于年少无知涉世不深,
以网络暴民的身份充当了海外反华势力的打手。希望这些人能够及时觉醒,相信我们党,
相信我们政府,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和谐中国的美好明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