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同行

天与地同奏,心与心共鸣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快递书简】致:喜欢就来拍拍手(音乐欣赏:【爱之梦】)

(2007-01-31 19:44:43) 下一个



快递书简:致:喜欢就来拍拍手(音乐欣赏:【爱之梦】LOVE JUST A DREAM)

本贴写于2005年12月24日


【题记:肖萧谨以此帖感谢音乐快递的每一位新老朋友,全年的一如既往的音乐大作和曲乐小贴的真诚而无私的奉献, 以及真情参与,使我们感受一次又一次地感受欢愉、快乐,激动、幸福和感动……,真诚地祝福快递的所有朋友圣诞快乐,新年快乐!让我们再次牵手,期待着崭新的2006年………!愿新的一年给快递的每一位带来更多更多的如愿以偿。在此特别地感谢三位版主的不懈努力。将音乐快递论坛办得如此出色,对于更多的人来说,它是休身养心憩息的最想往的地方;是一个网络友爱的摇篮,一所学习人生的自修大学,是一块生命的绿州;是我们共同的精神文化家园……,我们为你们的一年又一年的努力和付出而深深地感动,在此年终岁月之际,让我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背景音乐: 小提琴与乐队----爱之梦----LOVE JUST A DREAM


DEAR喜欢就来拍拍手 朋友:

OUT TOWN了几天, 回来翻贴又读到了你的回贴和你的原创作品, 顿时又一次地让我感动不已. 上次只是为你贴出了你的原创, 这次算是正式给你回贴吧. 但音乐快递的精彩, 翻阅太快, 回贴到你的原处, 恐怕你不易找到, 因此开个新贴向特别地向你问候和致意, 以及我们的最真挚的感谢.
.
不要感谢我和我们呀, 应该说是你给我们带来的原创, 深深地感动了我们. 你的文字很感人, 很POWERFUL, 很有穿透力, 特别是这一段心灵的了记述, 写得尤为让人感动,甚至催人泪下.

………..
“当时在把女儿带回国内后,我留下陪她一段时间.我每天都抱着她不肯放手,我不知道这次分别后要多久才可以再见到我的女儿,我也不敢想象当她离开了她所熟悉的怀抱后,她会怎样的无助的痛苦和痛哭.我每次看到她那快乐的和无辜的笑脸,我的心里便一阵阵的刺痛.

在行将回美的最后一晚,我紧紧地抱着我的女儿,泪如雨下.而我那可爱又可怜的女儿,却不知道即将要发生的一切,她还是那样的甜甜的对着我笑.当时的那份痛苦心情,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用文字来表达.我只能紧紧地抱着她不放,一遍遍地吻着她的小脸,心里期望着永远不要天亮.” …….
……….
读罢此段, MY HEART, OUR HEARTS ARE TOTALLY GOES FOR YOU. 此时我们很需要的是沉静, 沉默, 因为对于这位情怀挚深, 感悟深透的母亲来说, 一切的语言都是苍白的, 都会显得是多余的. 此时无声胜有声, 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我们能做的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还有的就是为你和你的家庭默默地祈祷和祝福了!!!!…..

是的, 这是你的家庭故事, 但也折射了千千万万个海外奋斗着的华人家庭的真实生活现实. 我们已经不能从普通意义上来责备或去批评, 我们的父母们为什么要去忍受如此巨大的付出而对自己的骨肉--孩子的”无情”, 因为每个不幸的家庭都有自己的独特的人生故事, 都有自己难言的苦楚, 甚至痛楚……, 但是最重要的是在你的原创中, 我们看到了你和你的家庭为此巨大的心灵付出, 感受到了一种伟大的母爱, 让我们学到了如何去珍惜, 珍视我们生活中已经拥有的东西. 这些才是你的原创带给我们最重要和最珍贵的感动. ……, 在这里让我在这里最真诚地对你说声, 谢谢分享你的人生故事! 谢谢你,让我们感受你的这段刻骨铭心的心灵历程.对此我们和你一起感同身受, 感同深受的.

是的,对于更多的人来说,命运是一个不太容易琢磨的玩意,人生的成功和辉煌,不仅仅只靠非常的努力和付出。而更多的是靠着某种命运赐给你的某种机缘。然而这种机缘并不是每个人都均等的。这个世界上的真正的幸运儿,毕竟是少数,然而上帝创造更多的是,象天一样深远的,象地一样广袤的,象海一样宽广的,更多的象你、我、他一样平凡的人和平凡的家,以及更多的人的平凡的人生,然而, 平凡的人生是可以打造不平凡的传奇的,只要你永远真诚地、认真地面对人生,永怀着永不泯灭的希望和激情,加上你日积月累的努力和付出,你一定能获得一个独无仅有的,仅属于你的独特的。你所欣慰的,非常足矣的人生的。

人有时会无法改变自己的出身和容貌,有时会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但是却可以选择对人生、对生命所持有的态度(即attitude),实际上attitude do matter!!因为一个有意识在认真生活的人要比一个无意识地在随波逐流而称为活着的人来说,可以延长一倍甚至几倍的生命时光。positive的人生态度,可以改变和重铸人的生命进程的。而积极的positve人生态度,有时是可以改变一切的。……,这一点让我们永远地相互去提醒,而共同地去把握吧。

我的朋友,在我看来,上帝又多给了一份珍贵的礼物给你,那就是让你曾经失去,而最后地拥有。因为只有失去过的人,才最懂得什么叫珍惜和珍视……,才最懂得什么叫真正的幸福着如何去追求,如何去生活……,才最懂得什么叫真正的幸福,并感受着幸福,在我看来,你们会是一个最为幸福的家庭的。

此刻我们大家更感到欣慰的是, 对于你和你们家来说, 最寒冷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你们全家骨肉如愿地团圆, 这是一个HAPPY ENDING STORY! 这是一个无比令人鼓舞, 深受激励的人生故事. 你们的HARD WORK, HARD 付出, ALREADY PAID OFF. 此外, 我想对你说的是, 不必要去耽心你女儿会有什么负面想法的, 许多的境遇是不可抵抗的命运铸成的, 但是有上帝作证, 有你那首用爱心谱写的歌(宝贝我的心),为据, 你那成长中的女儿, 会日益感受到你们对她巨大的爱的付出的, 对她来说一定会是除了感激之外, 还是感激的, 我相信当过了二十多年后,你们的成长后们的女儿看到你的用心泪写的文字以及那首用爱心谱写的歌时,一定会是泪流满面的。我相信你们一会得到一个爱的深深的回报的.

朋友, 你的ID似乎长了些, 似乎也找不出一个恰当的词来更好地称呼您, 但这都没关系的, 这里最重要的是你作为一位母亲所给我们带来的原创, 它使我们感受到一个母亲的思念是挚深的, 母亲的情怀是感人肺腑的, 母亲的呼唤是不可战胜的, 而母爱更是永恒的和伟大的。.

朋友, 欢迎你来到音乐快递这个大家庭, WELCOME HOME!!! 让我们也来感谢网络时代, 让我们有缘在快递相逢, 相遇, 相融和相交, 相逢是一首歌; 一首非常美丽的歌 ! 让我们感谢音乐快递这个优质精神文化平台的存在, 和这座友爱桥梁的搭建. 这里的朋友都热烈欢迎着你的到来, 记住在精华区里全是制帖大侠们的大作, 记住这些大侠们的ID; 他们的ID代表着一种品牌, 甚至会代表一种品味, 一种文化的标志, 还有要找歌就问我们的两位首席(轮班)找歌大王: 潜水员和原子弹.., 在点播你喜欢的歌方面, 他们永远不会让你失望的; 怀旧情歌之最, 当属新来的从日本来的异乡过客, 他有不少不凡的珍藏, 最近发现他快要把家, 搬到快递来了; 这里原创作曲, 作词就属你是首位了. 在这里我们期待着你更多的原创作品在快递问世, 奥, 对了, 还应该提醒, 我们快递才女silly kitt的回贴, 不可不看. 因为在她美丽的文字里,有着许多美好的人生遐想和抒怀….. 总之在我们的音乐快递里PICK你的MOST FAVORITE, AND ENJOY THE BEST吧.

是啊,我有时在想人有时,不仅需要一个温暖的家, 有时更需要有一个安寄灵魂的精神家园吧. 在YYKD不少人来这是来寻求一种精神境界, 人生境界的, 在这里的一首歌,一首曲,一段文字, 甚至一句问候, 有时也会在一段特殊的人生经历中,改变着一个人,一些人的生命进程的. 网络用得好是美好的, 它可以延伸和拓展一个人生命的时空. 愿我们所热爱的朋友们, 在不同的方位拥抱生活吧….,

深深地祝福你和你的全家永远地平安,健康, 快乐, 幸福!!!
并祝圣诞节和新年快乐!

肖萧 12-23-2005 ( 敬上 )

下面让我们来介绍背景音乐吧

【爱 之 梦】 《 Love Is Just A Dream 》

应该说,对于爱这个主题,小提琴从来会比其他器乐更具一种超强的表现力。而这一首就是一个最为完美的例子。这是一首很好的沉静独处,思绪飞扬的小提琴曲音乐。旋律极其地抒情感人,抒展而宽广,但小调blue调性,因此曲调略带些伤感和忧郁,深情的旋律,深远的意境,婉如和风细雨点点滴滴渗融入心的深处………,那是爱之梦的抒怀之曲,爱的颂歌,爱的畅想曲。爱之梦是美好的,是永远令人响往的;爱是power的,爱又是刻骨铭心的, 爱是永远不能忘记的,这, 才使使这首小提琴曲具有如此的渗透心扉的巨大感染力和一种不可阻挡的穿透力………,好的音乐的欣赏能够纯净人的心灵,这首小提琴曲和我上次用冰点pass的小提琴曲,恰巧堪称姐妹篇,同样的blue忧郁调性,极其优美抒情,渗入心扉,令人感动,甚至会催人泪下………,这首爱之梦曲, 在音乐快递POST的频率较高的一首. 曾经在本坛贴过此曲的有: 月儿, 贴贴玩, 线线, 刀刀等等 (在此致谢)

【作者简介】 《 Love Is Just A Dream 》

文字来源: 线线 (在此致谢)

作曲者Claude Choe(崔宰鳳)。出生在韩国, 1998年移居到了加拿大的卡尔加里市。崔宰鳳除了作曲家之外还包括指挥及音乐制作人。十岁的时便开始了他广泛的音乐学习,他的母亲是一位芭蕾舞演员,父亲是小提琴演奏家和音乐教授。他在韩国和欧洲接受音乐教育,获得了独特的指挥和作曲技能。崔宰鳳所涉及的音乐流派包括古典、流行、爵士,甚至是电影或电视音乐。除外,他还可以说是一位专业的吉他手。 他的令人震动的音乐将朝鲜文化和感觉结合到欧洲传统古典音乐之中。无论是韩国、日本,还是意大利或美国,都拥有广泛的听众。单就崔宰鳳这首 Love is just a dream 来说,其将西方古典音乐传统与其作曲家祖国的文化结合的程度,可以和《梁祝》媲美—— 至少和马思聪的《思乡曲》不相上下。

【意境解说】 《 Love Is Just A Dream 》

文字来源: 贴贴玩 (在此致谢)


静谧的夜,柔软的灯光,捧杯咖啡,临窗小坐,倾心聆听一曲入耳即溶的《 Love Is Just A Dream 》。似轻纱薄雾中若隐若现的玫瑰,似春风拂面阵阵袭来的花香,似晨露浸润的芳草散发的柔情,醉人如痴的飘洒着清香,汇成涓流,淌过耳际,直入心底。恍惚中,我好像听到花开的声音,感受到梦寐以求的喜悦。柔美无边的提琴,飘逸如云的长笛,甜美如饴的双簧管,编织出爱的彩虹、梦的摇篮,令人心湖荡漾。。。凝神中,好像看到一幅如梦似幻的唯美画卷,让我不可抗拒的追随这恬美柔情的旋律踏入爱的梦乡。如此动听的音乐,足以让大脑不安份的变幻出一汪五光十色的斑斓彩泡,悬浮在空气中,弥漫进心房,令人思绪飞扬。。。。。。


人生如月,盈亏有间;月圆花瘦,阴晴曲直。人类对纯真爱情的执著和梦想,演绎出无数摄人心魄的动人故事。对纯洁爱情的憧憬和向往,是内心深处回归单纯、朴素的自然本色的渴望。铅华无饰的情感,永远给人美的享受和回归自然的遐想,还人之初的纯朴与善良,它是对媚而不美、扭而不秀的最大嘲笑和辛辣讽刺。 我愿返朴归真于纯美的情感和朴素的生活,在喧嚣中寻求宁静,在浮躁中寻觅清醒,拂去心的迷雾,掸尽俗世的红尘,悉心呵护着心中纯洁的梦,拥抱自然,珍惜时光,热爱生活,相信未来。。。。。。





【本帖爱之梦音乐下载】

CLICK HERE


【上贴冰点所荐的小提琴曲下载链接】再次致谢冰点。祝你回国探亲顺利,平安。期待着你归来后的参与……

CLICK HERE


【题头图片】

是特意为你找的,纯净无暇的面容,天真稚气的神情,清澈动人的眼睛:那有一种震摄人心的感觉。相信你的宝贝女儿也是如此的天真可爱…, 祝福你的小宝宝,祝她健康成长!………

【回贴真诚致谢】

-书童- 冰芷--白鹭飞- 笨Nemo-异乡过客- KSF-纳斯Nes--

青蛙6858--供你参考--非常酷--猫狗大战- -142158--220209--6988--70105等朋友……

【最真挚的祝福】

祝福音乐快递YYKD的所有朋友们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ALL OF US, HAVE A GREAT 2006, HAPPY NEW YEA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