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同行

天与地同奏,心与心共鸣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珍藏版】中国早年小资老歌名曲(夜上海) 等35首联播--送给我的母亲

(2007-01-22 11:18:25) 下一个







播前小记



不止一次, 母亲在电话中提到过非常想听上海三四年代的老歌, 记得母亲告诉我, 曾在还是长辫子小故娘时, 就偷偷地躲避大人们的叨叙, 静静地守候在收音机旁如饥似渴地聆听着, 跟着学唱着, 至今母亲还能非常深情地唱出其中的很多老歌, 有一次我要母亲在电话中唱几首, 来感受那些母亲如此喜爱的歌的韵味, 母亲一口气乐津津地唱了周璇风味的(渔家女), (可爱的早晨), (凤凰于飞)等五首, 在电话中我惊喜着, 母亲竟也有周璇般的美好歌喉, 歌唱得如此的完整和动听. 从那以后母亲的歌, 使我久久地感动着, 铭记着, 我暗下一个许诺: 一定要做一个让母亲心满意足聆听的联播. 让温暖和感动在时空中永驻. 这次终于将母亲在电话中, 一首一首报出的歌名曲目, 都找出来, 并在断网的日子里做成mp3, (查了一下百度, 并没有什么这类歌的mp3, 无法现成, 只能自己做mp3格式了) . 由于断网三天, 虽赶不出在中秋节贴给母亲, 但也算完成了一个存积以久的最大的心愿. 在此我想对母亲说的是, 这里上传post的每一首歌都深深地渗尽着大洋彼岸的晓儿对妈妈的无尽的问候和祝福! I Love You MaMa !

也谨以此贴问候文学城我的好友冰玫, 记得数月前你的中篇原创小说: 花开花落---阿眉的故事, 在文学城问世后, 曾来快递要过这些中国早年的小资老歌名曲, 那好, 冰玫, 也在此一起欣赏吧, 愿这些久被尘封的快将绝版的老歌经典金曲, 能带给你更多更多的创作灵感, 更愿生活给你更多更多………, Always Best Wishes and Best Luck to You! (另注: 听这些老上海的小资经典, 是需要身着祺袍, 居守石库门房中悠闲聆听的, 由此我想起了小说(日出) 的女主人公陈白露的一句耐人寻味的话: “太阳出来了, 我们该去睡了……”冰玫, 希望能看到此贴, 不必回贴了. (播前小记)



中国早年小资老歌名曲(夜上海) 等35首联播曲目顺序(点击下载)


01, 管弦乐曲: 凤凰于飞---中央交响乐团演奏(序播曲)

02, 夜上海---张凤凤版

03, 玫瑰玫瑰我爱你-----凤飞飞版

04, 永远的微笑----费玉清版

05, 渔光曲----青燕子

06, 五月的风---程永玲

07, 何日君再来---邓丽君

08, 阿兰娜---费玉清

09, 凤凰于飞----周璇

10, 葡萄美酒白光

11, 夜上海---蔡琴版

12, 小小水仙花----邓丽君

13, 蔷薇处处开---龚秋霞

14, 苏州河边----凤飞飞

15, 高岗上----周璇

16, 花好月圆---宋祖英

17, 何日君再来---费玉清版

18, 春天的降临----白虹

19, 初恋女----蔡琴

20, 东山飘雨西山晴----邓丽君

21, 永远的微笑----甄妮版

22, 霓裳队---周璇

23, 春天里----老电影十字街口插曲

24, 春----龚秋霞

25, 莫负青春----费玉清

26, 船歌---龚秋霞

27, 秋的怀念----蔡幸娟

28, 可爱的早晨----周璇

29, 恨不相逢未嫁时----张凤凤

30, 渔家女----周璇

31, 花外流莺----周璇

32, 小小水仙花----邓丽君

33, 夜上海---赵鹏版

34, 读书郎----老歌名曲

35, 管弦乐曲: 前程万里----中央交响乐团演奏(尾曲)



著名画家陈逸飞的部份小资油画小展





































简要评注陈逸飞和他的油画(兼2005年家书之38)--分享一封家书




昨天上网报,一条印入眼帘的消息震惊了我,我不能相信,这位还处在有为之年,才华横溢的现代不多见的华人绘画艺术家,当代时尚美学家竟这样匆匆地走了,非常难过,非常悲痛。这是我们造型艺术界的一个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




在这里我POST几幅陈逸飞的画来纪念这位杰出的音才。自小起我就喜欢陈逸飞的画,在他的画面前我往往会促立很久很久,他的写实感很强的逸飞油画,浸透静与深。体现了一种极其使人感受快感和美感的唯美美学理念。在这里小展的(占领总统府)《踱步》《黄河颂》《桥》均是他的代表作,还有(恋歌)(玉堂春暖)(海上旧梦)(人约黄昏后)也均是我所非常喜欢的。

而《浔阳遗韵》大概是他最出名的作品了,深深的黑色里,几个深衣女子吹箫拨琴,那衣饰华丽却无艳色,正面执扇女子的脸及上身、琵琶女子的古黄衣装、吹箫女子弯曲膝盖露出的裙袍内里的古黄里色,三块亮处像被打上高光,融入又浮凸在背景的黑色中,愈显深静。你或许会觉得那些女子的面孔未免有些现代,却也使作品古而不旧。拨琴女子只一个侧面,面貌美丽,神情寒傲,吹箫女子不见容颜,却于姿势中感到她的柔靡典雅,虽是现代面孔,却因情韵的古雅使画作新却不浮。深深背景中亮的温柔的闪耀,是他作品用光的习惯,也是那诗意的深深的寂静的来源,是那纯粹的意蕴无穷的凝固住的美的来源。《长笛手》、《桥》都如此。





水乡风景、音乐人物、古典仕女,还有西藏,都是他画笔下的主要题材。早在1985年,美国《纽约时报》就称陈逸飞的“画风融合了写实主义和浪漫主义,叫人想起欧洲大师的名作。”1983年,哈默画廊的主人哈默博士在向世人推介陈逸飞时,撰文指出:“他的画是接近诗的,因为他只是在指示而非肯定。”1984年,美国《艺术新闻》杂志将陈逸飞定名为“一个浪漫的写实主义者,作品流露强烈的怀旧气息,弥漫其中的沉静与静寂氛围尤其动人。”

陈逸飞,他对形式美极度敏感,且善于把一个视觉艺术家的附加价值尽力发挥,涉足多个领域,并致力于商业的成功,陈逸飞是美术界的张艺谋,是画界的海岩。确是一位杰出的一代英才。

去年我回上海,黄捷带我乘兴来到了地处黄彼南路,淮海路交界的以老上海石库门建筑为主氛围的新天地,陈逸飞的展品室就座落在这里,这里处处洋溢一种令人怀旧老上海的浓郁的小资情调风味。许多布置陈设,轻重适度,浓淡相宜,亦新亦旧,意味纯正悠长。他将画作中所透露出来的属于陈逸飞的特色带到了他的服装、家居用品、电影等一切视觉的作品中。新天地的那家逸飞之家总有络绎的游人,是慕名,也为浸透他符码的物件所吸引。




这样一位英才却过早地离开了人世。生命真是如此地脆弱,据说所有熟悉他的朋友,都不能接受他去世的事实,非常悲痛。生命是如此地短暂,珍贵,生活也是如此地美好令人眷恋,活着的人真应该好好生活,善待自己,善待他人才对。活着就应该活出个味来。

XIAO 2005年4月10日



全部链接来自上传, 并和文学城音乐快递和顶顶音乐的朋友们一起分享! (2006-10-08)



下图为母亲访美时, 一起驾车出门去的车照. 希望给母亲带来美好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