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同行

天与地同奏,心与心共鸣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音乐精品系列】顶级歌唱家帕瓦洛蒂圣诞音乐会12首联播送凯蒂

(2007-01-21 06:01:36) 下一个









关于旅游和行走的断想---并分享一个闯入西藏的故事




真正意义的远行,特别是在那次西藏、新疆和甘肃宁夏西北西南之行时,就有了深深的体会。时隔那么多年了,我依然常常会想起,凌晨时分在大漠中,远望着沙漠的尽头等日出的情景,天空是微红的和透明色的,巨大的沙丘有沉默起伏的优美弧度,如此荒芜而有光华。大漠的苍凉凄美和华丽在那一刻展现无遗。这对于我这个长期浸泡在大都市的人来说,北方风景粗狂雄浑略带沧桑的大手笔才真正令我震撼。在茫茫的戈壁上,我看见远处终年不化的积雪和绵延不绝时的高大山脉,我开始懂得什么是永远。




站在那些千百年岿然不动的古墙下,把脸贴上去,觉得它们酝酿的却是儿世纪暗涌的激情,不动声色,在岁月旷野中散发着微凉的芬芳。我时常痴迷于那样的感觉,就象远行一般,那都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心中的快乐升腾起来,激越翱翔。




有些快乐和痛苦是只属于自己的,无从分享。就象行走。那是一个人的最浪漫的事。一种人性的快感。无声,却不被人知。在更多的时候我指的旅行,而非旅游。旅行远足是一个行走的范畴。去一个更远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和心情。在这逼厌烦扰的都市丛林中为自己开一扇窗户,挣脱自己,实在是人性休穗或称回归的好法子。

下面是通过一封当年国内远行家书和你们分享年闯入西藏时的见闻和感受. (但配图却是此行我的独行风景)






闯进西藏……狼的故事(选自XIAO XIAO探险旅游书信集)



我的朋友

我终于到了西藏了,到了拉萨城市了!到了目前在我们更多的人的眼里还是一个未知而神秘的世界。从西北到西南,我走了非常遥远和无比艰难和艰苦的路途,确实可称得上是历经艰辛和磨难,我经受了常人一般很难忍受的考验,也遇到过许多的险境,我终于挺过来了,最终终于到了这世界的最高处的城市,充满奇特的神秘的世界……西藏!




确实,要到这个世界的最高处决非易事。我先在青海格尔木作了整整一天的精神和健康准备。为了给旅途准备干粮和适应高原的气候反应,我买了许多必要的食品和营养品。晚上我在格尔木的个体户(四川人)开的餐馆饱餐了一顿。买了10月11日的长途汽车票从青海格尔木发车去西藏拉萨,全程1155公里。中间有一段困难的里程,那就是在冰山雪峰的唐古拉山口,海拨约5000米,大多数人在这段路中都出现了明显的高山反应,就是头晕、耳鸣,胸闷,无力,因此在这一段路上,一车人都瘫软了,而我曾经也有一些反应但没有象他们厉害,一路上我只有和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女士,叫jenny milne在各自的座位上或是注视着窗外的景色,或是看书,或是记写着东西,或是在一起用英语谈话。但我更多的记录窗外的景色,记录自己此时此刻的感受。




有时把自己每时每刻的体验记录下来,这也是一种创造性的生活,这将令自己每分钟的生活都富有欣赏性,而且也能促使你重视和提高每分钟的使用价值。我知道这趟车也将是几天几夜的,因此我在旅行的日记上写着,记录旅途中每时每刻的体验,记录窗外每变化了的高原景色,记录你从他人中听到的东西;记录你的每时启示和感想;记录你所新结交朋友的音容笑貌以及有价值的生活片断;记录车厢中的突发事件等等,这样,在人们感觉十分难忍、枯操乏味的长途旅行,就会变得丰富和充实的了。但是我最为引以为豪的,还是我那健壮的身体。许多人在进唐古拉山口时,几乎都瘫软了,但是我却没有感到有什么特别的不舒服。就连一些看上去有着强壮体魄的藏族小伙子都告诉我:这条路上不知死了多少人,高原空气严重缺氧,许多人就挺不过来,死在路上,即使身体好的,进西藏后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通过这样实打实的比较,你说我能不自豪吗?




西藏的地形地貌是高原宽谷草原草地,一路上只见汽车在缓慢地在高原谷地上爬行。汽车的马达的响声也是那样的沉重。虽然此行中上帝保佑没有让大雪封山,但我们周围的高原群山,都已戴上了雪白的帽子,窗外透着阴寒的冷气。如果有人愿意在车窗外站立半小时,那肯定就会变成冰棍的。我没有增添什么衣服,但也算挺过来了。许多人都是披着大衣或滑雪衫,但是还一个劲地叫冷得受不住。不过在那天夜晚在临近唐古拉山的县城安多,我们在等候加油的车时,真是冷得够呛,近一近一个小时里,我们在刺骨的寒风中站着,双脚给冻疼了,当然现在总算什么都过来了。




我们的车上大多数都是从青海牧区来拉萨朝佛的牧区藏人,他们身着污黑油滑光亮的羊皮藏袍,显得非常迟缓和沉重,一走近身旁,就有一股难闻的羊腥味,在身旁如果呆上一、二分钟就恶心想吐。据说他们一生只洗两次澡,出生时一次,死后一次。他们习惯吃半生熟的牛羊肉,吃完了也不用手洗净,把粘附在手上的牛羊油擦在身上和头上。因此在我们的车上满车都有一股浓浓的腥味。没有办法只得忍着。车上只有三个汉族人,一名澳大利亚女士和我的在路上结识的阿不孜。而以旅游为目的只有我,还有这位澳大利亚人。




这些藏族人的脸上和身上裸露的部份都是黑红色的,又几乎是盖满了污垢,给人有一种强烈的不卫生、不文明之感。不要看他们这般衣着,但是他们对宗教的度诚确似乎是那样的牢固而不容动摇的。每年他们都要把自己牧养的上千上万只牛羊变买了,带上全家来拉萨进佛。他们实际并不穷,许多人身上都带着几十万元人民币都是束缚在身上。我亲眼看到他们从藏袍中取出一叠叠厚厚的人民币。他们是把自己全部家产变买;把成群的牛羊变买了来作这次度诚和狂热的宗教旅行。朝奉他们中心的上帝。而只为了给拉萨布达拉宫的佛像ke头,付上这样的代价,这在我们许多汉人,特别是内地人的眼里是那样的不可思议的。




一路上我们透过车窗常常看到一卡车一卡车敞蓬露着天载着满满一车车藏人,卡车边缘用粗大麻绳结实地傅了几道,以防藏人在颠簸中翻落下车。远远看起来简直如载着满满一车牲口,车要在冰天雪地中行驶,要在刺骨寒风中奔驰,夜间他们都是宿在露天的,这一切要是换了汉族人,也许早就会给冻死冻僵了。他们的那般度诚、那般坚强的信仰,那般顽强的意志和忍受力,真是教人由衷地从心底里涌起一股敬佩之情。据说他们所雇用的车来回是三、四千元,如果在去朝佛的路上,某个藏人发生了意外,那藏人们会去和司机拼命的,但是在朝完佛回程中,发生了翻车死亡事故,那倒反而会被认为是好事,这样可以升天了。这是宗教信仰所促成的这般坚定而狂热信念的。当然在敬佩之余,不免也也有些遗憾,因为它的本质是愚昧和落后的。




深夜我们的车在这片高原上行驶,象一粒尘埃在慢慢地移动。忽然我身旁的汉族伙伴指着窗外要我快看,只见有两三只狼在公路边上爬行盘旋。我的心一下子被一股恐惧填塞着。那人告诉我,两三只狼一般是怕人的,最可怕的是遇到有几百只的狼群,那就真的麻烦了。接下来他又告诉了我许多有关狼的故事。如:他父亲(原是国民党的汽车总教,后起义成为解放军,奉命在西藏一带来剿匪),有一次300人被500只狼群围困着。白天狼群不向人袭击,但到了夜晚,狼群便频频地向人发起了进攻,它们一个接着一个冲上来,他父亲等到狼袭击时,就用机枪和冲锋枪猛烈扫射。然后又点起了火,狼群不敢往火里钻,就在火圈外密密地围着一圈。由于火使得人和狼双方都能看到,但狼又不敢向着人近处的火堆里进攻,所以人就占据了优势,于是他父亲们就用枪向着狼群扫射着。第二天他们的周围黑压压的躺满狼的死尸。




但是这两三只狼,如果你没有打死的话,它又会引来成百成千只狼。又有一次,他父亲的一个同事,一行三人开了一辆解放牌的卡车,在高原上遇到了两只狼,他们用枪打死了一只,另一只狼被打伤了。只听那只受伤的狼,对着地上惨叫了一声,他们连忙又上前补了一枪,而把那只受伤的狼也打死了。没想到他们的车还没有走出五公里km。车的后面跟满了成千成百只狼群,死死地跟着,死跟着……,他们机智地采取等狼跟近后,就紧急刹车的办法来对付狼群,每次紧急刹车都会压死几条狼,但是后面的狼群却越过被车压死的狼尸,更死死地盯跟着………许多故事确是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当然狼群都是在草原深处的牧区,因为它们是靠吃羊而生存的,为了保护羊群或牛群,牧区的藏族牧民们,都养了几十条高大凶猛的藏狗,狼一遇上这些凶猛的藏狗,就不敢来侵扰了。这些草原藏族牧民们都是背着过去抗战年代的三八式大盖枪(由于军事现代化,武器不断地更新换代,因此这些老式的武器就转给了牧区的牧民们,以防恶狼)。




在车上我新结识的藏族朋友琼旦告诉我,总的来讲,狼是怕人的,特别是一个人对一条狼时,而三四条狼遇到一个人时,它才会袭击,但是遇上更多人的时候,它们也会乖乖地让道躲避的。这次我注定是到不了草原深处,也到不了茂密的原始森林,因此也注定看不到强大的狼群,但是在车上能看到几只狼,也是此行中我的满足,你们说是吧。

你好吗?愿你能充实地度过每一天的时光。想我了吧, 别急, 很快我就会回来的, 至今一切很好, 我会当心的!

紧紧握手!

XIAO XIAO 10月14日,于西藏拉萨方八学朗旅馆(肖萧分享)





谨以此贴特别问候好朋友KITTY(凯蒂). Kitty好, 至今还没习惯顺从大伙儿对你的称呼, 叫你猫猫, 还是继续叫你Kitty吧. 很高兴终于看到你Show up在快递了, 并带来了非常有思想力度的好贴作. 是啊, 能真正使人站立起来的是一个人的思想力度和宽广而深远的精神世界. 对此我们非常的感同身受. 在此年终岁末, 做此贴想感谢你, 感谢你一直以来的心犀相通的交流和关怀, 特别是在音乐快递上有独特思想深度的好贴分享! 一年多来, 一直在受益中和感动中.., 谢谢你KITTY, 并在此辞旧迎新之际, 深深地祝福你, 愿生活和命运赐给你更多更多的如愿以偿. 祝你拥有更加阳光灿烂的来年! (你的一位真诚的好朋友: 肖萧, 2006年12月23日午时12:26. 此贴也算给你贴的回贴吧, 真高兴见到你!)





本贴音乐概述




收藏类属:圣诞音乐精品系列

音源类型:128K MP3

著名歌唱家: 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 帕瓦洛蒂
演奏乐团: 加拿大蒙特利尔交响乐团

乐团指挥: Franz-Pail Vecker

独行风景图片摄影及上传: XIAO

本贴音乐上传及音乐文字编辑:肖萧






顶级歌唱家帕瓦洛蒂圣诞音乐会12首联播曲目


01, Mille Cherubino in Coro

02, Holy Night

03, Panis Angelicus

04, Gesu' bambino

05, Agnus Dei

06, Adete Fidelis

07, Gloria - Silent Night

08, Ave Maria

09, Pieta' Signore

10, Christmas Medley

11, Halleluyah

12, Oh come all ye faithful






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 帕瓦罗蒂简介



鲁契亚诺·帕瓦罗蒂 (Luciano Pavarotti,1935-),世界著名的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早年是小学教师,1961年在雷基渥·埃米利亚国际比赛中的扮演鲁道夫,从此开始歌唱生涯。1964年首次在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登台。翌年,应邀去澳大利亚演出及录制唱片。1967年被卡拉扬挑选为威尔第《安魂曲》的男高音独唱者。从此,声名节节上升,成为活跃于当前国际歌剧舞台上的最佳男高音之一。




帕瓦罗蒂具有十分漂亮的音色,在两个八度以上的整个音域里,所有音均能迸射出明亮、晶莹的光辉。被一般男高音视为畏途的“高音c”也能唱得清畅、圆润而富于穿透力,因而被誉为“高音c之王”。他是当今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





2005年「高音C歌王」帕瓦罗蒂正式宣布从舞台退休,并巡回世界各地展开一系列的告别演唱会,“告别之旅——帕瓦罗蒂精选”的双张专辑CD便是配合其演唱会所出版。专辑精选历年来歌王所演唱最优之歌剧选曲与最优之意大利民谣。一代歌王最精华的作品几已全数收录,也为其录音与演唱事业留下最精彩完美的见证!帕瓦罗蒂精选, 日后肖萧再和大家一起分享. (肖萧根据网络资料编辑)




来自肖萧的问候和祝福 2006年12月23日 12:41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