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同行

天与地同奏,心与心共鸣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音乐精品系列】André Rieu大师--The Christmas I Love 20首联

(2007-01-21 05:52:28) 下一个







本贴感悟分享




实际上有时候远行是一个重新塑造自我的行为, 当你在一个地方生活久了, 会自然而然地滋生起惰性, 有时会自我陶醉着, 更有时会陷入一种无意识地麻木. 那时有时需要一种特有的形式或生活方式, 并加入思索来拯救.

有时候总有一种特被折磨的感觉, 使人变得不太安分或不太寻常, 也许我确实是一位不可救药者. 我从哪里来, 将往哪里去, 为何而忙碌, 真正在追求什么?怎样才能使仅此一生过得无怨无悔, 假如给你最后一个半月的生命时间, 你将如何去选择. …. 生命是什么, 永恒又是什么…有时候会很困惑, 为什么总是和别人在想不一样的问题…,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爱交响曲胜过任何的音乐Type. 并喜欢沉浸在更为持久的激动和感奋中, 我常常为了寻找一种” 永恒”, 而来到了一那些纯原始的大自然. 有时自定一个远行的目的地, 实为得到一个行路和努力去实现的过程. 我明白如果抵达目标彼岸时, 需要新的目标去接替, 这样过程的激情和热忱才会得以延伸…..




此次在第十封远行家书中, 我再次意译了, 或改写了凯勒海伦的生命的三天所见, 其中也渗透了我的感悟: 以下是意译感悟之文:


“我们都读过一些激动人心的故事. 在那些故事里, 主人公生命的最后的一段时间总是有一年之久, 有时甚至短到只有二十四小时. 读着这样的故事, 我们常常会对主人公们如何度过最后几天或最后的几个小时所作出的选择而感到格外的兴趣. 这类故事也往往地促使着我们认真地去思考, 如在同样的环境中, 我将如何地去行动? 我追忆和追求的幸福将是什么? 我追悔莫及的又将是什么呢?

我经常喜欢这样地想: 如果明天我们将不复存在, 然而今天却还在生活, 那是一个多么神奇的法则啊! 这样的生活态度将大大增强生命的价值, 使我们的生命充满活力.




在那些故事里, 不幸的主人公总是在最后的时刻被某种机运所搭救, 于是他们对生命和人生的意义, 以及对生活永久的神灵价值变得更具有欣赏力了. 由此我们也常常注意到, 那些生活在或曾经生活在死亡的阴影中的人, 总是给他们做的每件事赋予一种甜美的色彩.

不过, 我们大多数人都却漠视生命. 也许我们明白: 总有一天我们会死亡的. 所以我们总是把那一天寄予遥远的将来, 因此我们很少地去考虑过它. 而时光却在这无止境的远景中伸展和消逝. 我们只管埋头做着事情, 丝毫也不管对生命的漠视.




照我看来, 这种冷漠恐怕也表现在运用我们的感觉器官方面…, 正如古老的俗话所说的: 人们具有的东西失去之后才方知可贵, 当病魔缠身的时候才懂得健康的重要. 我常在想: 如果每一个人在他懂得某一时刻受到疾病侵袭, 使得他(们)重新考虑, 一旦获得健康时更会懂得去珍惜和珍视. 那样的情景或许更会是一种幸事. 黑暗会使他们更加珍惜光明. 寂静会更使他(们)懂得声音的珍贵….”




这次远行源于5月8日我的重大事故, 但我却成了一名奇迹般的幸存者, 但它却赠送了我, 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后一天的生命观, 特别是飓风发生地路易斯安纳州新奥尔良之行之后, 更强化了提醒幸福, 领略精彩, 注重给予, 感受生命, 在有限的生命时间里, 走向尽可能远的地方, 用全身心地去感受天空, 大地, 海洋, 森林, 漠野, …, 去感受真正永恒的生命伟力的渴望…




这次远行,我到过死谷, 冰川, 各种状观的沙漠, 昔日的死火山, 崇山峻岭, 绝大地方是大漠旷野的无人区, 用独特的way去感受生命和永恒的真谛, 去看看小地方人们的真诚和纯朴, 以及知足常乐的生命观…., 这次远行的途中, 重新感悟凯勒海伦以及自已恒久以来的感悟, 我仍被深深地震撼着, 感动着和激励着…, 在广阔的天地之间自由地遨游. 我--很幸福很幸福. 设想: 假如明天我将不复存在的时候, 那么我对今天的远行过程感受, 和所经历的壮丽奇观将会是无怨无悔的…,




此行经历透了旷野大漠的壮观恢宏和震撼和大自然的伟力, 许多无人区的独特奇观使我感慨和震撼, 在这样的伟大景观里, 一个人和一辆车是那样的渺小简直犹如尘埃而微不足道.. 而更多的感悟和对生命的渴望和充憬, 只有在这样的地貌地形中来渴望和呼唤, 才真正是深刻的, 深远的和恒久的.( 摘自2006年11月16日写的第10封远行家书) (肖萧特注兼播前小记)



谨以此文和音乐快递的朋友们分享, 特别送给Kitty, 冰玫和@^_^@也特别谢谢为我写下感动心语的粉丝王朋友.





本贴音乐概述




收藏类属:圣诞音乐精品系列

音源类型:128K MP3

演奏乐团: André Rieu乐团.

本贴音乐上传及音乐文字编辑:肖萧



提琴大师安德列·里欧的圣诞音乐会20首联播曲目(点击下载)


01, O Daughter of Zion (from Messiah) (G.F. Handel).

02, Every Year A New Year (F. Silcher)

03, Softly Falls the Snow (E. Ebel).

04, Come Little Children (J. Schultz).

05, Mulle Cherubini in Coro (Lullaby)

06, Winter (Largo From The Four Seasons) (A. Vivaldi)

07, Ave Maria (J.S. Bach)

08, Silent Night (F. Gruber)

09, Transeamus (Traditional)

10, Lullaby (W.A. Mozart)

11, Caro Mio Ben (Dearest Believe Me) (T. Giordani)

12, White Christmas (I. Berlin)

13, Sleigh Ride (L. Anderson)

14, Jingle Bells (J. Pierpont)

15, From Heaven High I Come To You (M. Luther)

16, Evening Prayer (From Hansel and Gretel) (E. Humperdinck)

17, Christmas Rose (M. Preatorius)

18, O Tannenbaum (O Christmas Tree) (Traditional)

19, Pastorale (fFom The Christmas Concerto) (A. Corelli)

20, The Holy City (S. Adams)






荷兰音乐家安德列·里欧简介



荷兰音乐家安德列·里欧是近年来在世界乐坛上十分走红的一位小提琴家,他和自己的小型管弦乐队默契配合,将一向被认为“高雅”和“严肃”的古典音乐融入鲜活的时代气息,使之更加贴近生活和普通大众的欣赏趣味,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他演奏的曲目十分广泛,其内容不仅有传统作品的改编曲,也包括一些生活中人们最常见的普通场景。所以,人们欣赏安德列·里欧演奏的音乐,总会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生活气息。

他以轻松活泼的演出形式,让人们不仅轻轻松松的听音乐、也能情不自禁的和他一起参与到音乐中。





这张专辑于1997年出版,对于Andre Rieu,很多人并不陌生,很多古典乐迷可能对他嗤之以鼻,但是他却让古典音乐变得流行之后,逐渐地让很多的乐迷喜欢上了古典音乐,这张专辑是众多Andre Rieu专辑中,我最喜欢的一张,它充满着温馨, 安详, 宁静而又不乏激情和鼓舞和激励人心的力量. 它曾在大漠旅途中的某一个特定的时刻播放中, 触动过我特有的情愫, 而使我在荒漠原野里, 聆听着并且泪流满面过, 它温暖, 感动和激励鼓舞过我. 现在是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时刻了.





来自肖萧的问候和祝福 2006年12月18日 11:41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