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同行

天与地同奏,心与心共鸣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童声经典系列之三】【天使在歌唱---珍藏版上篇】联播34首

(2007-01-20 11:06:27) 下一个
  
<><><><><><><><><><>


【童声经典】【天使在歌唱---珍藏版上篇】

(留驻童真…守住这一片阳光)
联播34首--特送KITTY



 
全部音乐点击下载
 


 

 

 

 

【本帖分享的人生感悟】



六月一日是国际儿童节,然而每年的六月是我自定的童真月,全月将在音乐室里与纯真的童声经典歌谣为伴,以聊寄我(们)对一去不覆反的童真岁月,童年岁月的眷恋,渴望和想往……


童年的梦想,童年的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的纯真和稚气……,是人生中永远的经典和精彩……


那时起,我们就“守住这一片阳光”并且“快乐地向前走”着……


喜欢纯净的童声经典歌曲是由来已久的了,特别是那些童年时唱过的歌,依然感受着一种无法言语的梦幻般的久违了的纯净而单纯的美……


重新聆听着承载着充景和梦想的童声之歌,回味着走过的童真岁月,也很容易使我们沉入在无限的感慨和深思中……


人生,就是一趟长途旅行。

一趟长途旅行,意味着奇遇,巧合,不寻常的机缘;意外的收获,陌生而新鲜的人和景物。


长久以来,我对驶向远方的列车,独有钟情…


我们从记事起就巳经身在这趟名为“人生”的列车上了。一开始,我们并不关心它将开往何处。


孩子们不需要为人生安上一个目的。小孩子们在列车上,扒在窗边,小脸蛋紧贴玻璃窗,窗外掠过的田野、树木、房屋,人畜无不可观,那双天真的眼睛,使他们对这个世界的一切总是那么地看不够,无不使他们感到新奇……。那时无聊确实与他们无缘……



不知从何时起,车窗外的景物不再令我们陶醉了。这是我们告别童年的一个确切标志,我们长大成人了。我们开始需要一个目的,而且往往也就有了一个也许清晰但多半模糊的目的。我们相信列车将把我们带往一个美妙的地方,那里的景物远比沿途更优美……。我们在心里悄悄地给那地方冠以美好的名称,如名之为“幸福”“成功”“快乐”“仁善”“真理”等等……


是的,也许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伴随着我们的长大,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伴随着我们的成熟,随着我的不断获得,每天的获取,我们确是同样的失去, 有些的失去巳成为我们生命的深深的,无法挽回的缺憾.


然而“人生”的列车在继续地向前行驶,渐渐地我们会发现我们对路途的堆积和沉淀变得沉重和一些无聊起来,原来信守的远方的目标又渐渐地模糊起来,有时无聊和乏味会笼罩在某个时段的旅程中……,那时的我们,会有一种深痛的自我否定,和忍受无奈之感。……


试想一下,当“人生”列车并没有一个目的地可行驶的旅途是多么的使人厌倦,疲乏,辛劳和无聊啊……,


有时我们会奇讶地发现,我们的行程周而复使,河东河西地交替地轮回……,人生原本就是一趟没有目的地的旅行。……


既然如此,鉴于人生本无目的,只是过程;已有哲人就教导我们重视过程,不要在乎目的,过程远比目的更重要,更具有实质的,更为现实的意义。同样旅行的意义在于过程而并不在于目的地,……愿我们把握过程经历的每一个欣赏和享受。目标的实现便会寓在其中了。


忽然发现,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最初的童真,童年情景的梦想,有时是自我拯救的良药。如果真能像孩子那样沉浸在过程,确实可以无疑地,使我们重新拾回那最初的对这个世界的新鲜和热情以及强烈的求知,求新兴趣和渴望……,以免人生过程中的无聊、乏味,困惑和厌倦……


让我们重新去玩一玩,童年时玩过的游戏,去找回一点最初童真和渴望. 每天的太阳是新的,让我们再去重温童年时对这个世界的每天拥有的新鲜,惊异,激动和兴奋之感…..

感奋之中:再次上传68首,来自北京天使合唱团和上海小荧星艺术团的童声经典曲目。定为天使在歌唱的上下篇和大家分享六月童真月的歌声系列。……欢迎大家欣赏和珍藏……


虽然时光无法将我们挽留在童年……,但是童真,童纯,童心和童年的梦想永远会是人生中最美丽的记忆!让我们重新去玩一玩,童年时玩过的游戏,去找回一点最初童真和渴望. 每天的太阳是新的,让我们再去重温童年时对这个世界的每天拥有的新鲜,惊异,激动和兴奋之感…



谢谢您的光临和分享……,我的朋友…, 愿您依然怀有童年的纯真和梦想,并追求着,Carry着,直至生命的尽头……


肖萧,分享于2006年6月21日,17:51PM




<><><><><><><><><><>

 
【To Kitty】

Kitty:多次收到你的问候祝福和许多感人的回帖。甚为感动!特别是在给Saycheese后的回帖,你提到也希望在某一天,也能收到类似的祝福礼物。我想还是提前在此兑现了。因为在我的人生理念中,并没有太久远的未来,将来或明天的概念,我是一个周国平式的“今天我活着”,并强烈地用尽气力过好属于自己的每一天的那一种人。因此对于不久前的许诺,只能在不久后的今天兑现……,我相信在未来数年里,你会经历不同的人生阶段并实现着自己的美丽梦想,因此我选的童声经典歌也cover着一个人必经人生阶段的祝福,这里也装载着我(们)对你,以及快递更多朋友们的各个人生阶段的祝福,提前在这里兑现我的承诺,也许某一天,我会悄然消失的话,(或许因回国上网不便,或其他什么的缘由……)希望你已经珍藏了来自我的一份深深的祝福!

最后谢谢你最近以来的许多问候和祝福,你的真诚友善的回帖,都被收藏了。再次谢谢你!

特别地喜欢(守住这一片阳光)和(快乐地向前走),特此首播推荐。歌词的内容正是我想表达的。此贴也兼我对Kitty的许多有意思的和感人的回帖的回帖。很久没有送你礼物了,希望这份礼物没有什么大差错吧……

With best wishes, Always。

肖萧,2006年6月21日 18:49PM13:00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