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是我的生日

(2024-07-07 14:36:21) 下一个


今天是我的生日, 妈妈疼了,我哭了。党笑了,后继有人了,哈哈,可惜妈妈不是党员,否则党的女儿应该也是党的后人。


我的生日,妈妈的受难日。当我自己也做了母亲的时候, 我才真正体会到那种撕心裂肺的疼和无怨无悔的爱把自己的骨肉从自己身上分开。感谢我的父母,今天是他们的日子,是他们的杰作让我有机会成为我!我也感谢天父把生命的延续给了我的父母,让他们因着我而骄傲和自豪。


感谢天父赐予的生命,感谢天父供给的和平世界,感谢天父让我的意念,眼睛,耳朵都能听能看能欣赏。真的不敢数算从我们手指尖流失的日子,看看年老的双亲,亲亲渐渐远去的儿女,回头看到自己的皱纹,才知道爷爷奶奶给与的童年和父母曾经教诲的日子,早已经筑成了甜甜的回忆。


小时候盼过生日盼过年,和奶奶悄悄塞给我的生日钱。不知道什么时候生日的鲜花,蛋糕和歌声取代了爸爸的炸酱面和一大锅开水里游历的生日蛋。 记忆里的第一个生日礼物是奶奶把堂哥穿小了的裤子剪去了腿,缝了个花边,给我做了条短裤,我开心了一整天,那年我五岁。爷爷奶奶把做人的良知和道德一同放进了我童年的生活里。因为他们在我生命里的参与,让我的父母能安心为祖国的地质事业献上他们的青春。一碗炸酱面里唯一我有鸡蛋那是我回到父母身边的第一个生日,那年我十岁。从河北到四川,从四川到陕西, 新的环境让渐渐懂事的我开始想分担父母的担子了,那年我十八岁。上学,工作,结婚,出国,生儿育女。 当我感觉自己靠着不断的努力把自己的人生走到了巅峰的时候,我也有了力不从心的无奈,那年我六十岁。六十岁的我更知道心疼年迈的双亲,更知道让自己豁达的看待周遭的人和事。


今天又是我的生日了,海边度假过生日已经有七个年头了,老公每年做着四层的花样蛋糕,散步在夕阳西下的海边本来一直是我笔下的文字, 曾几何时我的梦,我的许愿都应验在我的生命里。复活节出生的儿子,圣诞节出生的女儿,基督徒的老公,不愁穿不愁吃的半辈子异乡客的漂泊,都因为天父的同在。今天是我的生日,是我感恩的日子,感谢父母,老公,儿女,以及我周遭的朋友。



Time fly, I am no longer young, I am glad my mind, ears, and eyes are still young. 
Pray for God as daily sound, singing grace to my father as my life done.
Peaceful world, Guide by Load, smiling, kissing, hugging and willing. 
Hoping, health, Happy, Helping, my praying, I thanks God for caring, 
All I praying that is my birthday wishing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zai' 的评论 : 谢谢你关注
Yazai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Yazai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