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Homeless 流浪汉

(2018-08-15 13:17:37) 下一个

 

以前听到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就会在脑海里冒出脏脏的人提着自己的行李往墙角一蹲就是一天的感觉,这批人是怎么沦落到无家可归的呢?谁也不知道,你也不想知道,似乎他们和正常人有了鸿沟。有时候看到这类等着人施舍的流浪汉我也会给他们点钱,以为能帮助弱者。今天我想给你们展示一个另类流浪汉。

                              

Mike 是我二十多年前计算机课上的同学,在班上他是个大家羡慕的有房有车有一份政府IT工作的大男孩。平时他话不多,上课来下课走,似乎没什么地方跟正常人不同。可突然有一天他不来上课了,再以后的整个学期也没看到他了,终于有一天因为同学们问起他,老师说他退学了。 后来有一天在商店遇到他,我问他家里出了什么事需要退学,可他的回答让我惊讶不已:

“我退了学,卖了房,卖了车。“

“那你住哪里?”

“我以后就是homeless(流浪汉)了”

“你家出了什么事那么严重需要卖房“

“我家没出什么事,我不用供养房子和车,我就不用工作了“

啊!我怎么都没理解他为什么要一夜之间把自己沦落成流浪汉。可他的回答让我看到了中美两国的思维方式的差异,当然他也不能代表普通美国人民的生活方式,却也让我看到了奇葩的老同学。

       

 

Mike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单身汉。他说他的工作就是让他能养一个房子一辆车,如果房子和车子都不用供养了,还要工作干嘛?再后来他就从一个不错的年轻人变得蓬面灰垢的流浪汉了。我也没机会问他是否后悔过自己的选择,但有一次看到他想给他$20,他却说“我不需要任何人救济”。再以后小镇上多了一个流浪汉,冬天到处找地方取暖,夏天睡在公园的椅子上,河边的行人路边,也不知这种休闲消遣的方式是不是你我都能生存下来的。蚊虫叮咬的滋味,寒风凛冽的日子,夏日暴晒和躲闪不及的雨季,不知道这样的生活状态下的Mike是不是比以前更加坚强了还是更珍惜普通人家的工作和家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bee3'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很另类的一族,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这一世'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同感!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同意!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同感!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epluson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
onepluson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和美国没有关系,基本上一种自杀的方式。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homeless主要是钱的问题;在发达国家,homeless主要是精神问题和一种人生选择。
很多刚来美国的人,或者在美国长大的年轻人都误以为是房价太高引起的,但大部分homeless的人有别的选择。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和朋友聊天的时候我confess过,自己很可能有性别歧视的思维角度:看到年轻男性打个牌子乞讨,我从来不给钱——一个年轻轻的小伙子,不缺手脚,为嘛不自己劳动挣钱去?可是看到女的,要是再带个孩子,我就没那么坚决了。后来有一次天气已经很冷了,在街头看到一个年轻的孕妇,打个牌子,说自己没吃的、没钱。我这个气呀:你自己都这样了,为嘛不避孕?你挺个肚子让我们难受,然后自己不把自己孩子当回事?从那以后,我对女性homeless也有看法了。今天在街上又碰见一位,中年大姐,走过来问我们一群等红灯的行人:“谁有零钱?五块十块的?”等她离开,边上一个小伙子说:“开玩笑呢吧?五块十块算零钱呀?快赶上最低小时工资了。”我也觉得很别扭:什么叫做行善?遇到这样的,认为一切理所应当的,应该怎么办?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都是童年issue严重的人,基本都有人称的精神病。homeless是他们内心深信的自我角色,这样的角色基本由原生家庭的父母设定,实际上这样的人都受过精神、肉体虐待。他们不会结婚,不会生孩子。他们需要的是自我毁灭,因此才做出令人费解的行为。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年前我的一位朋友就告诉我了同样的故事。我的朋友是华人,她故事里的主角也是华人。很另类。她说那人是为了追求自由。可能生活中有什么变故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