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ood article rising: 神迹与逻辑

(2007-05-08 22:29:56) 下一个
神迹与逻辑 2006-09-24 10:59:59

先讲个故事吧。一位美丽的姑娘在池塘边见到一只青蛙, 青蛙对姑娘说, 他原本是一个王子, 魔鬼使他成了青蛙, 如果姑娘能把他带回家放在自己床上, 他将变回为王子。姑娘似信非信地把青蛙带回家放在了自己的床上, 第二天早上, 他果真成了一位英俊的王子。。。。结局是, 惟有姑娘的妈妈不相信这一神迹。





信不信神迹, 看和自己切身关系如何了, 无关的事, 我们当故事听就是了, 信就信好了。但和自己有关了, 就要用脑想想到底可能不可能了。圣灵感孕, 死人复活, 。。。, 当故事听听可以, 信是真的? 当作信仰? 不可能。





神迹分小概率事件和不可能事件, 我还算能把小概率事件当成神迹, 也就是我相信有“灵”的时候。有一天我忘记带午饭, 正不知如何时, 一个同事打电话来说多带了些自己做的包子, 让我尝尝, 这时我脑子里想到的是: 神了。还有很早去普陀山玩, 我们的导游认识那里的一个道人, 带我们去看他, 他一见我们的导游就说观音娘娘来过了, 说把他的背治好了, 还说把他的被子都洗干净了, 我就能相信观音娘娘把他的背治好了, 但不会相信把他的被子洗干净了。好象还是没说明白。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