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ood article rising:和 newpark 同学关于“犯罪”的对话

(2007-05-08 22:36:08) 下一个
和 newpark 同学关于“犯罪”的对话

对话的起因是以下的逻辑推理:

1)基督教的“神”耶稣讲,凡是见到妇女动了淫念的就是犯了奸淫。按照这个标准呢,绝大多数的男基督徒们恐怕都是犯过奸淫的。
2)既然男基督徒们犯了奸淫,该怎么办呢?耶稣的教导是很清楚的:如果眼睛让你跌倒,就把眼睛挖出来;如果手让你跌倒,就把手砍下来。以此类推,犯了奸淫自然就该挥剑自宫了。

嘁哩喀喳:请你坦白地回答,按照耶稣的标准,你犯过奸淫没有?按照耶稣的教导,你犯了奸淫该怎么办?

newpark:耶稣把我的罪都洗了。你呢?没耶稣,该如何?

嘁哩喀喳:我的罪,我自己承担,就不劳你担心了,呵呵。不要回避问题:按照耶稣的标准,你犯过奸淫没有?按照耶稣的教导,你犯了奸淫该怎么办?

newpark:哈哈,按圣经的教导,耶稣就将我们从罪里赎回来了。 耶稣洗我罪,我就无罪了.这是基督信仰的ABC,你连这都不知道怎么反?你没耶稣,按他的教导,岂不是要把有罪的去了?

嘁哩喀喳:那么,你信耶稣之后犯过奸淫没有?

newpark:你我都有罪,你没耶稣该怎么办?

嘁哩喀喳:呵呵,该怎么办,就怎么办,花落还开,水流不断。你操什么心啊?

newpark:你还犯吗?一直积累吗?

嘁哩喀喳:那又怎样呢?你想怎样呢?哈哈。

newpark:是还是不是?:)

嘁哩喀喳:不是。

newpark: 你不再犯了?

嘁哩喀喳:这可没准儿,呵呵。

newpark: 你的良心觉得呢?该不该犯?

嘁哩喀喳:不该犯。但是,你怎么还在犯?

newpark: 你的良心既然叫你不要犯罪,你该怎么悔改?

嘁哩喀喳:自己慢慢改。

newpark: 有期限吗?一定可以改?不能呢?

嘁哩喀喳:没有期限。能不能不知道。尽到努力就行了。

newpark: 看来是不那么自信了。

嘁哩喀喳:我从来都是这样啊。



好了,我一直很诚实地回答 newpark 同学的问题。现在,是不是该 newpark 同学回答我的问题了呢?请问 newpark 和所有的基督徒们,你信了耶稣也大牛皮以后,是否还犯“罪”?能改好吗?有期限吗?一定可以改?

请!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让我再爱你一次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基督教宗教本质的不会回答你,有的事可以说但能做,有的事可以做但不能说。大家心里都很明白嘛。
不知道的你也说服不了他们。
何必呢?不如放下。施主,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