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我家

(2007-01-18 16:53:14) 下一个
    我们住在郊区。 
    我们住的那里,没有什么高楼,居民住房大都是小楼,有自己的停车场和庭院。附近还有不少梨园和花房,农园;附近有一条主要的小河,叫真间川,长度还可以,几乎贯穿整个市,幅宽的地方不过3-5米,两边载了很多樱花树,桂花树等等,(我们赏花拍的照片就是小河那里)所以春天是樱花,夏季是绿叶,秋季是桂花香和黄红叶,冬天稍微寂寞了些。我觉得环境还可以,很安静的地方,晚上睡觉可以听见小虫昵哝的声音,确实很好听。
 
    家成的托儿所距离家自行车5分钟,在河的另一边。托儿所附近更是空旷的农园(很多个小小的)有的种水稻,有的种小麦,有的种高粱,有的种菜……所以我们天天可以看到小麻雀等生物(有时候还可以看到白鹭)
 
    夏天的时候,拿着网兜,在附近散步和捕蝉,家成非常高兴,我也觉得很有乐趣--因为我小时候没有这样玩过,所以甚至比家成更加乐此不疲。蟋蟀,甲壳虫以及我所不知名的小虫子,对于家成并不陌生,托儿所的老师都让小孩子们抓虫,教他们观察认识和了解各种身边的生物。他们现在没有教写字,算术等,但是托儿所的生活很有乐趣,小朋友很开心,这样也好,快乐的童年,对自然发生兴趣的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