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公的情人和我的情人 ZT

(2008-07-28 06:51:37) 下一个
很早我就告诉他:你有情人没关系,但只要你有了,就没有权力要求我只忠于你。当时我们新婚不久,他信誓旦旦说说着永远的话题,我不想给他讲的太多——丈夫不能教得太聪明——我只对他说:“你记住我的话就行了。”在我们婚姻越来越平淡无奇时,我和老公几乎同时有了情人——从这一点看,我觉得老公还是配的上我的,我有棋逢对手的感觉。

不过故事发展下去,老公就渐渐显出了他的弱相:我很快将他的事了解的一清二楚,而他因为心思在如何掩盖自己的问题上,对我的事一无所知;我老公的情人智商远在我的情人之下,她很快就跳出来给我老公要婚姻,而且在家中闹离婚,把我老公吓着了。我的情人其实也在离婚,不过和我没关系,都闹好几年了。他知道我不会因他而主动和我老公离婚,他对我说:“如果你老公要离婚,我还正好没有找到下一位,我愿意娶你!”我说这就够了!

老公没有我那么幸运,遇到够知己级别的情人。他的情人开始处心积虑要得到他,她给我打电话,述说他们真心相爱,要我成全她。我对她说:心急吃不得热豆腐。

当时我还不想让老公知道自己的事,所以按一般女人的反应指导我的具体行动。老公一听那女人已经和我打电话了,防线全面崩溃,发誓说他是一时糊涂,还跑去把那女人大骂一顿,说了很绝情的话。我没想到他的反应这么大——恐龙也有失算时——本来是想了解到他的真实情感,如果他们确实真心相爱,我是不妨表现自己的高尚的。谁知他一冲动说话大大伤害了那个女人,女人没想到他会这样对她,也用很绝的话和行动反击他,他们两互相伤害,搞的自己伤痕累累——现在我老公听到她的名字就反感,有她参加的社交活动一律不去——反而要我去安慰他“算了算了”——真他妈搞反了!

其实在我的情人说出他对我的态度时,我就感到他才是我的真正对手,我虽然采取了顺其自然的态度,心里其实还是希望老公的情人能量大点,真把他搞到手。我甚至设想我高尚的把老公让出时如何幽怨而不舍的看他一眼,让他一辈子记得这美丽的瞬间。可惜他的情人太笨了,和我演不了对手戏,反而显出了我的弄巧成拙—— 人世间的事就这么好笑。

在我老公和情人的故事演扎砸了后,我被推到了前台——我需要思考和情人的关系如何发展之类的哲学问题了。我这种人恐怕不容易动真心,但动了以后也不好收拾。可是每天面对在家里挣表现的丈夫,我又提不起伤他的勇气——何况我们还有孩子——我很后悔在没有摸清楚他和情人实力时就轻易出手,其实我应该早知道这种关系是经不起打击的。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让大家保持关系下去,在更长的实践中检验一下自己的真正归宿。说去说来还是怪老公的情人太急,她都把电话打到家里了,我不做点反应也太不象话——于是反应的反应,大家都必须在短时间内作出决定,这当然不是一个成熟的结果。

有一次,我在一社交场合遇到老公的情人,她见我还有点不好意思。我主动对她说:“智商提高点嘛!你要让我老公真觉得离不开你了,他会主动给我提离婚的,那用得着你亲自来给我说?你一说,我不做点反应怎么成?”老公的情人说:“是我对不起你,我对你撒了谎,我和他最好的时候他都说:我不会娶你的。我自己有幻想,以为你会给他闹,这样有利于把他推给我。但你确实比我高明,你把矛盾交给他去处理,他当然毫不犹豫的伤害我,以求得你的原谅。我知道是我活该!我这种人就该这样的下场。”她离了婚,孩子也不愿意跟她,现在一个人——她的悲剧和我无关。

但我的情人和我有关。他其实是个很帅气的男人,离婚后追他的女人很多,但都不合适。我知道是我影响了他的判断,但当时还是割舍不下。直到听到了老公情人的话,我才知道:老公没有对不起我,他找情人比我清醒,只是运气没有我好罢了。

我也收心了,和情人分手那天,他回头望了我一眼——那个瞬间烙在了我的心里,好彩色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