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请问下面哪种Zojirushi rice cooker比较实用?

(2010-02-06 09:54:16) 下一个
1.Zojirushi NP-HBC18 10-Cup Rice Cooker and Warmer with Induction Heating System, Stainless Steel


2. Zojirushi NP-HBC10 5-1/2-Cup Rice Cooker and Warmer with Induction Heating System, Stainless Steel


3.Zojirushi NP-HTC Induction Heating Pressure Rice Cooker & Warmer - Color: Stainless Brown, 10 cups / 1.8 liters


1和2 只是容量不同,10杯和5.5杯的区别,价格基本一样(250多)。

3也是是10杯的,为什么会比1,2 贵很多呢(400刀以上)?要是作出的米饭质量具好也值了。是不是因为有了pressure的缘故?还是兼有高压锅的功能?我都有两个高压锅了,一普通型,一电自动的,不想有第三个高压。

另外俺家就两口人,其中一个每次就吃一小口米饭,还不吃剩米饭,其他的都是我吃,但一年家里会来几个吃米饭的客人。像我这种情况买上面哪种锅比较合适?

重点帮我看看第三个是不是有极特殊功能,还是属于花哨型的?(我知道第一个被评为最好的米饭锅之一)。

俺很羡慕这里姐妹们做的饭菜,周末在家休息时经常从这里扒几个菜谱做做,真的受益不浅。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二狗娘 回复 悄悄话 海洋,这是我上周贴在私房上的问题,不知买哪个好。人家建议买带压力的那个,#3,煮brown rice时turn on "pressure",住白米饭是不用压力。人口少的选51/2 cup, 人口多或经常煮稀饭的选10cup的。从amazon 评论上看,#3确实好,当然其他的也不错。
深深海洋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二狗娘的原创吗?到底那个适合?特别是做BROWN RICE是不是比普通电饭锅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