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机场和飞机上的见闻

(2007-03-18 10:45:30) 下一个
SF转机回国

因为到得早,候机大厅就我一个,坐在一个角落里看书。一会儿,陆陆续续来了几个中国人和美国人。中国人互相之间大呼小叫的,还有在二楼大声喊楼下的,互相招呼着,说那有卖免税烟酒的。除去某点不良习惯,看他们还觉得挺亲切的,因为互相老师老师地称呼着。

到了登机的时候,头等舱和商务舱的提前进。呵呵,俺也在其中之列(在机场可以UPGRADE 经济舱到商务舱,但不可以经济舱到头等舱)。俺后面站着一描着大粗眉的女的。她的同伴问,咱经济舱的可以在这进吗?她说,凭什么不行?一副什么都不吝的架势。遗憾的是,我进去后,她和她的女伴被拦在了外边。我要说的是,有些人很不懂规则,至少让俺这懂规则看起来这种人很没修养。

北京机场

我还是到得比较早,想UPGRADE我的机票。可惜,最后一张商务舱的机票被排在我前面的人买走了。好在机场内开办了STARBUCKS和快餐快饮AREAS,由地方打发时间。我买了杯咖啡边喝边看书。旁边桌的一位打扮得悠闲儒雅的一位女士要了一份午餐在那吃。这时进来一位穿着很不入时,肩扛小包的另一位女士。这位后进来的女士探到优雅女士旁边,几乎头并头地看优雅女士碗里吃的是什么。优雅女士没说什么,抬起头看着“土”女士,那满脸的吃惊,讨厌,我在旁边看的是清清楚楚,笑得我把脸埋在书里。而那位'土“女士跟没事儿人似的扭搭扭搭地走了。

在回美国的飞机上

上飞机找到座位,发现头顶的放行李的地方被人用细长的画卷占上。我问这是谁的画,我能不能把我的carry-on 放进去,你的画放在我的行李上。没想到那中年男人说不行,还说”你敢压个试试“。嘿!我当时的反应是,在飞机上碰上地痞流氓了。这时飞机上的ATTENDANT过来,二话没说,把他的画挪到一边,把我的CARRY-ON放了进去。那中年人连个声都没吭。而我随身带的画一上飞机就交给了乘务员,不用我操心。

还是那个男的。在飞机上不停地可可喀喀,就是大声地咳嗽吐痰声。开始我没太在意,人还有不咳嗽的?后来他的吐痰声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往哪吐呢?等他再次咳嗽吐痰时,我回头望了一眼。 我的妈呀,我差点没呕出来。他竟然吐在机舱地上,还用脚在那蹭。恶心得我赶紧回头,不由得和坐在他前面的一个白MM对视了一下,我们俩同时做出”DISGUSTING“的表情。我用毯子把脑袋包上,尽量堵住耳朵。太DISGUSTING啦。他和旁边的人说他和他太太是来美国看儿子的。我就想,这要是习惯性地在室内吐痰,他儿子家可怎么受得了。

还是这位60岁的男士。等行李时站的离我不远,让我继续有机会观察他。他第一个行李到来时,距他至少还有十米八米的距离,他就开始大呼小叫,让别人别碰,说那是他的行李。然后就是左右开弓,叫旁边人让开,他好拖行李。

与他正好相反。还有一对来看孩子的夫妇,安安静静,非常儒雅。等行李的时候,这位男士帮着年龄大的或学生模样的从运送带上往下搬行李。他的夫人还在旁边说,老李,你快帮他/她一把!

看着这行为截然不同的来美探亲父母,我不由得猜测他们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