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算分手(小说)

(2018-04-01 14:41:18) 下一个

不算分手(小说)

(写于2000年11月)

 

 

秦应当算是那种城市新贵吧。衣着华丽,面容光鲜,举手投足贵气十足。本来不打算与这样的人有什么瓜葛的,但经不住朋友的再三劝导,想想自己也确实不再年轻,相处一下也好。我不是先入为主的人。

几次见面后,朋友婉转地说,你真的应当少看一点书,多去逛逛美容院,商场。她是尽了全力去委婉表达的,但我的心还是沉了又沉。

第二天和秦见面,问他,竟然毫不掩饰。“做我的女朋友,至少应当是能上得厅堂的那种。”

“我不是你的女朋友。”我说。

“你会是的。“他倒是很肯定。

“可是,我不是能上得厅堂的那种女孩。”我忍住心痛,笑着说。

他看了看我,似笑我的天真。“你只是缺少包装而已。”那样的口气,让我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向白马王子乞求水晶鞋的灰姑娘。

“如果我不想改变呢?我喜欢素面朝天。”我依然笑。 

他沉默。多年来,我一直固执地要看人的心,而人的心,又怎是我所能看清的呢?

“我有钱。”他扬扬头。

“我也有。”我的话出口之快让我暗自吃惊。

“我真的有钱。”他唯恐我不信似的强调。

“我知道。”突然不想看他的眼睛,那里面的金属的色彩,让我感觉刺目。

豪华的落地窗外,点点烁烁的灯,在我,渐渐地成了一种诱惑。

我不该坐在这里的。这酒店华丽的大厅,高贵优雅的服务员,以及时时传来的女子的性感的高跟鞋与大理石地面亲吻的动听的声音……这里的一切都让我那么不安。

并非不喜欢高贵优渥,只是不是我的,我并不羡慕。就像朋友说的,我是那么得安于自己的现状。

“你不会拒绝我的,对不对?”他的语气是那么自信。可是他微微挑起的眉头却传递着一丝紧张。

我笑,极妩媚地笑——朋友说过,我的笑很妩媚。我不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种妩媚,但我看到了秦眼中的闪亮。

“我会。”我温柔而清晰地说。

“你笑起来很美。我会让你更美丽的,你信不信?”他的口气不容我怀疑。“这是女人的梦想,不是吗?”

我信。我从来都相信我也能够美艳动人。只是,我为之美丽的人不是他。

实在没有必要再坐在这里了。此时此刻外边的夜色一定比大堂里暧昧的灯光要清亮可爱许多。

“你真是个典型的天蝎座的女人,自恋,倔犟。”他的眼里开始冒火。

“啊,原来你知道。”我笑。不动声色地穿外衣,收拾东西。我只是给自己作为人最基本的尊重和爱惜。

“别走。”他说。

我笑。

“你以为你是谁,你会后悔的。”他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后悔?让他在前面等我吧。

走在大堂里,我大概是这里面唯一一个来去无声的女子吧。尽量地不想在这里留下任何痕迹。

安静的空气中,冥冥地听见简爱对罗彻斯特的呐喊:你以为我穷,不漂亮……

我没有那么得自尊。不过,有时候,生活会逼迫你变成简爱。

还好,没有爱上他,也没有挽救他的义务。其实也许,他也未见得不对。不过,在我这里,他是错的。

走到街上,刺冷的风吹来,竟格外清爽。

我笑,这回是真的开心。能拥有这外面的世界,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安慰一下。:)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撇嘴ing。。。:(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是啊。:)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汗,这是同意我善于伪装吗?:)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同意。算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吗?:)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善于伪装。:)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有道理。这样就叫“物质女”了吗? :) 看你的文章一点都看不出来啊。 :)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时间的问题已经很明显了,我喜欢看后面隐含的内容。。。通常这样一直读下去的,至少家庭压力不是很大,不然都不得不放弃读书赚钱养家。不好意思,我是物质女。:)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没钱。读书就是靠奖学金。穷的要死。中间也考虑过不读完博士直接找工作了。不过有点麻烦,还有其他原因,就读下来了。= =
话说你的关注点不对吧,不是应该感叹读了好多年吗? = =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哇。。。。。。你好有钱。:)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那是。我研博都读过。国内读研,国外读博。整整读了26年的书。:)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哈,其实也有一种可能。。。我们是同龄,如果你读研博的话。:)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是吗?怎么算的?说不定算错了?:)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算了算,你还是比我小很多,虽然二十多年前BBS上谈恋爱很前辈。:)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写的挺好的。不同阶段的心理活动不一样啊。。。 我20多年前也就是在BBS上灌水。全都是废话。:) 现在尽量加点内容。呵呵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这是差不多二十年前写的了,幼稚得很,你也读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穷的只剩下钱。下次可以再加个男的外貌描写,超级大帅哥,这样会改变结局吗?:)

PS: 这次没看到自杀。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欢这一篇的姑娘都很任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