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一个杀气腾腾的女人

(2016-04-11 11:33:08) 下一个

 

我小的时候曾经很想学武术,目的只有两个,一个是防身,一个是除恶。除恶这个目的更能推动我的热情。

这种想法的源头,是我小时候听到外婆说邻居的一个姐姐被坏人糟蹋了。我知道她。那年她才12岁。是一个很好看的女孩子。她的后来果然被外婆预见到:终其一生都无法怀孕。更不要提只有她自己承受的那些生不如死的心灵之苦。

“那个该天杀的畜生,就该给他剁去!”我记得外婆一脸暴怒咬牙切齿地说。仿佛那时外婆手里有一把刀的话,必然手起刀落收拾了那个坏蛋。

 

虽然那时我还小,还不太明白那是什么意思,不过也能猜测那必是一种严厉有效的惩处。后来懂事了,知道了那个女孩遭遇的是什么,便双手赞同外婆的决定,有些人真的就是畜生。

前两年看到了一则专门针对幼女的买春和送春的新闻,我当时眼前就出现了外婆咬牙切齿的样子,不知道那些老派却质朴的女人们得知这样的消息,会不会纷纷从坟地里出来,争相将这样的畜生剁成肉泥。

我喜欢外婆身上那种激烈的恨意。热血沸腾的恨意。我想这种勃然的恨意只有人类的热血才能激得起。

 

可惜如今的人们都不大恨了,连这样的事情都以各种名义颂扬着宽恕。这种菩萨在世般的大度让我惊讶,更不由得寒从心起。想来血冷了就成菩萨了,万般诸事不悲不喜,更不要提怒与恨了。

前几天冒出的单身女孩在宾馆惊悚遭遇的新闻,在宾馆里发生这样的事何异于发生在光天化日。女孩的经历让人惊恐,而当时现场围观者以及之后整个社会对这件事的反应更让人不寒而栗:或者事不关己的冷漠,或者把这种事归责于女孩的性感和美丽。

这真是一个出人意料的时代,残酷而无耻。这真是一个怪象迭出的时代,男人稀少,畜生繁荣。

 

我小时候最能让外婆面露恐惧之色的事是“拍老虎”。那是关于小孩子的。据说有的人会巫术,拍一下小孩子的脑袋小孩子就迷失了心魂,跟着他走了。每当说起这样的事,外婆就会无比紧张地盯着我,声音严厉地告诉我,“听见没有!出去要长个眼珠,要分清好赖人!”

我不知道怎么分好人坏人。坏人头上会刻字吗,还是他们的眼睛里冒着邪恶的火,看一眼就会分辨出来。

而那个年月,终究是安详的,我一个小女孩行走于大街小巷,竟然安然无事。

想来总要感谢那些年月人心的淳朴,偶然的一个坏人毕竟是少数。多数的人本分井然地过着自己的生活,比现在更像个人的样子。

 

我们从什么时候开始失掉了那份淳朴善良的人心呢?

如今充斥着各种孩童被拐走丢失的新闻。而众多的留守儿童则成为很多人贩子的首要目标。每当此时我就会忍不住切齿地痛与恨:这些畜生!这些该死的畜生!他们的心果真都被那条叫做钱的狗吃了吗?

而对着这样让人痛心扼腕的事,从上至下,熙来攘往,人们的表情这么淡漠。更有人仁慈地说,为了被拐儿童的生命着想,不要严惩人贩子。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神态一定像个上帝。

不是所有的杀人都需要取其性命。鲁迅笔下的祥林嫂的儿子被狼叼走了,她也随之同步死亡。而现在每年都有无数只人狼叼走小孩,每年都会有数万的祥林嫂诞生。

 

多么悲哀,这个时代却没有鲁迅先生了!

一个没有指望的时代,一个行走在日光下都提心吊胆的时代,如何才能保护自己,保护我们幼小的孩子?

除了,收起温柔美丽的天性,做一个杀气腾腾的女人,让鬼见了都害怕,更不要提畜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我也热爱外婆的血性。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大爱你外婆的 “杀气腾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