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在丛林

(2013-06-09 15:31:40) 下一个





老公终于决定做
deck。要做很大的一个,占去大半个后院。

为了给孩子们玩儿,还有,为圆你的梦,你不是一直想要这样的一个deck吗?老公说。

我很想要一个很大的deck吗?那是十年前的梦想了吧。

虽然如今,对我而言,deck是可有可无的,只是有一个人一直记得我的喜好,记得我不食烟火的那部分,并且这个小气的人也会用一大笔钱买一份欢喜给我,没有多少甜言蜜语,有的只是实打实地给予和付出。这就是爱吧。

 

老公把工程交给一个山东人。初次见,当时就定下来了。无所谓谨慎不谨慎,当不知道谁值得信任的时候,你只能谁都信任一次。

因为是老乡,也不好意思谈价钱,对方说多少就是多少。便宜都想贪,折中就好。我一直觉得如果想让人家做,就不要太谈价钱。对方好好做就什么都有了。

就那样付好定金,日期说定,只等开工。

 

开工日期很近了,对方却全无消息。

老公打电话追问,结果对方说,因有工人老婆生孩子,不能按期开工了,要推出去一个月时间,等月子坐完吧。

说好的事情怎么能单方面说变就变呢?如果做不到何必应承下来。虽然这种事不是头一次遇到了,不过,每一次再相遇都会是新鲜的打击。

老公当时就急了。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又没有智慧懂得迂回委婉。能怎样呢,当你的命运拿捏在别人的手里,只有认下结局。

 

挂掉电话,老公大叹,这世界还有谁会值得相信,我还以为山东人能好点。

多幼稚的一个老男人啊。

娶了一个任劳任怨贤惠无比的山东老婆,就以为所有的山东人都是诚实守信的君子。

爱屋及乌是好的,只是乌鸦,却不总是值得相及而爱。

 

你何必发脾气。或许真的是人家有难处。

这个时候,我总是会矫情地为对方争辩。虽然也知道,那个借口多么牵强。十月怀胎,生产日期总是相对固定的吧。

我喜欢为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找借口。不是善良,只是自欺。很多时候,自欺是为了给自己留一点美好的想象。

 

要是没有我,你怎么活啊!老公总在这个时候摆出保护者的样子,即使刚刚被人愚弄的那个人是他,他却总喜欢把悲悯转送给我,仿佛我是被人宰割的无辜羔羊。

其实我哪有那么无辜。

对于身外事,我总以为自己比老公看得清楚,也容易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过,也只是因为我是女人吧,可以退在他身后,安宁地张开一双打量的眼睛。

 

的确,这个世界细细看的时候,是让人寒心而绝望的。

尤其,当现在的人类社会进化得只剩下千姿百态的所谓智慧的时候,就跟一个人富有得只剩下钱一样贫穷而可悲了吧。

 

想来,这是一个多么浮躁的人世。

我们好不容易从动物进化为人,日益喧嚣鼓吹的丛林法则却又把人迅速而理所当然地打回到动物时代。

当诚信成为一种几乎绝迹的品格,弱肉强食成为天理的时候,那些安分守己的人,那些善良诚实的人,注定会成为凶猛动物的口下之食。

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绝望和悲哀的吗?当你在死路上坚守,当深渊以吞噬之势向你涌来。

 

我曾经一直想关掉博客,放弃写这些无用的字。只是今天,我忽然想到,我不可以就这样放弃。

如果我只是一个人,毫无牵挂,那么什么都可以放下,我可以不在乎伤害,不在乎被欺骗,我可以妥协,可以走进角落,可以埋葬所有话语。

可我并不是一个人。

我有三个幼小的孩子。我把他们带到人世,我一直在告诉他们如何做一个人。我不可以在他们成为人之后,却把他们不管不顾地放置在动物的世界里,这是多么不负责任的一件事。

 

哪怕只是为了我的孩子们,我也要写字,用无声的字去呐喊,去批判,去反抗,去控诉和揭露。这是我现在唯一可以为他们做的事了。

所以,我会继续写我的字。

如果我的字,不小心刺痛了你,请你原谅我莽撞的自私;如果我的字,不小心唤醒了你,请让我为你的善良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