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何爱你

(2013-02-16 19:37:53) 下一个





刚刚认识的一位朋友,到家里来玩。

其实是我们第二次见面。第一次是在爱儿班级,我们同是去帮忙的志愿者。她的女儿跟爱儿是同学。

 

两个小女孩儿手拉着手就玩去了。即使有两个哥哥守护着,爱儿依旧很喜欢跟女孩儿玩。没有给爱儿生一个妹妹陪伴,是我今生的遗憾。

我们两个大人便闲在那里,东拉西扯。

 

话题自然离不开孩子。我说到尘儿作为长子的承受,她便接过口来。她是家里的老大。下有两个妹妹。

是啊,老大是这样。父母不知不觉就把自己的一部分压力和希望转嫁到老大身上。她说。

我小的时候,父母要求很严。两个妹妹无论谁做错事,我都要陪着跪下。她说。

所以我上大学时,我妈送我上火车,她心里好像知道,这个女儿一去不复返了。

我当时心里也真的是这样想的,我不会再回来了。我不会再回这个家了。她说。平平淡淡地说。

 

忽然就不能自已。

那个场景,那个年少时告别的场景,那个知道一别将永不复返的场景,让我忽然心颤不已,忽然失态,忽然就泪湿。

然后我看到她的眼里也慢慢蓄满泪水。

 

其实过往种种早已释怀。

只是不知道心为什么忽然那么疼。

为什么总是最亲的人,给我们最深的痛。

为什么总是相爱着,不知何时,便走到了永无回头的绝境。

 

那本应是港湾的怀抱,却成了将我们推出去流浪的手。

那些个一生都在漂泊的少年,是如何倔犟地割断了生命的脐带,一生都在寻找一份回不去的温暖和牵绊。

 

为人父母,我们真的懂得孩子需要什么吗?

 

多少爱变成了牢笼?

多少简单的渴望变成一生都得不到的梦?

又有多少看似愈合的伤口,经不起多年之后不经意的轻轻触碰?

 

这就是人生么?

曾经那么紧密连接在一起的生命,我们何时失去了彼此?

最亲密的人们啊,我们该如何相爱,才不会成为伤害?

我们该如何相处,很近或很远,我们之间的距离,都不会是分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