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旋转的木马(小说)

(2012-02-07 12:34:37) 下一个

 

 

旋转的木马(小说)

 

 

我喜欢坐旋转木马。从很小的时候开始。

那时候,我一定是一个非常快乐的小孩。那时候,父亲母亲他们很年轻,很爱我,他们两个,应当也是相爱的吧。

那时候,我的生活里有很多笑声。

 

记得小时候,坐在旋转木马上,父亲会站在我身边,护着我,他好高大,也很英俊。他望着我的眼神,像在注视一枚小小的太阳,我能看见眼波在他眼睛里流动的样子。他的眼睛里都是阳光一样温暖闪亮的笑意。我的笑声也一定很清脆,随着旋转木马像流水一样朝四周溅开去,折射着太阳的光芒。

 

不过,这一切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记忆了,远得已经有些虚幻,如同一些零散的电影里的镜头,与我无关的别人的幸福。

是的,幸福,与我无关了。

 

就像旋转木马会造成风景旋转的错觉,小时候,我也以为我会一直幸福下去。只是自从记忆里有了父母的吵架声,我的幸福也开始跟着有了裂缝。

慢慢的,父母吵得越来越多,他们像是旋转木马一样,不知道该如何停下来,不知道该如何再相爱。幸福就在他们不停的争吵声里,越来越充满离心力。直到有一天,他们离婚,一切都戛然而止。

 

那一年,我10岁。

那一年之后,旋转木马的记忆开始在我的脑海里变得模糊。幸福像一块好看的蛋糕,被啪地摔到地上,再也找不到原来的样子。

 

我被判给了母亲。可是,父亲好像更爱我一点。所以,我一直跟着父亲住。周末的时候,我会去看望母亲。母亲离婚后生活一直不快乐。她要上班赚钱,要照顾年老多病的外公外婆。母亲结婚后一直在家里做全职主妇,离婚后却要一切从头开始。她常常给我一点钱,让我自己去买喜欢的东西。她没有时间给我买。

慢慢的,我去母亲那里的次数就少了。母亲很忙。她要生活。我知道。

 

还好父亲爱我。虽然他也很忙。父亲一直是我的偶像。因为,父亲说我是他的偶像。我一直是个好孩子,学习好,漂亮有礼貌,他们都这么夸我。我知道,父亲有多爱我。

只是,渐渐地,我开始很少在家里看到父亲了。他开始忙着相亲,忙着网络会友。我一个人在家里,常常会很孤独很害怕。

那时候,我开始上网玩游戏。有一种叫旋转木马的网络游戏,它让我想起了小时候那些快乐无忧的时光。我是那么迷恋这个游戏,一个跟幸福有关的游戏。

 

父亲越来越忙。我在网络游戏里越陷越深。父亲很少过问我的学习。他要工作,还要恋爱。他没有时间关心我。常常早上醒来时,父亲已经上班去了。有时候,我会睡过头。所以,我常常会逃课。没有人知道。

我常常整天整天的在电脑上玩游戏。父亲每天都要很晚才回来。他不会发觉。

我在网络里认识了牧马人。一个跟我同样喜欢玩旋转木马游戏的男人。我们通过视频,他的样子,很像年轻时的父亲,眼睛里是那种阳光流动的暖意。他约我见面。我一直不敢。父亲说过,网络里有很多坏人。

 

一转眼,父母离婚三年了。父亲也终于找到了一个女人。一个还没有结过婚的年轻女人。没有妈妈好看,也没有妈妈爱我。她看我的眼神那么疏离冰冷,把父亲所有的关于给我一个幸福家庭的梦想都冰住了。

我很想告诉父亲我的想法。可是,我根本没有机会对父亲说。我想,也许,我说了也没有用。父亲看她的眼神,就像看旋转木马上的那个小小的我,眼神里都是闪亮的笑。

我想,也许我可以讨好她。哪怕只是为了父亲。

 

不过,父亲,好像真的不再是从前的那个父亲了。就好象,我也不是从前的那个我了。

我不再是优等生,也不再讨人喜欢。我沉默,内向,孤僻。我的世界,唯一温暖的是网络游戏和那个叫牧马人的男人。当然,这些,父亲是不知道的。他不知道我也会寂寞。他不知道,我不知道该怎么打发那些一个人呆在一个大房子里的恐惧和孤独无助。

 

我是心存一些希望的,即使那个女人那么冰冷。可是,我的希望还是碎了。这一回,打碎它的是父亲。

昨天,父亲喝多了酒,看我的考试成绩。他好像第一次知道我的学习下降了一样。他像一个陌生人那样训斥我,说我无能,是个笨蛋,给他丢脸。我只不过是轻轻顶了他一句,他就把酒杯摔碎了。记忆里,父亲没有这么发脾气过。

那个女人在一旁,看着,什么都没有说。我忽然觉得很委屈。像自己的隐私被陌生人偷看去的屈辱。于是我哭。

父亲并没有停下来,反而更受到刺激似的,继续对我的羞辱:你现在学习这么差,根本考不上大学,你没有一点利用价值了,我还养你干什么!到你妈那里去,让你妈伺候你!你不用给我在这里做丧门星……

 

我当时惊呆了。竟然忘记了哭。

父亲每一句话都可以置我于死地。原来我考不上大学,没有前途的话在父亲那里就没有利用价值,原来父亲说爱我都是假的,原来父亲说给我一个找一个继母,给我多一分幸福都是假的。

我看着怒目圆睁,血脉喷张的父亲,仿佛第一次见到他。那个女人,依然沉默地坐在父亲身边。我不知道,父亲的改变跟她有没有关系。不过,那一刻我弄清楚一件事,父亲不再是我的一个人的了。他将是这个女人的,还有他们未来出生的孩子。我,在这里,其实是多余的。

我该怎么办?我该找谁?母亲吗?她一个人已经自顾不暇,何况还有瘫痪的外公年老的外婆需要照顾。母亲的家里,已经拥挤得不能够腾出地方为我放一张小床。

我为什么要活着。我在哪里活着?

 

看啊,那个木马上的小姑娘快掉下来了,快停下!我听到有人在喊。

他们是在说我吗?我已经一整天没有吃东西了。眼睛里都是星星,在随着旋转木马旋转着,飞溅着。隐隐的,我听到欢快的笑声,在七彩的阳光上跳跃,在我的头顶上空流转……

 

再次睁开眼时,我正躺在旋转木马边上的一张长椅上,一张男人的脸,眼睛很像年轻时的父亲,满是流动的温暖的阳光。

是牧马人。是我约他来见面的。他约过我很多次,我都拒绝了。网络上有很多坏人。我还记得父亲这样告诫过我。

他是好人坏人,重要么?

 

你会不会后悔?我约了牧马人之后,他问我。

后悔?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父亲会后悔的。

 

旋转木马又开始旋转。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像折射着阳光的水滴,向四周溅着。听起来,在耳边,又好像,来自很遥远的地方。

扶我起来吧。我把手朝着牧马人伸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