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病中散记

(2012-02-04 20:12:12) 下一个




病中散记

 

 

好像有十几年了,没有这样病过。

一下子体会到病来如山倒的感觉。偏偏又赶上老公不在家的时候。偏偏几个孩子又先后染上流感,发烧四十几度。我病,一半也是因为急得。

 

记得那天,实在爬不起来了。昏昏沉沉地躺在那里。仍不忘迷迷糊糊地计算,还有三天,老公才可以回家。从来没有过,那么热切地盼望,那一刻他在我的身边。

幸好尘儿可以带着弟弟妹妹玩耍了。这样想着,便觉得幸运。生命中那些最艰难的时候,我已经熬过来了。

 

这些年照料这几个孩子,身体自然是被拖垮了。稍有风吹草动,我一定会积极应和,以示自己的敏感。不过,这一次跟风,苦头吃的还是太大了。

连尘儿每次见到我咳得喘不上气来的样子,都要捶胸自责,太对不起你了,妈妈,都怪我,让你也跟着生病了。我真要打自己的屁股了。

每次听他这样说,看着他真诚的小脸儿,就不由得又感动又好笑。

尘儿是三个孩子中体质最差的。我一直觉得这是因为当初怀孕的时候毫无常识的缘故,又因为那时经济条件不好,处处节省。虽说先天不足后天补,不过,每次尘儿病了,我便不由自主跟着愧疚。

 

高烧几天,全身痛得要死,却一直不能够好好休息。直到老公回来,才可以美美的没有心事地躺到床上。

虽然还是烧着,心却不用跟着烧了。所以我特别佩服又特别心疼那些一个人带孩子的女性,在这样的时候,心情总是别样的凄凉吧。

 

这两天在床上躺着,又因为咳得厉害无法入睡的时候,就会慢慢想起很多事。

也许人生病的时候跟健康的时候的想法真的是会有很大不同吧。我忽然对自己写的字开始怀疑起来。其实这怀疑也不是才有的。每次进到图书馆,看到那么多的书,就会不自觉的懊恼。文字多如牛毛,其实真正看的人有多少呢?看懂的又有多少呢。

那些已经出版的书里,明显的,很多书是凑数的,根本不值得浪费时间一看。而真正流芳百世的,自己又是无论如何都达不到那种境界。文字要写好,是需要天资的。绝大多数人的资质根本不够。而文字,又绝不是用心努力就可以有质的飞跃的。如此,我耗费那么多的时间在文字上又有什么意义呢?

 

当然连带着,也对网络产生了厌倦。其实这厌倦也是由来已久。只不过是我不甘人后,逞强好胜罢了。我其实早就对虚拟的网络心生疏离。人心我向来是乐意远观,逼迫自己不去走进。并非没有承受力,而是实在不愿意看到华美外衣下面真实的面目。很多时候,我宁愿自欺欺人地活着。只是我很害怕自己也会在这样的环境中慢慢流于庸俗,流于虚伪。

也许,我该停下来,离开一点,沉淀一下了。

 

跟老公说起停笔。他的脸上乐开了花。不过,旋即又故意沉下脸来,玩弄我,我才不信你能够真的停笔呢。

我笑,我也不太相信,不过,让我试试吧。

如果真的能够做到,倒是我这一病的塞翁失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j9818的评论:

谢谢aj。还担心你没有看到那个留言呢。~~~
也祝你们全家平安幸福,拿到想拿的绿卡。~~~
aj9818 回复 悄悄话 无忧妹妹,
你先别紧张,我们现在住在加州LA附近的一个小镇,离加拿大好远好远,时间上,经济上,在看得见的未来,都没有可能回去。
但是,回去一趟是肯定的。若绿卡申请失败,也只有加拿大可回了。在我们心里,加拿大是故乡。若有一天能回去,想去看看你是真的,看看你懂事可爱的孩子,朴实体贴的老公,还有写得一手好文章的你。喜欢看你写的东西。从小就羡慕文笔好的人
EMAIL记下了,回加拿大时会跟你联系的。 不常跟贴(我只有看的时间,还是上班午休时间)。多保重身体,这是根本。愿你每日快乐无忧!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正午的城的评论:

呵呵,不猜了。你就是你。~~~:)
正午的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尘凡无忧的评论:
当然不介意, 嘻笑怒骂,请随意:)) 只想省你别费神猜谜啦,说过了,呵呵~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正午的城的评论:

呵呵,别杯具了。在我眼里你一直很善良,又很有自己的观点。其实是谁并不重要。我也是喜欢开玩笑。你别介意啊。当然,相信你也不会介意。~~~~~~:)))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j9818的评论:

谢谢aj。~~~上午给你的留的言也不知你看到没有。
我比较反复无常。呵呵,好了伤疤忘了疼。应当会一直在这里的。我没有别的博客,只有这一个。
正午的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尘凡无忧的评论:
希望你全好了。。。哪里做错了,怎么我说什么都不信了?:)真杯具啊~~`

aj9818 回复 悄悄话 无忧妹妹多保重。实在爬不起来了叫一下跟前的朋友帮个忙,帮你买些东西,别不好意思。
还好,你想停笔时打个招呼,有了心理准备,以前非常喜欢两个博客,落花飘零,培香,不知你听说过没。说没就没了,常常惦着她们,不会有什么事吧。太累了就歇歇吧。能留个EMAIL地址吗?或许有机会回加拿大,想去看你呢。
多保重。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

谢谢冬天关心。平常是扛扛就过去了。这次扛得比较辛苦一些。昨天总算退烧了。可以不用担心被烧成白痴了。~~~~~~:)))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谢谢宝贝关心。这次是大意了。没想到会搞到这么严重。一个人带三个还是有点吃力。~~~
谢谢你一直鼓励我。我都很惭愧,不能够写得更好回报喜欢支持我的朋友。应当不会完全停下来,不过会放慢速度吧。
祝宝贝全家元宵节快乐!~~~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正午的城的评论:

唉,路过。这人,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实话实说。~~~你要说是特意来看我,没准我一高兴就完全好了。~~~~~~:)))玩笑一下。~~~
呵呵,你怎么这么心细。是病得不能开车,在家里死扛着。不过,我从小就怕见医生倒是真的。~~~
哈哈,被你的高帽子压得抬不起头了。我知道,你最擅长这个了。~~~
上次你贴的照片看到了,是你吗?怎么删掉了?我还没有来得及问你呢。~~~
还有,还不交代你的真身是谁?~~~~~~:)))
最后,郑重感谢一下。~~~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庆有余的评论:

谢谢吉庆。好很多了。~~~
我老公以后每一个礼拜都要出差。我被他宠了这么多年,一下子很不适应一个人。会手忙脚乱一阵子。~~~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感冒在北美基本靠扛,一个星期肯定就过去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先祝你元宵节快乐!一般感冒一个星期就好,家有幼儿,注意多开窗让新鲜空气进来,多喝水多洗手。愿你早日康复。休息好再写,你要停笔我会难过的。
正午的城 回复 悄悄话 路过,却看到你病了,但愿已康复,,,怎没提到看医生呢?看医生不能偷懒~
我觉得对很多人来说,写作是一种奢侈,但只有思想、精神富有的人,才可能供养这样奢侈。你不就是这样的富人吗:)当然,健康第一。
也向家人问好。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尘凡好点没有?一个人带孩子,自己又病了,真的好可怜。问候你。下次老公出差,是否托付一下周围的朋友?这样相互有个照应。好好养病,等身体好了再出来写。喜欢看你的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