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戒(小说)

(2011-06-09 13:03:22) 下一个

 

 

网·戒(小说)

 

 

我不知道,若干年后,当我回忆起他来时,会不会后悔如今的决定。

只是现在,我别无选择。

与其说是放他走,不如说是放我自己一条生路。

没错,在这一段同行的路上,我已经慢慢地失去自己,身不由己地被他吸引过去,虽然,最一开始,我是抱着旁观者的冷笑看着他的靠近。

 

事情的发展总是在我的料想之外。就像灵魂,从来不会受肉体的制约一样,我不能控制感情的走向,或者,越是压抑着,越是反弹着。

放纵他靠近,还因为我一直的自以为聪明。我以为他是一个网恋高手,所以,我抱着献身的精神,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撕破他的画皮。

我以为,我足够强大。

 

可惜,我想得太单纯了。人和人,就像两块石头,相互摩擦的话,就一定会有火花。更何况,他是那么执着地向我靠近。

我根本,无处藏身。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冰冷的,因为我拒绝融化。我不认为他有这个本事。并且,我已经认定他是一个感情骗子。故事,不会成为故事,我一直这样警告自己。我相信自己的免疫力。

 

不过,我还是太自信了。

对他的热情,我并没有招架的能力,发现这一点时,已经太迟了。

掉进深渊里,其实并不需要多么刻意而用力地迈出那一步。有一种沦陷,是在不知不觉中的。像在泥沼地,一点一点地沉入,一寸一寸地淹没。

 

越是靠近,越是看到自己残缺的那一部分,在他那里,可以得到完整。

只是这份完整,不属于我,或者,我早就失去了拥有的资格。

所以,无论多么完美,这份感情,始终是一个潘多拉之盒,不经意地打开,却再也没有能力收拢那些争相跑出来的罪恶。

诱惑像毒瘾,每一个尝试的人,都以为自己能戒掉,可惜,总是事与愿违。

 

我没有成为我想象中的那个成功破获奇案的女福尔摩斯,却变成了那个爱上易先生的王佳芝。当我对着他,绝望地看到这一点时,心里悲哀极了。突然特别明白,王佳芝对着易先生喊出快跑那两个字时的艰难。

在我还不能确定他究竟是魔鬼还是天使之前,我已经把他当作一个纯粹的男子来爱了,只因为他给我的爱,是那么得炽热干净纯洌。

爱上,不计较他是天使或是魔鬼,那就是,真的爱上了。

 

可是,我却是一个没有资格去爱的人。我的婚姻是那么幸福,有着世俗定义的完美。我的先生是那么得爱我,没有一丝一毫的分神。每次从电脑前走开,我的脑海里面满是他的痴言傻语时,蓦然看到先生的脸,便有一种深深的罪疚感。

这种罪疚感,与爱无关,与承诺有关。

我毕竟不是潇洒的,无论我的头可以抬得多么高傲,在我一低头的时候,看到自己在道德这块镜子面前的样子,便不由自主地低下去,再低下去……

那是我不愿看到的自己。

 

不能再走下去。那只是一条死路。

如果爱和自由只能选其一,那我一定会选择自由。爱上他,只会是枷锁,连精神的自由都不再有。

我深深明白,在这样的非常爱情里,我注定,是不自由的。

我自己的目光就可以把自己钉死在那座道德的十字架上。

我终究是懦弱的,自私的,虚伪的。我终究是不敢直视世俗的眼光,不论,这种眼光究竟是对,还是不对。

我自己心里的答案已然有了。我一定是输的。即便在爱里,我赢了。

 

痛苦,不但是因为我爱上他了,更因为,我不能再爱他。

不能再爱他。我看着他一如既往的深情泪如泉涌。他不知道,我已经在割舍,用一把木钝般的刀子,慢慢地割开与他纠缠在一起的自己的灵魂。

径自逃去,血流了一地,他不知,便再无人知。

 

回头却只能对他笑,走吧,我不能爱你。我给不出自己。因为,我其实,并不属于我自己。

恨我吧。我很想这样说,终是没有说出口。我没有资格让他恨。恨都是因爱而来的。他还是不要爱我吧。

相聚的时候,都是胶着;离去时,亦不必牵扯。清清白白地来,干干净净地去。

看着他走,心如刀割。一直笑,笑到脸麻木,即便,他走时,一身落寞,不曾回头。我把笑脸,送给一直在心里痛哭的自己。

 

也许,网,也是要戒的,如同戒色。

灵魂和身体,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却是一样的难敌致命诱惑。贪图精神的相知相惜,和放纵身体的欲求一样,终极,都是毁灭。

 

转身之后的我,颓废了很长时间。不再游离,却还是一样的迷失。

卸下心头的那份不该有的牵挂,心,却更加空了。

我在空着的心里,越来越窒息。

 

然后明白,回头,未必是岸。

岸,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没有形状,没有远近,没有对错。

    我们,其实一直在心甘情愿地被谁欺骗,毫无人性地欺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