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相守(小说)

(2011-03-14 22:39:37) 下一个

 

 

 

相守(小说)

------爱,请在第一时间说出口

 

那是1999年的事了。

那一年,纷纷谣传,那年的99日,是玛雅预言的世界末日。

我不是一个虔诚的教徒,不过,对很多玄秘的传说,我多是晕晕乎乎地相信。

我觉得那句话: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是有一定道理的。人类自身的认识,其实太局限了。很多事,在我们的认知之外。

不过,对于世界末日的言论,我一向都很坦然。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临,所有的人,都逃不过灭亡的命运,又有什么值得恐慌和害怕的呢?没有人是孤单地离去,也没有人会哀恸地留下来,那么那样的离去,便无所谓悲伤。

 

所以,当陈非认真地问我,世界末日那天打算做什么时,我是有几分好笑的。一个大男人,也会相信这些,害怕这些吗?

陈非严肃否认,不是害怕,是觉得,如果真的是最后一天,就该用那一天满足自己的某个心愿。

我还是觉得他太多愁善感了。末日就末日吧,该怎么样就怎么样。这么多人一起死,多热闹啊。死亡,一点都不可怕了。当然,最后那一刻,能跟心爱的人在一起,应当也很浪漫。我说,一副没心没肺,没所谓的样子。

那时候,我心爱的人,离我很遥远。

 

陈非没有再说什么。

直到有一天晚上,我跟陈非约好一起吃完晚饭,又在我的宿舍看了半天电视,他准备离开时,突然问我,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我对日子向来敏感,不过那天,不是什么纪念日,也不是谁的生日。我有些茫然。

陈非看着我的眼睛说,今天是99号。

哦,传说中的世界末日。

 

我说,跟你说了,不要信,那都是谣传。我摇着头,叹息他的迷信。

陈非依旧看着我,你不觉得遗憾吗?什么都没有发生。说着,陈非环顾一下四周,我觉得挺遗憾的。

有什么好遗憾的。你到底是希望今天世界末日,还是不是世界末日呢?我嘲笑他,快回去吧,你女朋友等急了。我推他出门。

 

陈非一副很受伤的样子,盯着我的眼睛看了半天,突然说,你这人到底有没有心啊?算了,不问了,问不出来,走了。

都认识这么多年了,还用问吗,当然是没心,连带没肺了。我笑着把他送出去。

转身关上门,陈非说过的话回荡在耳边:我也这么觉得,世界末日那天,应当跟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

我都知道,不过,我承受不起。

陈非是一个有女朋友的人,而我,我是一个无心的人。

 

二年后,我办了加拿大的移民,开始在异国的土地上,怀想往事。

四年后,陈非独自去了日本留学。

这么多年,我跟陈非一直都有联系,经常会在MSN上聊天。

 

北京时间2011311日下午,我的深夜,我正在跟陈非视频聊天。

那天,是我来加拿大的第十个纪念日,也是我跟陈非分离的第十个纪念日。我们都老了,不再是当初的少年。

电脑里的陈非说:真快,分别已经十年了。我未成名君未嫁,可能俱是不如人。

陈非又接着说:烟儿,其实,你一直都是我愿意在世界末日那天相守的人。

即使隔着电脑屏幕,陈非的深情依旧带着电流击中我。

 

看着陈非那双无比熟悉的眼睛,我无限感伤,痛极而泣。正准备回应他,突然,我的屏幕显示为一大片黑色。

我很奇怪,陈非不小心掉线了吧。

所以,我一直等在线上。夜很深了,我不肯去睡。陈非一定会上来的,我有话要跟他说。我不能等到明天。

然后,一个小时后,我从开着的电视机里无意中听到一个消息,日本发生1200年以来最严重的8.8级地震,仙台是重灾区……

陈非就在仙台……

 

三天后,由国内的朋友传来消息,陈非没了。

 

我打开电脑,陈非的头像,再也不会温暖地闪烁。

我点击陈非的名字,然后不停地敲击着键盘:

陈非,你在吗……

陈非,我爱你……

陈非,你也一直都是我愿意在世界末日那天相守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