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出我的秘密(小说)

(2011-03-12 11:09:23) 下一个


 

 

说出我的秘密(小说)
(内容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首先说,写下这篇文章,我是冒着很大的风险的,我怕我会被口水淹没,石头砸晕。不过,我还是忍不住要说出这些秘密,因为,我发现,太多的秘密,已经开始咬噬我的良心。

 

事情就从我的第一次婚姻开始说起吧。那个时候,我跟我的妻子是真心相爱的,虽然,我们也会时有争吵,不过,我始终认为,她是我的最爱。我用尽我的可能付出的情感去爱她。我期望跟她一生一世的相守。

不过,爱情在一瞬间戛然而止,所有一切美好的愿望也都随之灰飞烟灭。

她说,她爱上了一个人,用她的灵魂在爱,而我,只是她在用世俗束缚的身体在爱。两相比较,我自然败下阵来。我挽留她,哀求她,甚至跪在地上乞求,都没有用。她走了。去找那个她网恋上的男人,再也没有回头。

 

那是我头一次领略到网络的厉害。虽然,之前我也听说过类似的事情发生,不过,我总认为那是以讹传讹,是一种夸大其辞。虚拟的东西,那么飘渺。灵魂,灵魂是个什么东西,听说过,没有人见过。

 

我曾经为此颓废过很长时间。我的生活,就那样出现了断裂,有很长时间停滞不前。

我不再相信爱情,连带着,也失去了对人的信任。你可以理解那种痛苦,当对这个世界不再有可以托付的信任,那几乎就是说,他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因为,活着看不到希望。

纯粹是为了报复吧,在一次醉酒后,我带着醉意闯进网络。从那以后,我迷上了网络,并且一发而不可收拾,直到今天。

 

不得不说,现实中,我是一个有几分腼腆的男人,除去在她面前我从容自在,在其他人面前,我总是有意无意地戴着面具。

虽然我知道那样很虚伪,不过,现实给了人虚伪的借口。特别真实的人,有几个能在现实中如鱼得水呢。

当然,我虽然虚伪,不过,我还没有虚伪到无耻的地步,所以,现实中,我也只是一个营营小民苟苟而生罢了。

 

在初入网络的时候,我还是有一些含蓄的。网络江湖的眼花缭乱比现实,其实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一个没有任何遮掩的第N维度空间里,灵魂,以它的多维,立体,发散,充斥其中,给人应接不暇的感觉。

坦白讲,我在网络里呛了很长时间的水才得以死而复生。那个过程,说是脱胎换骨,也不会为过。我终于明白她为什么会那么决然地离开。灵魂,是虚无的,也是具体的,其实,即便在现实中,也是灵魂的厮杀,跟肉体无关。只是在网络里,才会让人更清晰地看清楚这一点。所向披靡的人,往往是因为有一个强大的灵魂在支撑。

 

很自然的,我选择从网恋开始锤炼自己的灵魂的韧性。

我的第一个网恋,是一个很纯情的女孩。她写了很多诗。虽然我不懂诗,不过,我看得见她的忧伤,大概是因为,我跟她一样,刚刚经受一场情感的重创。

那一场网恋,我没有认真开始,却是认真地结束。我们没有可能在一起。可能还没有那么爱吧,我还有着现实的顾虑。当我跟她说再见的时候,我又一次感受了那种疼痛,那种跟前妻离去时一样的撕扯的痛。

 

    原来,网恋,一点也不比现实的爱情省心,相反,更是费神。在完全看不到真人的情况下,只是凭着感觉,彼此的喜好,去衡量彼此是否契合,那种没有现实杂质的灵魂的交融,竟然也可以直入人心,让人茶饭不思,神魂颠倒。

    曾经一度,我以为我不会再爱了,不会再相信爱情了。不过,当灵魂一点点地放开,一点点地尝试接受的时候,我发现,原来,爱上,也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是有一些惊喜的。当我发现我还可以再爱。原来,灵魂,可以在另一颗看不见的灵魂的应和中得以修复和重生。

就是从那个时候,我开始翻看大量书籍,研究人的心理,爱的心理,人的灵魂的需求,爱的真谛……

虽然,网络推翻了一些陈旧的理论,不过,那些过去的积累,依然给了我无穷的点拨和浇灌。我一下子认识了很多,包括自己,包括别人。那个时候,再回到网上,看人,看灵魂,便不再像当初那么懵懂。

 

这一次,我有备而来。我决定在网络中进行一个爱的试验。那是我在一刹那间闪现的灵感。而且,我已经有了足够的准备和信心。

请注意,我说的我的以下的行为是一种社会科学实验,我是抱着一种严肃的学术态度来钻研和探究人的灵魂的。好吧,好吧,我承认,最初,我也是很有一些好奇和贪玩的成分在里面。

 

我的头一个实验对象是一个中年女子。从她的博客中我知道,她刚刚离婚,正是痛苦万分。我能理解她的心情。于是,我申请了一个新的ID,和她攀谈起来。进展非常的顺利,试验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她很快迷恋上我了。虽然,我们初次相逢时,她曾经斩钉截铁地说,她已经心如死灰,不会再爱。

当我离开时,虽然她很不舍,不过,她依然很感谢我陪她度过那段最初的伤心日子,还有,她已经有信心,可以再次重燃爱火。

 

初战告捷,给了我更大的信心。在以后的故事,不用我再次累述了,基本上,我没有失败过。

不是我多么优秀,也不是那些女人们多么弱智,而是,当一颗灵魂以拥抱的姿态走向另一颗孤单的灵魂的时候,没有人会无视那种温暖的诱惑。

 

如果,一定要我说有什么秘诀,那就是裹着真诚爱慕的甜言蜜语。没有女人会逃得过去。不是虚荣,而是现实中,人们的冷漠和自私,让人越来越吝于赞美,那种精神的空漠和荒芜,只要一两滴精神的甘露,便可以轻易地收服一颗貌似高傲的心。

我必须要说,那些个时候,我是认真的严肃的,没有半点游戏的成分,我只是怀着一颗悲悯的心,去迎合她们,取悦他们,热爱她们。在跟她们相处的那一刻,我是真诚的。

 

有一些时候,我也会扮作女人的样子,去接近男人。

怎么说呢,并不是我变态,也不是因为我有同性恋癖。我只是从同是男人的角度,看到另一个跟我从前一样痛苦的男人,他们也需要有人爱他们,帮他们主动从伤痛中走出来。

通常来讲,男人比女人理智很多,不太容易被甜言蜜语打动,不过,赞美,对男人其实一样很有作用的。剥开男人伪装的强势的外衣,其实,男人更脆弱。或者,跟确切地说,每一个人的内心里,其实都是一个孤独脆弱的小孩,只要抱着爱靠近,没有人会拒绝。

虽然,我并不善于反串角色,不过,我要说,我反串得还算成功。我很高兴地看到,很多我爱过的男人,又有了男人的生气和活力,重新鼓足勇气去追逐真爱。

 

这样的情形,持续了大约有一年半的时间。我做成了无数案例。当然,这么说,也是给我自己脸上贴金,也有失败的,不过,不是我的方法失败,而是结局在我意料之外:有的网友沉迷在对我的爱中不能自拔。

这是我事先没有考虑到的地方。我以为,我只是给他们浅尝辄止的爱,没有想到,有些人,那么缺乏自生的本领,过于依赖外界对自己情感的牵引。不知道该学会拔丝,从一段感情中慢慢抽离,直到全身心的开始另一段爱情的旅程。或者,不久的将来,我可以把它作为另一个新的课题,来进行研究。

 

目前,我的专业论文《爱的重生和传递》已经得到了很多国际研究机构的认可,互联网的功用,灵魂的他救与自救,爱的本质,爱的层次和种类,都纷纷成为最新的研究课题,因为,过去的那些陈旧的论调,已经距离现实很远。就像互联网时代需要全新的法律和条约一样,我们同样需要新的关于爱,婚姻,个体,社会,灵魂和肉体的研究,来给更多的人以理论依据和支撑……

好吧,我承认,上面这一段,是我自己杜撰的。因为我一直梦想着,我的研究成果可以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互联网时代的诸多新涌现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问题,都缺少应有的研究和对策,这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互联网带来的问题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冲击着我们的传统思想,我们的现有理论远远地落在实践的后头。

 

现在,我的这个跟灵魂有关的爱情实验结束了。好吧,我承认,事情的结束不是这么简单。其实是因为我爱上了一个人,一个女人,一个拒绝了我的女人。她的强硬的拒绝,让我突然有了自己的过去很荒唐的念头,虽然,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认为,我在做着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一件前无古人的壮举:我爱过那么多人,温暖过那么多人,拯救过那么多的灵魂。

我觉得累了。我身后散落的马甲无数,让我有一些时候,会有点恍惚,我究竟是谁,我需要认真地想一下,才能记清楚。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在博爱着,如今,有一个女人,突然让我渴望回归到另一种爱里,回归到爱情的最高层次中。虽然我不确信自己会成功,不过,不论她打败我,还是我打败她,我现在只想一对一的局面了。

 

所以,我想对那些还在网络的深海中念念不忘我的男人女人们,说一声,再见了。如果,你还在虚拟的世界里牵挂着一个永远都不会再出现的马甲的话,那么,请你忘记她(他)吧,也许,那就是我。

曾经相逢,有过温暖,就足够了。借着他给过你的爱,勇敢地迈步向前走。

记住,人的灵魂不是以重量来计算的,而是以生命来计算的,或者,它远比你的肉身强大而坚韧。不要轻视自己,不要践踏自己,不要蹉跎自己。人生,其实有无数种可能,不要自己固步自封。爱情,就在前面……

 

这就是我要说出的秘密,你听懂了吗?

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的,突然看见眼前飞来一块砖头,后面又有无数飞来,看来,说真话是一定要付出代价的。

好吧,到这里,就到这里吧,再见吧,我先……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