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泡沫(小说)

(2011-02-27 08:20:18) 下一个

泡沫

其实,最初,我想把这一篇定名为玩家,不过,想来想去,还是用泡沫这个词比较好。中性一些吧,我不想有太多我个人的认识色彩,裹在我对外界的认知里去影响别人,因为,我并不能确定自己是正确的。虽然,有一段时间,在我的眼里,他确实像一个玩家。

是的,就是玩家这个词了。

认识他的时候,我对网络江湖还没有太多的了解。或许,也不能说我认识他吧。认识一个人,多多少少地会对一个人有一些了解和把握,对他,准确地说,我只是和他打过交道。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我始终不知道。

我曾经非常想知道关于他的一切,跟爱无关。好吧,坦诚地说,跟爱有一些关系。不然,我的那么强烈的好奇心是从哪里来呢。

是的,我是非常好奇他的一切。为什么他会来找我,为什么会三番五次地来找我,甚至变换着不同的马甲来找我。

这些,他从来没有正面回答过。他只是每次都会说,我和你前生见过。每次都是同样的主题相近的措辞,让我很容易从并不是特别多的交往的网友中清晰地认出他来。这一点,大概他从未认识到,自己其实是这么的特殊。

所以,我从最开始对他的冷漠,疏离,到后来的好奇,追问以致最后的不曾料想过的陷入,都是因为他的与众不同。

真的会有前世吗?我问他。我不认为我欠了谁的,更不可能是你的。如果真的我欠了谁的,那一定是我老公的,所以,我在用这一生偿还。

我欠了你的。他说。前生,我欠了你的。所以,我来还你。

隔着网络,这样的话,说一遍,我会笑,说两遍,我还是笑,说三遍,我还是笑,却不小心流下眼泪。

不论他说的是不是真的,那一刻,不知为什么,我却莫名地信了。

前生今世,我其实一直是信的,虽然,我什么都不再记得。

我也相信,一定有人,有一些特殊的人,他们不能忘记一些前尘旧事,所以,一生都在茫然地找寻。看看网络里,那些寂寞的灵魂,便尤其觉得相信。不然,为什么,那么多人,在现实中有着家庭,快乐的,不快乐的,在不需要遮拦的网络里,却都有着一副同样茫然的面孔,写满了生命里的一些残缺。

很多时候,我会在想,我们,丢失了什么,我们在寻找什么?

是网络给了人寻找的机会,是网络给了人显露脆弱和迷茫的角落。在网络里,是那么容易看到自己灵魂里的黑洞,正一点点地吞噬着渐渐失去血色的日子。

我曾经以为,只有我们这些海外的华人,因为远离了精神的家园而格外彷徨和迷茫,却不是。记得,曾经在国内的几大网站上,看到了更多漂流着的灵魂,在寻找支撑,寻找共鸣,寻找一个可以跟自己唱和的命中注定。

你喝过了那碗孟婆汤,所以你都忘记了。我还记得,你的灵魂的模样。知道吗?过了奈何桥,什么都会变,除去你的灵魂。所以,我找得到你,无论相隔多远,无论现在你是谁的妻子。他说,语气里,充满着迷幻的药味。

我一定是沉醉了。那一瞬间,仿佛恍恍地记着些什么,那些梦境,那里面常常出现的陌生的面孔,却有着那么亲切又熟悉的气息,让我在梦里,格外地安心。

是他吗?是那个陌生人,踏着我的梦,或是我的前尘往事寻来了吗?不然,他的话,为何,我听来是如此的伤感。

我没有动声色,但是不代表我没有动心。

网络就是有这样的好处,远远地隔着,人的表情看不到,任是翻江倒海的情绪,有网络的慢半拍隔阻着,事情便都有了回旋的余地。

我沉在他编织的前生来世的故事里,慢慢地觉得自己真的是那个女主角,跟亲爱的人在红尘中离散。他追寻而来,有着一双我可以看得见他的灵魂的眼睛。

白天里,在我仅存的现实意识里,我的今生今世是那么切近而清晰,他们让我忙忙碌碌,让我晕晕乎乎。只在夜里,在他的一声声跨着世事沧桑传递过来的温柔呼唤里,我忘记了自己是谁,仿佛是一只蝴蝶,跟随着前世的伴侣,在梦想的国度里,翩翩飞舞。

如果不是那天他说错一句话,我永远也走不出那团生生世世的迷雾。

那天,他发来一句话:紫烟,我很想你。

紫烟是谁,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无忧。

就是那一句话,像一盆冰水泼在火山上,那种毁灭的悲怆和浓烈,只有我知道。

事情都会有漏洞的,就如同,人的缘分,总会在哪个地方打结,然后被日复一日的时光拉扯着,慢慢地变成了死扣。

日子就那样过去了。他发了无数次的消息过来,我都没有打开看。

那个时候,我只是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他是一个玩家,而我,是他的一个随意摆布的棋子。即使他煞费苦心地跟我接近,到头来,我依然是他手里把玩的一枚棋子,我在他的前生来世里酩酊大醉,而他却清醒地看着我意乱情迷。这样想着,便不由得心惊肉跳。

也许故事就该这样结束,只是,命运是什么呢?

那天打开一个陌生 ID 的悄悄话,只有短短的一 行 :无忧,我累了。别了,你保重。知道吗?你前生的名字叫紫烟 ……

紫烟。紫烟。我默默地念那个名字,突然,眼泪就如烟似的布满眼眶 ……

我真的不记得了。那一刻,我突然希望自己什么都记得 ……

做什么又暗自垂泪?是老公不知什么时候坐在我的身边。

我任由他抱着。依稀的前尘事便烟一样散了。

人生的谜题我始终不知道答案。

不过,无论怎样,我选择了在今生做老公的妻,而我,是一个贪心的女人,我希望,属于我的,是一生一世。

前生与来世,跟今生今世,又有什么关系。他的话,真的假的,信与不信,又能怎样呢。

那天,我给他回最后一个消息:

如若把爱情比作泡沫,那么,我现在正拥有着属于我的最真切的一个,正大正美丽,我也希望,如若,它一定要破裂,也是在我从这个世上消失的那一刻。

前生与来世,于今生的我,都不那么重要了 ……

请你也忘记我吧 ……




来自网友 璀璨星空 的评论:


老枪。

原谅我惊醒这么美的梦吧,你是棋子更是被一杆老枪瞄准的猎物。有责任和担当的男人不忍心伤及别人的妻儿和家庭的。难道不幸没有寻着灵魂伴侣的灵魂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无依么?连在网络上喘息都不许?呵呵,我没有那么冷血无情。

记得印象深刻的一首歌是“TURN BETWEEN TWO LOVERS,FEELING LIKE A FOOL...”---一部电影的主题曲,男女主角都有温馨家庭不小心在一个滑雪场浪漫相遇了、天雷阵阵夏雨雪了,旧电影老话题,最后女主角在这首歌里回归家庭。。。呵呵,基本上什么不不记得了,只记得他们两人离别时痛不欲生的眼睛。。。后来看了《失乐园》似乎宁愿看日式美梦,甚至找去富士山下的温泉池里就近体验拍得那么决绝和美丽的场景。。。

网络下的前世今生一定是有的,不然无法解释陪你岁岁年年的人你不爱,何至于对几乎擦肩而过的人如此倾心倾力?网络上的似曾相识也是有的,但真诚的人真诚的心不会玩鬼魅虚幻,TA会不顾一切地实化---给你电话、秀给你工作生活场景、倾诉他的感受、让你确信这一见如故的感觉不是幻影,他会迫不及待地来看你、分享他众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的欣喜。。。

这当然是AVAILABLE的有情人的专利。其中有不AVAILABLE的恐怕谁也挡不住TA要AVAILABLE的勇气了;真爱来了神都让道的吧?要不要谴责什么让给你们去定吧,我就不罗嗦了。自然想玩MBA(MARRIED BUT AVAILABLE)的不在此列哈;

可是跟你精神共舞的他属于哪一类呢?紫烟、无忧其实是“ 从Mary,Sunny Ivoly...就是没有你的名字”的一个玩家而已。:DDD 是不是很残忍啊我?好幸福啊无忧,老公这时会过来搂抱住你。我是你男人的话,一定会请你出去!呵呵,所以好好爱他爱这个家吧,谁让你许给了人家今生呢?:)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吧?维护该维护的,能遇上德才色都匹配的SOULMATE是亿万分之一的幸运,不过只要在开奖就一定有人中大奖的,对这一点无论有没有前世宿缘我都坚信。:DD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小说啊小说,空想家的小说。。。:)不过,大概会有吧,大千世界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这样的人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