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还会写情书吗?

(2011-02-12 13:14:55) 下一个

 

 

你还会写情书吗?

 

 

上午跟老公出去shopping的时候,说起买情人节的花。

我说,要是你写一封情书给我,就省你买花了。

已经很久没有读到情书了,忘记了那份心动的感觉。

老公一边开着车,一边求饶,饶了我吧,我还是情愿花钱买花。还要情书,我的那点墨水,早被你榨干了。

 

原来,这个世上,最廉价最容易得到的,其实还是钱。

即便老公这种谨慎过日子的人,也会宁愿花钱,也不愿坐下来静静地写几个字,梳理一下感情的纹路。

 

也是,老公的那点文字功底,已经在骗我成为他的老婆的那个阶段用完了。

说来也真是为难老公,婚前和婚后的网络通信加起来有近二十万字,足足一部长篇小说了。

有时候,看着那些文字,老公也会啧啧称奇,当初怎么有那么多话要倾诉呢,并且,这种温柔细腻的文笔,谁会不动心呢。

这样说着的时候,老公会不忘得意地加一句:缘分啊,就是你命里欠我的,老天都帮我,让我文思泉涌的,才把你骗到手了。现在,这样的话,一句也写不出来了。

 

是我们都老了吧。再也没有当初敏感细腻的心情来呵护一份感情。

读增广贤文里的一句话,颇有感触:击石原有火,不击乃无烟。好像这句话可以用到很多方面:人的潜能,悟性,爆发力,甚至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爱情……

很多事,不去做,以为不可能,而实际,真的是,万事皆有可能。

尽力与不尽力,就是区分结果的不同。

 

这样想着,便想起老公生日时给他写的情书,算是情书吧。

其实早就写好了,在准备给他惊喜的时候,偏偏那几天心情很不好,就压在我的电脑里,一直都没有给他看。

今天说起情书,要而不得,最后只能抱着一大束花装点情人节。

也许给不出,只是因为自己没有。所以,便把那封情书贴出来,不知道,那个傻瓜看到时,会不会感动。

 

你还会写情书吗?

用甜甜蜜蜜的话语,作情人节的礼物,直醉到他(她)的心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祝每一位来访的朋友:情人节快乐!~~~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ris8911的评论:

呵呵,每一个人的爱的表达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只要对方能感觉到就好~~~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在婚内这份爱情。
我老公不论生日,节日都是一起出去购物,还说这是最经济实用的,我点头称道。呵呵。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oyao的评论:

呵呵,很cool~~~谢谢你的观点。:)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呵呵,反对抄袭~~~:)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oyao的评论:

呵呵,遗书事先写好倒是智慧之举呢~~~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给你老公支个招,赶快买本名人情书集锦,每天挑一封抄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