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干净的尘儿

(2010-02-03 21:23:51) 下一个

 

爱干净的尘儿

13个月左右,尘儿出门已经可以做到基本不用带尿片了。不过,带他出门去就多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无论到哪里,他最先要去的地方就是厕所了。那时尘儿不会说话,不过,他总以他的方式告诉我们,他要去卫生间。往往是去到那里,他里里外外地惦着小脚看个遍,然后象征性地方便一下了事,再心满意足地离开。我和老公开玩笑说,尘儿整个一个是检查厕所卫生的。幸好那时只有他这一个孩子,不然,他这么热衷于跑厕所我们两个还真应付不过来。

对尘儿4个月开始把便,所以,从那时起,他的大便都是把出来的。不过,有过两三次的例外。一次是他8个月左右,那天他已经大便过了,我就很放心地把他放在小床上让他自己玩,我就准备晚饭去了。几次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看他好像玩得很高兴的样子。忽然有一次经过时,觉得闻到了一种很不好的味道,大惊,冲过去一看,了不得,小家伙今天的排泄很多啊……至今都记得当时的情形:8个月大的尘儿,一尊佛似的端坐在他的布满雷阵的小床中央,两只小手兴奋地挥舞着,上面沾满了他的……还好发现得早,不然,真不知会怎样。现在想来还是非常地内疚。

第二次是尘儿13个月左右。那天他午睡醒来,突然就莫名其妙地哭,很伤心的样子。我很纳闷,以为他没有睡足觉,哄他半天也不行,再一看,原来是他大便到裤子里了。要知道,自从上次出过状况后,尘儿再也没有犯过错,难怪他哭得这么伤心了。不知道,他是因为屁股不舒服哭,还是因为自己做错事哭。

第三次是尘儿1岁半左右。那时我们刚刚买了新房。那天,我正在新房子里打扫卫生,尘儿突然跑过来拉我。我问他什么事,尘儿摇摇头,他还不会说话。我就说,你玩去吧,妈妈做事情。过一会儿,尘儿又跑过来拉我。我还是不能明白他要做什么,就继续自己手里的事情。尘儿跑开了。过一会儿,哭着过来,这回我明白了,他大便了。我安慰他,没关系,是妈妈的错,是妈妈太忙,忘记把他大便了。于是抱起他往卫生间方向去……在卫生间的门口,我发现了另一块尘儿的大便,一下子明白:刚刚尘儿不是来捣乱的,他只是试图告诉我,他要大便,而我却不能理解他,没办法,他想自己到卫生间去,结果……看着怀里的尘儿,莫名其妙地就想流眼泪……对不起,尘儿,妈妈不能理解你……从那天起,尘儿的大小便都是自己告诉我的,我再也没有为他操过心……那时的尘儿,刚刚16个半月。

到尘儿快满两岁的时候,他已经完全可以自己方便,然后自己把小potty里的尿倒进大马桶冲掉,而且夜里再也没有湿过一回床。和朋友说起来,他们都说难以置信。而我认为,我训练得早是一回事,而人,都有自己的天性,尘儿的爱干净大概就是他天性中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