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之內, 皆兄弟姐妹也!

大肚能容,容人間恩怨親仇, 个中藏有几許;開口便笑, 笑世上悲歡離合,此處己無 些煩。 --笑佛。
正文

第一张驾駛執照

(2024-07-14 06:47:45) 下一个

第一张驾驶执照

1962年在越南堤岸华人区共和足球场学驾驶‘’速成班‘’。由校方提供的二战时期的吉甫车(Jeep)为实习教材。

越南教车师傅坐旁边指指点点怎样用棍波和用左脚踩clutch 和刹车。好多次死火都被他用粗口问候。终于要请他吃午餐和飮啤酒才少些‘’问候‘’!

师傅只许在共和球塲转园圈,又不让驶去市区的街道,说是怕撞死人!

两个星期转圈后就立马考试,因为我登记的是“速成班包考到牌”,是最贵的一种。

果然,在共和球塲转两个湾,考官叫泊车就Okay 撹掂,不知道他分到几多$。记得好像去取驾照时,要快取出来还要另外傍水(付$)!

驾驶执照虽然贵但物有所值,因为我刚找到一份美国军事承包商的工作,是“驾驶翻译”员,要替建造公司一个美国佬工头驾车兼传译。薪酬一下子增高了六倍多!所以赶着要这驾驶执照来上班。

记得第一天上班是在堤岸华人区附近树胶园的一个工地。公司在那处建设军医院。

美国佬工头是个形貌似只印尼橙色猩猩的,又肥又大只。说话时句句都有带个F字。

他的车子是部500HP的 pickup truck。我第一次开车时车子猛力向前冲,差点把这美国佬的颈弄断了。他F了几句,我解释说我揸惯Jeep, 对新车未熟。谁知道车子走了不远我太紧张,竟然冲落草地,差点翻车,这次把美国佬吓得不轻。他不敢再让我驾了。他反而变成我的车夫!

工作了三天我只做他的翻译。他越想越不顺气,终于,他把我交还给公司的人事部。

人事部的美国佬是个好人,见我的英文说得不错,又有英文书院文凭。把我调到会计部工作,一边做一边学on the job training)。

就这样,我入了会计行业。有了前雇主的介绍信(references),  来到加拿大后亦找到同样职业。因工作需求,要再进修和学习加拿大的会计规则和税率等等…一直做到68岁退休。

图片:我的越南驾驶执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