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之內, 皆兄弟姐妹也!

大肚能容,容人間恩怨親仇, 个中藏有几許;開口便笑, 笑世上悲歡離合,此處己無 些煩。 --笑佛。
个人资料
TyHongA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回忆 Music: Zigeunerweisen op.20 《流浪者之歌》

(2024-05-25 07:27:45) 下一个

 

 往事回忆

 

1968年十月某天,老婆在西贡圣保罗(Saint Paul)医院生下老二,她希望能生个女的,但却两年生两男。

疲乏的她刚醒来,发现一个女人跪在病床前,侧面站着她自己的陪月-梅姨,正对着她微笑。

那时我正在越南中部第二战区当美国军队的CIDG雇佣兵,为美国军情部鳯凰(Phoenix)计划运送军用物资到乡镇的战略邑。车上满载M26手榴弹,我正担心着车子会不会在半途碰到地雷,又想起老婆应该是分娩的时候了...

 

***

那女人开始说话:‘’恭喜少奶又添了一个男丁。我家少奶吩附我来送礼物给您。‘’

一大盆子的进口水果和一个大利是封包正摆在旁边的桌子上。

她继续说:‘’我家少奶奶是堤岸XXX大老板的原配夫人,今天又再生了第三个女儿。少奶好唔开心。因为老爷说再生女就要去娶二奶。少奶叫我来恳求您今天交换。请您开个价...少奶保证您的亲生骨肉将来会享尽荣华富贵。老爷会送佢去香港住在半山区的豪宅...‘’

老婆愤怒地对梅姨说:‘’唔该(请)帮我叫佢(她)唔好(不要)再骚扰,将D嘢(把东西)带走...‘’

 

***

四十几年后在加拿大多伦多,有一次在老二请我俩吃睌饭时提起这故事,老二愤怒地说:‘’Crazy people!...‘’

老二现在是加拿大原子能发电局(CANDU现已改名)的高级工程师。他的团队正策划在2025年前要把多伦多附近,运作了60年的Pickering原子能发电厂拆卸(2024年初又决定更新核电而不拆卸),把停摆的核子反应堆处理好…

网上图片:

Pickering 市核能发电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