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之內, 皆兄弟姐妹也!

大肚能容,容人間恩怨親仇, 个中藏有几許;開口便笑, 笑世上悲歡離合,此處己無 些煩。 --笑佛。
个人资料
TyHongA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歐洲的職業扒手 (Music: Moon River)

(2024-02-01 06:58:59) 下一个
歐洲的職業扒手
(老婆的银包被扒記)
幾年前參加本地社團組織的旅行團到歐洲旅遊,是18天水陸兩棲的組合-坐郵輪又坐旅遊巴士。
我們廿多人的直航班機扺達意國首都羅馬。領了行李,領隊就已聯絡到當地的導遊。我們在他指定的地方上了旅遊巴士車
只見導遊是一個華人小伙子,年紀約廿多歲。他自我介紹說他不是有牌照的專業導遊。只是一個從大陸來讀書的學生,間中做兼職來賺取外快。要求我們如果有事發生,就要說他也是我們其中的一員。否則罰款事小,還可能會被驅逐出境(?)等等??
他知道我們是從加拿大來的,就告訴我們說歐洲的城市扒手猖獗,神出鬼没,是一個有組織的犯罪集團。請大家務必注意隨身攜帶的物品。女仕們的包包最好經常兩手抱著,掛在胸前…
我們一路上遊山玩水,上落巴士老婆都把手袋抱在前面。而我亦做「跟得」先生,對她不離不棄。有一次兩個吉甫賽女子??,想行近說要向她“獻花”,被我擋了下來。可能逃了一劫??
當巴士到達巴塞隆拿(Barcelona)的一個景點。只見遊客人山人海。老婆見到一个精品店,想进去買一些纪念品。我卻沒有進去,因為店裏人太多了。
等到她出來的時候,打開包包,嚇了一跳,犮現放在里面的銀包已經不翼而飛!她的銀包里有千多歐元、信用卡和两張加拿大的証件。好在護照還在包里。不然的話,我們俩人就要離團報警,去當地的加拿大领事馆報失,等候重做新護照等等麻烦的手續…
我家老二夫妻俩人前年在法国旅游,也被扒手光顧,連護照也被扒了。结果要多住几天,去加拿大领事馆補做護照。
聽導遊的勸說,報警要等很久,我們就不辦報警的手續,上巴士繼續跟随團隊的行程。
至於為何老婆經常把手袋抱在前面,還會被扒手伸進包包把銀包偷去?她記起在精品店里,見到一些擺在高架的纪念品,她雙手伸高去取。幾秒鐘的疏忽,就使到扒手有機可乘??
據那個導遊小哥的說法:歐洲城市的扒手有好多都和當地的精品商店和餐廳的工作人員有聯絡。商品店內故意把精美的紀念品放在高處,等女士們要雙手去取。歺廳帶位的侍應,故意把女顧客帶到容易被偷手袋的坐位。他經常見到許多亞洲女仕遊客經常中招…
不到一小時候,我接到銀行的一個電話,說有人要用我們聯名的信用卡取錢,輸入密碼時有錯,我立刻回電告訴信用卡已經被偷,要求取消。


ty 2024-02-01
www.internet-artwork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