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之內, 皆兄弟姐妹也!

大肚能容,容人間恩怨親仇, 个中藏有几許;開口便笑, 笑世上悲歡離合,此處己無 些煩。 --笑佛。
个人资料
正文

本事 - 黄自作

(2009-11-27 09:36:30) 下一个
  本事 - 黄自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林梢鸟儿在叫

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林梢鸟儿在叫

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音乐链接: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59342729.mp3

祝周末愉快!




音乐名家——黄自 (ZT)



黄自是我国30年代重要作曲家,音乐教育家,早年留学美国。
回国后,在国立音乐专科学校 任教, 培养了许多优秀音乐人才。
如作曲家江定仙、刘雪、贺绿汀、陈田鹤等人,
都是他的弟子,黄自是我国早期音乐教育影响最大的奠基人。


他的主要作品有管弦乐《怀旧》,清唱剧《长恨歌》,合唱曲《抗敌歌》,
《旗正飘飘》,歌曲《热血》、《九·一八》,
艺术歌曲《点绛唇》、《思乡》、《玫瑰三愿》等。



《玫瑰三愿》是他著名的艺术歌曲。歌曲篇幅很小,
于典雅、抒情中表露了“我愿那妒我的无情风雨莫吹打,
我原那爱我的多情游客莫攀摘,我原那红颜常好不凋谢”
的善良愿望。这首歌是两段体结构,前段像温柔的吐露,
后段则带有急切的热情,当旋律通过模进和重复发展将情绪向顶点后,
旋律跌入低音区, 最后的歌声“
好教我留住芳华”显得十分恳切、诚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