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之內, 皆兄弟姐妹也!

大肚能容,容人間恩怨親仇, 个中藏有几許;開口便笑, 笑世上悲歡離合,此處己無 些煩。 --笑佛。
个人资料
TyHongA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交换舞伴 Changing Partners:赖世雄精讲英文歌曲

(2008-12-05 09:02:28) 下一个
交换舞伴 Changing Partners:赖世雄精讲英文歌曲

音乐联接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28494735.mp3

本曲大意



歌者在跳一种要交换舞伴的团体舞时,爱上了一名男子,于是她希望能只和那名男子跳舞,不愿意再交换舞伴。在此建议她以后跳舞时,带一个别针,将自己与男伴别起来,这样谁也抢不走她的男伴了。

英文歌词



We were waltzing together to a dreamy melody when they called out, "Change partners!" and you waltzed away from me. Now my arms feel so empty as I gaze around the floor. And Ill keep on changing partners till I hold you once more.

Though we danced for one moment, and too soon we had to part, in that wonderful moment something happened to my heart. So Ill keep changing partners till youre in my arms, and then, oh, my darling, I will never change partners again.



歌词翻译



我们随着梦一般的旋律一起跳着华尔滋,这时有人叫道,『交换舞伴!』,于是你边跳舞边离开了我。现在,当我环顾整个舞池时,我怀里感到空空的。我将不断地换舞伴直到再度拥抱着你。

虽然我们跳没多久就不得不分开,但在那极美好的片刻,我的心起了涟漪。因此,我将不断地换舞伴直到你再度回到我的怀抱。噢,亲爱的,届时我将永远不再换舞伴。



字词句型分析



1.waltz n. 华尔滋舞 & vi. 跳华尔滋; 雀跃

例:She waltzed over to us and announced that she was going to get married.

(她雀跃地走向我们,同时宣布她即将要结婚了。)



2.We were waltzing together to a dreamy melody when they called out, "Change partners!"...

我们正随着梦一般的旋律一起跳着华尔滋,这时有人叫道,『交换舞伴!』……



a.本句使用了下列句型:

主词 + was/were + 现在分词 + when引导的过去式子句

……正在……就……

例:I was taking a bath when the phone rang.(我正在洗澡,这时电话铃响了。)



b.dreamy a. 像梦幻般的, 很棒的



c.melody n. 旋律



3.Now my arms feel so empty as I gaze around the floor.

→As I look around the floor now, my arms feel so empty.

当我环顾整个舞池时,我的怀里感到空虚。



a.gaze vi. 凝视, 注视 (通常与介词at并用)

例:He stood gazing at the stars.(他站着凝视繁星。)



b.empty a. 空的; 空虚的



4.be in ones arms  在……的怀抱

例:If you are in my arms again, I will love you much more this time.

(如果你再度回到我的怀抱,这回我会更加爱你。)



<

c

en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