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没事别去招惹高中生

(2015-03-19 16:29:30) 下一个
        有时候我看他们就像我们才生孩子的头四年,各种烦,各种不如意,想躲也躲不掉,也有开心的时候,但更多是需要学习适应和耐心。好比我们现在回头才感觉那时候的娃随便捏吧多可爱啊,能够重新来一遍多好,等高中生们走过这个阶段,想必他们也有同感。
        想想那个时候,妈妈婆婆们要求我们带孩子那是上心了又上心,标准确是迥然不同,奶娃夜里不起的,非得把人给叫起来喂,怕饿着;奶娃夜里频频要吃的,又非得不让喂,说是别惯着。。。
        昨天孩子客场比赛,我知道他们输的可能性太大,本来就水平不高,人家是去年的冠军队,所以我告诉孩子尽力尽力,少输点就可以了,要想赢,场外多练习是正道。我旁边这妈妈的男娃打mix,她各种毛病地挑,我有时替她孩子申辩一下,有时附和她一下,这下好了,男娃这对输了,一下场过来,这妈妈就说我和你XX阿姨都觉得你今天打得懒洋洋的,根本没有用心,你老是一个方向回球,人家都知道了,当然会最后打死你们! 男娃看了我一眼,我赶紧说你第二局有两个球打得特别聪明,很漂亮,我喜欢。男娃笑了一下,但我还是恨不得有个能地缝钻进去。。。
        我家单打也输了,过来我就表扬她打得很顽强,尤其第三局,虽败犹荣。
        你想想人家刚下场,累了半天还输了,心情肯定不会太好,你要帮着技术指导也等会儿再指导啊,急啥啊。
        我家也比较沮丧,因为她如果赢了,团体就打平了,而大家对她寄予厚望,结果还是输了。
        得瑟一下,回家路上和孩子讨论了一下比赛,她昨晚开始练哑铃了,呵呵。
        孩子还在小学时,有个老美和她高中生的两个孩子特别亲密,我问她秘诀,她说对teenager,你要把不好听的话用好听的方式说出来,如果不会说,zip your month。这句话对我影响太大,我的体会成绩可以差点,但亲子关系不能搞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ianda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赌城安家' 的评论 : :)
jianda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新疆妞' 的评论 : 握个手。:)
amyktao 回复 悄悄话 那麼真話和假話有甚麼分別 ?
同理 , 惡人壞人將會愈惡。
赌城安家 回复 悄悄话 人人喜欢戴高帽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家有小女,深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