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练就平常心,敢做不寻常事

(2014-03-17 10:37:03) 下一个


昨天翻看杂志中的女性专栏————分享你做过的最勇敢最大胆的事,篇篇都让人瞠目结舌,其中一篇是

       “2001年我和男友分手后,决定要做一件特别的事。我email我的笔友,一个从未谋面但和我一样热衷旅游的朋友,问他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背包周游世界。我辞了职,从退休账户里取款,一起到坦桑尼亚、印度、泰国和菲律宾旅游。这一趟旅游让我第一次明白了什么是贫穷。现在,只要可能,我就会捐款,因为我知道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也许可以引发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旅游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回国后,和他开始约会,再订婚,一直到现在是10年庆典了。
       在我们多种尝试仍未生育的情况下,决定领养。我们领养了一对兄妹,一个幼儿,一个婴儿,但不巧的是快一年的时候,他们的生父母把他们领了回去,更让我们心碎的是,整整16个月过去,我们不知道孩子的一点情况。就在那个时候,我们接到领养中心的电话,说孩子们又被父母送回领养中心,而且还多了两个孩子!我们答应愿意同时领养四个孩子,不让他们分开,其实我们并不知道能否这样做。2010年的时候,我们领回了4个孩子,4岁,3岁,17个月和新生儿。对于我们来说,这又是一次冒险,因为不知道生父母会不会又把他们带走,让我们再次心碎,但是如果社工打来电话说,他们有7个孩子和一头长颈鹿,外加一头山羊,我们也会说我们愿意。因为他们是我们的孩子,是我们永远的孩子。”


一篇短文,能让人感慨的太多,各人慢慢去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voyageon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眼泪湿润了,赞对生命和生活的热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