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哎,这中文教得真欢乐

(2014-02-28 12:13:50) 下一个


昨晚睡前,丫头躺在床上等我念中文
我赶紧从坛子里撤下

先念了一个励志成语——凿壁偷光
念完人家似乎惊呆了,然后问,不违法吗?最后,人家不仅哈哈大笑说这个人的邻居很倒霉啊,还一脸疑惑你们小时候就学这些玩意。

接下来按照课本问她,你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
答总体来说喜欢流行音乐,但是也喜欢。。。(小声问我classical music是啥,我小声答古典音乐),丫头就字正腔圆接着答,还喜欢古董音乐。。。这下轮到我哈哈了

最后边听吕思清的《梁祝》,边简单讲讲情节,当我有声有色讲到到,“电闪雷鸣,风声大作,山伯的坟墓突然裂开,英台纵身跳进,坟墓又合拢。。。” 
丫头大喊,stop! 我不要听了,我会做噩梦的,。。。

今早看她出来,照例问,亲爱的,睡得好吗?答,很好。哎,我又白教了。。。



各位家长和孩子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