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祝福9年级的孩子们期末考试顺利!

(2013-12-18 10:44:38) 下一个
         这周看到一个又一个的报喜贴觉得孩子们这四年下来实属不易,由衷地佩服!回头再看看我这普通人家的9年级孩子,原本还算个轻松的她,这几周突然就忙了起来,每天就围着作业、projiect、大小测验复习转,琴也不定时练习了,中文学习计划也暂停,周末hiking或一家外出游玩更是没影儿的事儿,家务活也不干了,她自己从原先9点半睡觉,变成10点半睡觉,我早上7点起床,她的屋子已经亮着灯,自己坐在床上做作业或是复习。。。
        这种状况让人不安,试图和她交流,还有四年呐,只盯着分数不行的,面面俱到也是不可取的,该放弃时要放弃,该马虎时要马虎,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即使拿个B,但有着阳光般的笑容,我更高兴,对你自己也有利,生活需要balance。。。女儿的回答依然是,我是高中生了,我的朋友们都是这么过得,他们还有band,比我还忙,睡得比我还少,这就是高中生活。分数是最基本的要求,期末这些weight最大,当然要认真对待,没办法。。。
        现在看她没时间也没心情和我交流,准备寒假和她好好讨论一下如何有效降低学习压力,提高效率,比如数学期末作业,要求用一幅画表达不同抛物线公式,她搞得像artwork一样;生物debate也是一遍遍修改练习;连PE line dance 作业,从选曲到动作编排也都是精益求精,到了我完全无法理解的地步。感觉刚上高中的她,还没有学会如何调整学习要求,把A当成唯一的标准,喜欢的科目肯定A,不喜欢的科目也想要A。会不会因为是freshmen,所以缺乏学习经验,还不能很好地应对高中生活?期望以后会慢慢适应调整过来。感恩节放假那种,这个自打出生就憎恨睡觉的孩子,第一次宣布“我呢,放假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要好好地睡一觉。。。”,听到此话,我的那个心疼不说了。
      衷心祝愿我们9年级的孩子们都顺利通过期末考试,寒假可以放心地好好休整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